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件照妝容Dos and Don'ts大解析!

1 / 1

最近除了是畢業季、求職季之外,我覺得也是考駕照季哈哈!好多身邊的朋友都會利用暑假去駕訓班呢。以前大家最痛恨證件照上的自己,而現在韓系證件照的風潮也燒來台灣!

不過在拍照之前,搭配合適的妝容,才能有最完美的效果❤️今天也跟著Z一起來練習「證件照妝容」吧!以後遇到臨檢👮‍♀️連警察會都被你駕照上的大頭照給迷住!

底妝

選用中高遮瑕度的粉底液搭配粉底刷,能有最棒的遮瑕效果!避免光澤型的粉底液,因為攝影棚的強光會讓肌膚看起來充滿油光,並且放大毛孔。

除了底妝的選擇,最重要的是——在粉底之後一定要使用蜜粉定妝,撫平毛孔及紋路。可以使用火苗行蜜粉刷沾取大量蜜粉先壓過雙頰,停留30秒後刷掉餘粉。(Bake法)

眉毛

避免顏色過深、不符合髮色的眉筆。黑髮建議選用「灰棕色」,也可以使用眉刷描繪眉型及毛流。

推薦眉筆:1028 #精算師持色細眉筆 #03灰褐色 、KISSME #美眉持色柔霧眉筆 #08霧灰棕

眼妝

證件照的精華在於「輪廓」的描繪,以上下漸層的方式由淺、至深暈染眼窩,最後可以用眼影細節刷沾取深棕色疊上睫毛根部,製造眼線的深邃感。

臥蠶使用香檳金色眼影帶過即可。(⚠️千萬不要使用銀色,會看起來不自然且腫、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線的重點不在於眼尾,而是睫毛根部的填補!先將眼皮撐起,再以眼線筆描繪睫毛根部;眼尾只要輕輕拉出0.2cm即可。

腮紅及修容

鼻影選用灰棕色系修容粉,並搭配火苗型暈染刷,如圖中範圍少量多次暈染;側臉修容於骨頭凹陷處,可以使用圖中這種刷型的修容刷更好上手。

腮紅的範圍不要太大,輕掃過顴骨即可。

唇彩

避免過深、過濃的唇彩;可以選用粉橘色,珊瑚色、乾燥玫瑰色系,打造自然氣色。建議可以搭配唇刷,將顏色薄薄帶過即可。

最後幫大家重點筆記幾個地雷步驟,其實只要避免以下事項,就能有不錯的效果💁🏻‍♀️

❌變色片

❌使用珠光亮粉螢光眼影

❌使用光澤底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未以蜜粉定妝

❌眉毛顏色過深

❌塗一層過濃、過深的唇彩

❌未修容、打鼻影

追蹤我的Instagram、獲得更多美妝資訊:

https://www.instagram.com/z__daily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