夏季女孩私密煩惱!除毛方式百百種,熱蠟除毛真的好嗎?

1 / 1
夏天到了,不少女生開始會穿小背心、短褲甚至比基尼,然而最尷尬的就是「毛毛危機」!這種私密的話題,卻是每個女生夏天最頭疼的!今天小編要來帶你認識最近女孩間常用的除毛方式,正在煩惱要怎麼滅除這個大危機的你,快點繼續看下去!

1.拔毛

這樣的方式雖然不花費多少金錢,只需要買個剪刀加上鑷子就可以辦到,多數的女孩喜歡用這種方式來去除腋毛,但此方法卻是極為傷害毛孔,甚至不少醫美診所極度不建議女孩們採用這樣的方式,原因是拔腋毛容易讓肌膚暗沉甚至容易得毛囊炎,拔毛後的皮膚會出現紅腫現象,很多人天生毛細孔就比較凸出,如果使用拔毛的方法,很容易造成發炎!不僅如此,拔毛最大的缺點,就是它很容易再長出來!想當「無毛女孩」的話,這個方法可說是CP值中最低的

2.脫毛膏/除毛膏/刮除

這個方法大概是最常見的方法,大家一定會使用過的刮除法,不免俗的毛髮一定會再生長,但並不會越長越多,只會越長越粗硬而已!不少女孩還會搭配脫毛膏/除毛膏/刮鬍泡使用漁腋毛、腿毛、手毛…等等地方,提醒每個女孩,除毛前最好先用溫敷讓毛髮軟化再剔除,還有注意除毛後的保濕!

至於市面上有許多除毛產品,其實這些其實也有分膚質使用!

  • 【乾性肌膚】:皮膚容易乾裂、脫皮、皮膚油質水分較少,建議使用除毛膏,不僅能避免刮毛留下的傷痕,也能減緩皮膚表層的損傷。
  • 【敏感肌膚】:在除毛上就得更加小心!像是除毛膏、蜜蠟等較為刺激的品項就不建議使用,除毛時可以搭配慣用的乳液加上安全除毛刀,並用刮鬍子般的方法緩緩剃除,對肌膚較好不會造成二度傷害!

3.熱蠟除毛

這是現今最流行的除毛方法!原理是將蠟加熱融化後,塗在毛髮上,再將蠟撕除時順便連同毛髮的根拔起,怕痛的女孩可能要有心裡準備,熱蠟除毛並沒有敷上麻藥,所以可能會造成肌膚灼熱感及在撕除時感受到輕微疼痛感,這樣連根拔起的方式相較於【第二種:脫毛膏/除毛膏/刮除】的方法生長的時間再長一點,但熱蠟除毛一樣也是無法永久不長毛髮!但此種方法可以立即的無毛髮(只是需等待泛紅與紅腫狀況消除),適合過幾天要去海邊穿比基尼的女孩!

小編提醒!熱蠟除毛的過程當中可能會將一部分的角質細胞撕下造成皮膚表面更加敏感,因此像是異位性皮膚炎、乾癬、濕疹等慢性皮膚疾病者、長期使用類固醇、A酸者、最近曾曬傷、最近接受雷射、皮膚手術的朋友就較不適合接受熱蠟除毛。

4.雷射除毛(光纖雷射/亞歷山大雷射/脈衝光雷射)

這種方法主要是利用光的熱能來破壞毛囊的幹細胞,讓他逐漸喪失功能,並且造成毛髮量的減少以及毛髮休止期的延長,新長出來毛髮的質地也會因此愈來愈細且脆弱,並且按時施做可以讓80%~90%的毛髮不生長!但缺點是花費金額較高,也無法立即沒有毛髮,需等待兩三周讓毛髮逐漸脫落,並且需要敷麻藥要花一些的時間,前幾次打雷射的時候,即便有敷麻藥也是會依照部位有不同層級的疼痛感

小編提醒!雷射除毛術前術後的六周內應避免日曬(以減少雷射後反黑的機會),且術後須加強保濕。並且蟹足腫體質的人應避免打雷射,引防止新的蟹足腫的產生。

  • 痛感程度:亞歷山大雷射>光纖雷射=脈衝光雷射
  • 乾淨程度:亞歷山大雷射>脈衝光雷射>光纖雷射
  • 美白程度:脈衝光雷射>亞歷山大雷射>光纖雷射

5.無痛除毛(冰肌雷射/無痛真空除毛)

這種方法適合有預算且怕痛的女孩們,治療過程不需上麻藥,比起【第四種:雷射除毛】來說,可以減少一些施作時間,並且溫感舒適,無論針對鬍鬚、鬢毛、汗毛、手毛、腳毛,甚至是最為敏感的比基尼線等區域,在治療上也不會感到任何疼痛。但與雷射除毛相同。無法立即沒有毛髮,需等待兩三周讓毛髮逐漸脫落!也得長期施作讓毛髮逐漸減少,按時施做可以讓80%~90%的毛髮不生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痛感程度:無痛真空除毛>冰肌雷射
  • 乾淨程度:無痛真空除毛>冰肌雷射
  • 美白程度:冰肌雷射>無痛真空除毛
以上五種時下常見的除毛方式大家都釐清了嗎!?前三種方式都還是會讓毛髮持續生長,短暫的成為無毛女孩,而第四與第五種方式才能達到毛髮逐漸細少甚至肉眼看起來無毛的狀態!不論哪種方式,小編叮嚀想要成為無毛女孩的妳,大家要記得加強保濕,保護好皮膚才是最重要的!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Instagram➤50___food

Popdaily➤吾食‧我食

—— YOU MAY LIKE ——

1.女生請注意!這些行為會讓你瞬間掉價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ove/737778

2.盤點五種熱門減肥法,你用對方法了嗎?防彈咖啡其實OO?!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sport/74836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就算單身也要閃閃惹人愛,給單身女性的五個建議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ove/716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