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皮膚白皙又透亮?美白懶人包,讓妳不白也困難

1 / 1

天生黑肉底?容易曬黑?很想變白?

看完這篇文章你就知道該怎麼做,即使沒有天生的白皮膚,也可以依靠後天努力擁有白皙的皮膚。

這篇文章是綜合我長久以來的防曬心得分享,之前長達3年的時間,因為常常穿裙子又沒有防曬的關係,所以讓我的腿部有非常明顯的色差,所以才那麼努力的美白,後來歷經了半年的美白,已經沒有色差了。

你的黑不是黑!是你沒有找對方法好好美白!

夏天太陽炎熱,毒辣的太陽除了使我們的皮膚曬黑,也使得我們的肌膚加速老化,長期之後更會出現黑斑、皺紋、皮膚癌種種不好的影響。

但有時人體會需要太陽刺激多巴胺的形成,使得人體可以減低近視的機率,加上太陽可以保持體內高水平的維他命D,讓人體比較不容易感冒,而維他命D較為缺乏的人罹患心臟病、心力衰竭、中風的機率也較高。

1.抹防曬

想要達到美白的效果,第一個是要減少黑色素,只有皮膚的黑色素減少了,才會變白,而防曬乳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不管是擦的厚度還是補擦的時間都非常重要。

抹防曬乳的原因是,紫外線會讓皮膚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變性,彈性變差、最後讓皮膚鬆弛、老化、長皺紋。防曬並不只是為了防止曬傷,更是為了減緩老化、預防長斑。

生活中處處充滿了紫外線,不僅室外的陰影處、沙灘上,而室內日光燈、窗邊也都是紫外線來源。

  • Q:防曬乳抹了真的有用嗎?

A:有,非常有用,開始美白的時候,每天狂塗防曬,不管有沒有出去運動,在室內我也會塗防曬,大概塗防曬乳塗了半年就已經有明顯的效果了,從8月開始到隔年1月,而只要不用穿裙子出門的時候,我也都穿長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Q:防曬乳怎麼挑?

先依照使用的場合選擇防曬乳的係數、PA+

SPF:UVB的防禦指數,紫外線中的UVB會讓你曬紅曬傷。

SPF15約可遮住93%的紫外線

SPF25約可遮住95%的紫外線

SPF30約可遮住97%的紫外線

SPF50約可遮住98.5%的紫外線

在室內我會選擇SPF15~30,而室外是SPF50,雖然防曬係數越高就越能給肌膚保護,但沒有任何防曬乳可以100%阻擋有害的紫外線,係數越高越油膩,化學物質也較濃厚,尤其使用完SPF50的防曬乳之後一定要卸妝,即使當天只有擦防曬。

Ps.有一次去皮膚科,醫生說要美白一定要防曬,而且SPF50一定要卸妝

PA:UVA的防護等級,等級會用+號表示,+號越多代表防護力越高,紫外線的UVA會讓你曬老。

而標示上面的PA+~PA++++,+表示可延長曬黑時間2~4倍

++表示可延長曬黑時間4~8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表示可延長曬黑時間8倍以上

++++表示可延長曬黑時間16倍以上

+數越多,代表延長曬黑的時間越長

紫外線A(UVA)

1.波長較長,穿透較深,能到達皮膚表皮層下的真皮層

2.造成皮膚的黑色素增加和皮膚的老化

3.真皮層膠原蛋白,長期照射之後會被破壞,皮膚會變得鬆垮而出現皺紋

紫外線B(UV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波長較短,穿透雖然僅達表皮層

2.能量卻比紫外線 A強,會造成皮膚曬傷

推薦的臉部防曬

(圖片取自:屈臣氏)

妮維雅防曬潤色透白凝露30ml $199 SPF50 PA+++

這款SPF50的防曬真的不會很油膩,而且上完一陣子之後不會因為氧化而暗沉,也不會因為太厚重而毛孔阻塞。

日常(臉部、身體皆可)

(圖片來源:屈臣氏)

Biore蜜妮 含水防曬美白水凝露90ml $199  SPF30 PA++

我每天都在用的防曬,超水感是真的,完全不油膩,而且不會在臉上出油,也不會暗沉。

戶外運動防曬乳

(圖片來源:露得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露得清 輕透無感防曬乳 $499 SPF50 PA+++

雖然我現在都常常穿長褲出門,但這個真的是我用過超級有感的防曬,那半年的時間我都塗這個在腿上,並且潤白效果很不錯,不會死白,只是不能用在臉上,因為這款防曬乳質地比較厚重,用在臉部肌膚會讓肌膚負擔變大。

(圖片來源:蝦皮)

Biore 蜜妮含水防曬保濕水凝乳 50g $179 SPF50 PA++++

目前已經有新版的了,但基本上不會油膩,也不會有怪味,有時候我也會用這個來塗臉部的防曬,並且不會難塗開,很適合乾肌,上面那款因為質地厚重的關係,所以比較難塗開,皮膚較乾燥的人需要注意一下。

  • Q:防曬乳該怎麼擦怎麼補?
出門前先擦一層,防曬10分鐘後再擦一層,而戶外活動2~3小時,就要補擦一次

如果出門有化妝的話,我會用防曬噴霧、防曬蜜粉餅,這些都很方便的,可以不用擔心防曬乳擦上去,最後卻脫妝。

如果一般化妝品有防曬的話,還是要抹防曬,除了心安,防曬效果也更好,而防曬乳至少要塗每平方2毫克在肌膚上,才會有效果。

  • Q:該如何曬太陽才能讓身體保持健康之外,也能讓皮膚不容易老化、曬黑呢?

A:大太陽時千萬記得要防曬,也最好避免外出,除了不會曬黑之外,也可以預防中暑,如果不知道該不該擦防曬,可以利用氣象報導知道紫外線指數,利用紫外線指數衡量是否擦防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紫外線指數(1~2)

曝曬級數(低量級)

防曬☑️

+

帽子✖️

墨鏡✖️

洋傘✖️

衣物遮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紫外線指數1~2的天氣,基本上都是大雨不停、天色昏暗,可以不用防曬,如果在室內可以使用SPF15~30的防曬

紫外線指數(3~5)

曝曬級數(中量級)

防曬☑️

+

帽子☑️

墨鏡☑️

洋傘☑️

衣物遮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防曬乳的使用之外,可以利用衣物擋掉部份的紫外線

紫外線指數(6~7)

曝曬級數(高量級)

防曬乳☑️

+

帽子☑️

墨鏡☑️

洋傘☑️

長袖衣物遮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任何防曬措施,站在陽光下,大約三十分鐘內就會曬傷,請盡量待在陰涼處、陰影下,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到皮膚,而衣物的遮蔽也請不要太過厚重避免中暑。

紫外線指數(8~10)

曝曬級數(過量)

防曬乳☑️

+

帽子☑️

墨鏡☑️

洋傘☑️

長袖衣物遮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待在室外沒有防曬的情形下,大約20分鐘就會曬傷

上午十時至下午二時最好不外出          如要外出請盡量待在陰涼處、陰影下,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到皮膚,而衣物的遮蔽也請不要太過厚重避免中暑。

紫外線指數(超過11)

曝曬級數(危險級)

防曬乳☑️

+

帽子☑️

墨鏡☑️

洋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袖衣物遮蔽☑️

待在室外沒有防曬的情形下,15分鐘內就會曬傷

上午十時至下午二時最好不外出          如要外出請盡量待在陰涼處、陰影下,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到皮膚,而衣物的遮蔽也請不要太過厚重避免中暑。
  • Q:天生黑肉底有用嗎?

美白是回歸最初的膚色的時候,有些人是真的非常容易黑的,像我就蠻容易黑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曬,不然可能剛開始很白,後來卻曬的很黑,然後自己以為自己是黑肉底,但黑肉底也不要難過,因為還是有機會變白的,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2.保養要保濕+美白

當角質層的含水量夠多,而角質層會呈現在一個非常透亮的狀態,肌膚除了水嫩有光澤之外,才不會乾燥暗沉,而美白精華液都屬於比較乾燥的保養品,擦完之後可以抹上保濕精華液或者是玻尿酸來加強美白效果。

3.補充維他命C,抑制黑色素生成

當皮膚經過日曬完,會分泌「酪胺酸酶」酵素,而這個就是黑色素製造的要素,但維他命C可以中斷它的製造,也可以強力抑制黑色素生成讓原本的黑色素還原,而且維他命C還有增生膠原蛋白、抗氧化的作用。

擁有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

紅棗、芭樂、木瓜、龍眼、奇異果、柚子、草莓、檸檬、蘋果、蓮霧、葡萄

4.定期去角質

市面上有些保養品含有去角質的A酸、果酸,以加速角質層代謝,讓肌膚變得更加細緻光滑,也可以讓美白保養品、保濕保養品的吸收效果更好,事半功倍,一定要定期去角質,讓肌膚的狀態維持在最好,但是記得要防曬,去角質完的肌膚較為脆弱,也很容易曬黑,所以去角質完也不能忘記防曬。

我的instagram @daffany.design

瘦身+保養文章

專屬於女孩的秘密,經期來怎麼變瘦變美?

泡芙人?棉花糖女孩?愛喝飲料?愛吃甜食?減醣飲食該怎麼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天如何一個月瘦3公斤!?Daffany親身體驗

想要韓國小姐姐的水光肌?夏日如何保持皮膚清爽的關鍵(白天)

夏日如何保持皮膚清爽的關鍵(白天)

法國必買-歐舒丹杏仁護手霜

VLOG&電影

Daffany' Friday Vlog #1 作品輯準備&個人定位

出淤泥而不染,Daffany的賞蓮VLOG

一定有你喜歡的!2020下半年精選電影推薦

心靈成長

(上)面對負評該怎麼做?我是不是真的很差勁?為什麼大家都沒有看到我的努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面對負評該怎麼做?我是不是真的很差勁?為什麼大家都沒有看到我的努力?

妳想要的未來藍圖是什麼樣子?

時尚&穿搭

如何把潮流單車褲融入生活?小個子女孩也適用的穿搭法

Dior2020春夏高級訂製服時裝周(會場佈置&設計師)

衣櫃的必備單品-白襯衫

香水&名言

初戀的進行曲Chanel-Chance Eau Tendre 讓男神一聞就愛上的香水

名言系列-Coco Chance's famous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