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這樣真的母湯啦!盤點新手上妝五大妝容地雷!

1 / 1

大家好我是Ming!歡迎追蹤M.Y生活手札跟我一起看人,看劇,看生活!

相信大家都曾在一兩輛車上看過新手上路請多關照的貼紙,強烈推薦商家推出新款「新手上妝請多包涵」!好的妝容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妝容讓你登不了廳堂!相信所有剛開始化妝的水水們在一開始都有手殘搞砸過,今天就來幫大家整理五大妝容車禍現場。

<a href= <a href= (圖片為示意非當事人)" width="1733" height="1300" />

1.底妝太白

底妝類的地雷相信大家心裡有數,根據統計最讓人害怕的就是「底妝太白」!!其中最多人說的就是,臉和脖子有色差真的母湯喔!俗話說一白遮三醜,但太白會更醜啊!

底妝太白不但會讓人以為妳面膜沒拿下就出門,脖子的色差更會讓人倒退三步!!說到這裡就想起當年國小英文老師下巴上臉和脖子中間的那條線,那條線對年幼的我留下了極大的震(陰)撼(影)... 

所以除了底妝不要選太白,底妝上到脖子也很重要!!色差這種東西可以存在於相片和本人,但不能出現在臉和脖子!!

也再次提醒大家所有的膚色都是美麗的,選對色號才能看起來更有氣色喔!

<a href= <a href= (圖片為示意非當事人)" width="1183" height="1300" />

2.眉毛太粗

相信這也是很多新手的困擾吧!拿到眉筆不知如何下手,一不小心就帶了兩條毛毛蟲出門。畫眉毛前一定要記得修眉,不要讓你的眉筆跟著你的眉毛在臉上狂奔!!想當年我也是任憑眉毛在臉上奔走的那位...

除了眉毛太粗,我也搜集到了像是「眉毛太平很衰」,「眉頭太過剛硬」,「八字眉」等等都是讓人卻步的眉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 href= <a href= (圖片為示意非當事人)" width="1880" height="1254" />

3.腮紅兩點像殭屍

腮紅太紅當然也是榜上有名啦!相信很多人一開始也跟我一樣,一直覺得腮紅好像沒上上去然後就拼命刷,回過神來才發現還沒出門已經長的像曬傷。

畫腮紅千萬不要下手太重,深色腮紅輕輕按壓上去打底,亮色腮紅刷上打亮。

永遠記得我的化妝啟蒙仙女用很堅定的眼神告訴我,「腮紅就是你的修容!」,所以畫好腮紅很重要,不僅提氣色還兼修容。

<a href= <a href= (圖片為示意非當事人)" width="1880" height="1253" />

4.眼影不乾淨

眼妝不乾淨也是化妝地雷榜上有名!瘀青式的眼妝,或是與自己膚色不合的眼妝都是大家認為的地雷。

當年剛開始學化妝時,畫完看著鏡子覺得自己下一秒來一句「霸王~~~~」都不違和,只能說眼妝這種東西還是需要練習的!打底,漸層,打亮,掌握好三要點你也能擁有閃亮亮大眼(硬要押韻)

<a href= <a href= (圖片為示意非當事人)" width="1880" height="1253" />

5.口紅太紅

大家票選的地雷裡,和口紅相關的留言也很多。「臉白加大紅唇很嚇人」,「正紅口紅真的不要亂塗」,「臉色蠟黃卻塗很紅的口紅」,「口紅太紅很可怕」。

再次搬出仙女的名言「我的臉上只會有一個重點」。如果今天已經畫了一個精緻的眼妝,那唇色就輕輕帶過就好了,如果今天不想畫眼妝,口紅也別太過鮮豔。

有沒有人家裡的長輩跟我家的一樣,很喜歡說「畫個口紅氣色就很好了」,想要畫個口紅氣色就好,也千萬不能選大紅啊(死亡芭比粉也是謝謝再聯絡)。臉色跟我一樣偏黃的女孩千萬不要塗個大紅唇就出門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這五大,其他像是蟑螂腳睫毛膏、斷掉的眼線、過重的修容和太深的鼻影也都榜上有名。新手化妝遵照一大原則,下手要輕,動作要慢,在家多練習幾次,正式出門時才不會翻車!

願所有喜歡化妝,想要化妝,或是跟我一樣在學習化妝的你們,都能擁有更完美的妝容。

(圖片來源:Pexels)

📖延伸閱讀📖
💄美妝/穿搭:

👉🏻[穿搭]2020秋冬時尚重點!徐睿知穿給你看!

👉🏻[美妝]跟著徐睿知畫出高級妝容!五個小技巧讓你五官更高級

🇰🇷韓劇:

👉🏻男二總是讓人心疼!細數那些我們愛過的男二!

👉🏻殺手也能這麼帥!九部非看不可的犯罪型韓劇!還不快跟上!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高顏值韓劇,相愛相殺童話般的愛情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機智的醫生生活》高品質韓劇,2020上半年最高品的韓劇

👉🏻《夫婦的世界》當你的世界在一瞬間崩塌,你該如何守護愛情

🇰🇷韓綜:

👉🏻你還沒追嗎,精選六款韓國綜藝,不藏私報你知還不手刀追起來!

👉🏻韓國綜藝圈第一把交椅!盤點羅PD的高品綜藝!

💣五大地雷系列:

👉🏻[生活]五大傳訊息地雷!不要再這樣傳訊息了!

👉🏻[韓劇]五大爛尾韓劇!這種結尾我不行

👉🏻[生活]五大搭乘大眾運輸的NG行為!拜託這種行為先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