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師的化妝箱💄近期愛用粉底液分享 MUA Kit-Foundation

1 / 1

身為一個彩妝師,粉底液是不可或缺的東西,幾乎所有歐美品牌的粉底液我都試用過了一輪,,雖然不是每款都用過,但多多少少還是有些心得可以分享的,今天來分享幾瓶我個人很愛用的粉底液!

⭐️ #CHANEL #時尚裸光微滴粉底精華

這款Chanel的粉底液我分享過很多回了,這是我去年四月份在威尼斯入手的,當時只是想買個口紅,卻意外被櫃姐推坑,它輕薄的質地在上妝時讓人覺得非常的清爽,那時正值換季,身為一個大乾肌,我只要換季就一定脫皮,但是在使用這罐粉底液後,接下來的旅程,我的肌膚都沒跟我鬧情緒。

它十分的保濕,相對來說它的遮瑕力也非常的低,所以現在我都會在皮膚狀況好的時候使用,再搭配遮瑕做局部遮瑕,出來的妝效是偏透亮的裸妝感。

好看不顯老的紅唇分享 ➡️點我看文章

如果說皮膚狀態非常好的人,建議可以單上,倘若覺得不夠有妝感,可以再加上一層,不過還是要小心不要上過多,它看起來薄薄的一層沒什麼妝感,只有提亮,但其實上了第二層就會有些許的粉感。

#Giorgio Armani #極緞絲柔粉底精華

入手這罐粉底液其實有個小插曲,當時我有個朋友在GA上班,那天我素顏去找她試妝,只是了這款粉底液,她讓我去轉一圈感受一下,再回去找她,因此我就在百貨附近的商圈晃了晃,結果就在路上被一個路人叫住了,那天正好是加拿大的煙火節,那名男子忽然跟我搭訕,並邀我晚上一起去看煙火,拒絕了那名男子後,我就馬上回頭去跟我朋友下單了🤣🤣

後來我跟朋友推薦這瓶粉底都會說,這是一款會被搭訕的粉底液!

這麼聽起來評價好像比Chanel高,但其實他們是不同性質的,GA這罐是霧面妝感,打造的是完美無瑕的霧面肌,妝感其實蠻重的,而Chanel則是偏向水潤肌,清透無瑕的裸妝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要是要打造歐美風格的霧面妝感,我就會使用這款粉底液,粉質也是偏水潤的,流動性很高,它也乾得很快,所以在使用它時我會盡量快速上妝。

它在臉上的感覺很薄,遮瑕力跟持妝度都比起Chanel好。

#MAC #超持妝無瑕粉底液

在遇到這瓶粉底液之前,我還不知道什麼叫做奶油肌,直到它的出現,徹底震撼了我,直接就包了三個色號。

它是我在工具箱的標配,就是不折不扣的奶油肌,相比前兩個粉底液,它的妝感的確是重了許多,乾的速度也比GA快多了,這點的確是有點困擾,但是只要不拖拉的上妝,就可以打造完美精緻的奶油肌。

它也是一款蠻水潤的粉底液,對於乾肌綽綽有餘,神奇的是,對於偏油的肌膚也蠻友善的,遮瑕力相對來說高許多,我個人使用是不需要再做額外的遮瑕,在使用上建議少量多次,因為厚重感,如果一次用太多的話,反而會造成粉牆,少量多次不僅可以省粉底液,也可以預防過於厚重的底妝。

由於妝感是比較厚重的,它的用量不用太多,很省粉底液,不過它的親膚感沒有上面兩個好。

持妝度還不錯,出油後也會與油脂融在一起,看起來反而像光澤感。

#好萊塢的秘密 #晶透無瑕粉底五色盤

好萊塢的秘密名副其實是『好萊塢的秘密』,在劇組很多彩妝師都有這盤,我也是在跟片時接觸到它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它一盤中有五個顏色,所以對於彩妝師來說是經濟又實惠,它每一盤的配色都是精心挑選過的,除了深淺之外,就連冷暖色調都是有所講究,一般人也可以很實惠的使用喔!好比說淺色的部分可以當作打亮,深色的部分可以當作修容,冬天的時候可以選擇淺色好,夏天時則可以黑一個色階,給自己一點空間調節色號。

粉質上,它十分的軟,不同於液態的感覺,它偏向粉底膏,不過它一點也不乾,所有膚質都可以駕馭,當然如果是非常乾的皮膚我個人會比較不推薦,它終究沒有液態的粉底那麼的保濕,但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可以使用的。

它的妝效非常的自然,很神奇的是,該有的遮瑕度它也有,但是自然的程度很像素顏無瑕疵的皮膚,不過光澤度就沒有前面幾款好。

持妝度還不錯,我曾在水下拍攝時使用過它,而那天的妝在下水後依然很完整,不過防水並不代表防油喔!

以上四款就是我目前工具箱常備的粉底液!✨✨

由於我的肌膚偏乾,所以我大部分的粉底液都是中偏乾適合的,如果是偏油性肌膚,建議可以使用 #雅詩蘭黛 #粉持久 以及#NARS #極光亮顏粉底液,這兩款都是主打超持久的粉底液, #YSL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我則是覺得粉感太重,有點偏乾,但遮瑕力不錯,蠻適合乾性肌膚,除此之外,#蘭蔻 的粉底液評價也不錯。

#BobbiBrown #冬蟲夏草粉底液 也是非常適合乾性肌膚的,它也曾是我冬天愛用之一,但用完後我就沒再回購了,我覺得相比之下它是保濕款裡妝感比較厚重的一個,遮瑕度蠻好的,只是比較黏膩,聽說它的 #持久無痕輕感粉底 也不錯,不過我沒有使用過,它是適合油性肌膚的霧面妝感。

我知道還有很多好用的粉底液,只是我還沒挖掘到,歡迎大留言分享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彩妝作品都在我的 Instagram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點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