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妝工具百百種 真心推薦初學者必備(底妝液態篇)

1 / 3

上妝的工具五花八門

光是底妝就有刷具、美妝蛋、粉撲、海綿

還有曾經流行一時的矽膠粉撲(個人覺得超級難用)

對於剛進入美妝這條路上的女孩們來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工具真的很困難

今天就用我個人的經驗以及體驗來,分享我最愛的幾個上妝工具吧!

 ⭐️粉底刷

我個人喜歡圓頭以及密度比較高的 #粉底刷 

圓頭的粉底刷上妝比較快速,因為密度高,它可以快速的將底妝均勻塗開,而且它可以輕鬆推開比較厚重的粉底,比如說粉底膏

跟扁平刷比起來,它也比較不顯刷痕,綜合以上的優點,它的CP值是不是比較高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裡我就很推薦 #BobbiBrown#無瑕底妝刷,它真的是一款我從未失手過的粉底刷,連我那手殘朋友也說好用

還有一個牌子的粉底刷我覺得超好用的,那就是德國品牌 #Zoeva

我身旁許多朋友都是因為南瓜色盤的眼影而認識這個牌子,但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它們家的刷具,非常的軟、親膚✨

我只要使用它,客人必定會問我:「這是哪家的刷具?」

另一款我最近才購入,密度也很高的刷子,那就是 # Innisfree 的 #我的訂製無瑕粉底刷

它特殊的形狀可以輕鬆地掃過肌膚的每個角落,還有那密度極高的毛 ,可以快速的將粉底液暈染開來,我第一次使用時真是覺得將見恨晚啊!

也稍微為扁平刷平反一下,#Mac#191專業平頭粉底刷,就是我少數喜歡的扁平刷。

它的體積小,在使用粉底液時,不會一次就沾上太多粉底液,建議大家,在使用刷子上妝時,可以將粉底先滴在手上,再用刷子輕輕沾取,這邊特別要強調『輕沾』,請當做不敢吃辣時沾辣椒醬的那種沾法,會這樣說是因為,這樣在上妝時才不會一下子塗抹太多的粉底在臉上,當刷子上已經沾滿粉底液時,再怎麼推都是多餘且推不開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使用方式建議快速的清掃面部,這樣可以減少刷痕,並且打造水嫩光澤肌💫

⭐美妝蛋 #beautyblender

先來說說 #美妝蛋 跟粉底刷的區別好了,美妝蛋十分簡單使用跟方便攜帶,在使用前,先打濕整顆美妝蛋!

使用美妝蛋時建議用輕拍的方式,邊拍打邊推開臉上的底妝,我個人喜歡美妝蛋是因為它可以把多餘的粉底液帶走,這樣子出來的妝效會比較自然,按壓的方式也使得它比較服貼!

不過相對來說美妝蛋的妝容遮瑕力略顯不足,也比較容易浪費粉底液,如果是使用比較水潤、輕薄的粉底我就會推薦使用粉底刷,才不會被美妝蛋吸走過多的粉底液。

⭐️遮瑕刷

說完粉底來說說 #遮瑕

🌟題外話,其實我也遇過很多人問我,到底該先上粉底還是遮瑕呢?

我個人的答案是先上粉底!

粉底的功用是均勻膚色,先均勻膚色在加強需要遮瑕的部位,這樣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同的部位,我會使用不同的遮瑕刷:

扁平刷-我習慣用在黑眼圈的部分,用輕拍的方式把遮瑕打在眼下,如此一來刷痕不會那麼明顯也不會把遮瑕推淡!

扁平的遮瑕刷我喜歡使用比較寬或是有個尖頭的刷子,相較於細長的扁平刷,寬刷的刷痕比較不明顯,Mac 的 #248專業遮瑕刷就是我的最愛💕

圓頭刷:我則習慣使用在痘痘以及臉上的小瑕疵上,原理跟粉底刷很像,不顯刷痕且比較能準確點在瑕疵上,建議用輕拍的方式才能聚焦在瑕疵上,也不會把多餘的遮瑕推向不需要的區塊!

推薦的遮瑕刷是剛才那隻的姐妹,Bobbi Brown的 #無瑕底妝修飾刷

不過有些人會覺得這隻刷子有點過大,可以試試看評價也很好的 #RealTechniques 的遮瑕刷,或是Ma的 # 270遮瑕刷。

說了這麼多其實還有很多很好用的刷具,只是我的口袋不夠深還未開發到😅😅

但對於初學者來說,這些都是不太需要技巧就可以輕鬆上手的工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非常推薦大家用用看,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吧!下回再來說說粉狀的刷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