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迪色高級感花磚光療美甲|夏天冰炫風|跟阿草美甲趣

1 / 3
雖然天氣正炎熱,但八月已經入秋了,而在秋季近年流行花磚風格的美甲,除了復古精緻,深沈的色系或柔和的莫蘭迪色都能轉換整個人的風格~

阿草之前說過在職訓課程中,很幸運認識兩位美甲師,所以每個月都很幸運地被關照指甲有沒有美美滴,繼上次萱萱幫我做的鏡面粉美人魚風,這次一樣是萱萱做的高級感的花磚美甲。

不知道標題會不會讓你們摸不著頭緒,又是冰炫風又是莫蘭迪色,這到底是怎麼湊在一塊的?

就讓我娓娓道來,說到花磚不知道大家第一直覺想到的是阿嬤家的浴室、廚房,還是台南林百貨的復古裝潢?

沒概念也沒關係,稍微介紹一下花磚的起源:

花磚在台灣

又可以稱為「馬約利卡磁磚」(Majolica Tile)

起源年代:1920-1935

地區:台灣與金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興起年代:1910~1930

仿歐式的花磚為了展現自家財力,都會用特有的花磚裝潢房屋與傢俱,

除了有傳統歐式的花鳥圖紋外更添加了亞華人文化中的吉祥圖案。

花磚在澳門

又可以稱為藍彩瓷磚( azulejo )

起源年代:15世紀

地區:西班牙進口葡萄牙

興起年代:19世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被葡萄牙殖民四百年的澳門,深受葡萄牙文化影響,

而花磚在17世紀又融合中國明朝青花瓷,白底藍色成主流。

對阿草來說,花磚都很迷人,但配色單純的歐式花磚(澳門花磚),更加耐看些,也很適合搭配單色光療,只加上一兩隻手指點綴,就能帶出非常好的效果。

就像前面所說莫蘭迪色與花磚是秋季的流行款,但夏天還沒過,還可以搭配今天萱萱推薦的冰炫風款,自帶細碎小石子,上色效果非常像冰炫風,再加上金色亮粉點綴,是不是很有層次感~

而基底的色系也會影響表現出的整體感,像今天是偏柔和的莫蘭迪色,所以看起來是溫柔小姊姊。

但也可以選擇冷色系,表現高冷或外冷內熱的都會女子風格,圖案不變,色系一換就能轉換風格。

關於萱萱:

風格:夢幻的日系少女、韓系的時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yaya_nails_house

如果你也喜歡這樣的風格,而且很有耐心,願意坐著幾個小時,就完成讓你指甲美美的魔法,請追蹤她的IG 才不會錯過當手模的體驗喔🥰

#光療 #美甲 #nailsalon #手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