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自己用的是『物理防曬』還是『化學防曬』嗎?

1 / 3

一般來說其實每個人出門都應該擦一層防曬,不只是女性,男性也是非常需要的!!因爲空氣污染、紫外線都會造成皮膚提早老化,容易出油甚至會乾到出現白屑,所以大家出門一定要記得塗上一層防曬!

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區分『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

『物理性防曬』

只有兩種礦物防曬成分 - 二氧化鈦、氧化鋅。這兩種成分都是停留在肌膚表層,利用顆粒反(散)射陽光中的紫外線,避免皮膚受到陽光傷害。

『化學性防曬』

化學性防曬成分超過30種,只作用於肌膚表層,塗抹後可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並轉換成無害的熱能,達到防曬效果 (別擔心,轉換過程並不會有任何感覺)。常見的化學性防曬成分包含oxybenzone, octinoxate, octisalate, and avobenzone,這些成分經常被貼上「化學合成物質」的可怕標籤,但其實所有的護膚保養品甚至是水份,都是化學物質,不必太過恐慌。

『化學防曬』的優缺點

  1. 跟物理性防曬一樣,擦了立即有防曬功效,好吸收且不會沾染衣物。
  2. 通常質地較清透。
  3. 防水型防曬成分首選,因為化學性防曬成分在流汗或碰水較不易變成乳白色。無論使用哪一款防曬,都必須定時補擦。
  4. 特別敏感的膚質可能不太適合。

『物理防曬』的優缺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擦了立即有防曬功效,好吸收且不會沾染衣物。
  2. 幾乎沒有刺激的風險。
  3. 有泛白感,膚色愈深,泛白感愈明顯,不過良好的物理防曬配方可改善這個問題。
  4. 物理性防曬的防護作用是遮蔽&隔離紫外線,應該要更謹慎並大方地塗抹每一寸皮膚,所以現在開始把防曬塗好塗滿來達到最完善的防護吧!

『那市面上的呢?如何選擇?』

你必須依據自己的膚質選擇防曬成分與質地 (成分含有物理性、化學性或兩者混合),無論你選擇哪一款防曬,請持之以恆每天使用,即使你覺得不會被曬傷,但事實上陽光中的UVA會穿透雲層甚至窗戶玻璃,不知不覺增加肌膚曬老與皮膚癌的風險

順便跟大家推薦我還蠻喜歡的一款物理防曬~~~之所以喜歡他是因為他雖然是物理防曬,但用起來卻一點也沒有物理的感覺!!

 keenoniks 的這款 #粉玫提亮防曬乳

它是物理防曬卻完全不油膩

我是乾到出遊的皮膚, 所以我真的很怕有油感的防曬乳

那怕是只有一點點我也都不愛,但這支防曬我覺得不會油還有保濕感

流動性強就像乳液的觸感,易塗抹和吸收,而且質地輕薄不悶痘,防曬隔離妝前三效合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點是不顯粘膩底妝超服貼

通常物理性的防曬很容易過白,但這款潤色的效果很剛好,質地很服貼,之後可以再上自己愛用的粉底。

這款因為是韓國的品牌,比較難找代購,所以可以點擊『dalnara_shop月星球』 去購買,絕對正品保證!!買了比較安心也多一份保障~~

 #popdaily #rlbb #mlbb #beauty #makeup #eyebrows #populzzang #populzzangmag #beautyeasy保養好簡單 #眼妝 #眼影 #眼影盤 #眼妝教學 #小紅書 #美妝#美妝分享 #美妝部落客 #美妝保養 #彩妝 #彩妝分享#dcard#月星球 #拜託了女神 #dalnara_shop #keenoni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