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唇小撇步💄 好看、不顯老的紅唇妝分享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紅唇?Red Lips Makeup Tutorial

1 / 4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就是 #經典的紅唇妝 💋

因為紅唇已經是整張臉的重點了,因此在其他地方的顏色,我會盡量以自然、透亮為主,走一個減法妝容!

⭐️無暇透亮的底妝,會讓紅唇更顯氣質

我使用的是上回提到的 #CHANEL #時尚裸光微滴粉底精華,不過這回我用了新的組合。

由於這款粉底液是比較水潤的,因此遮瑕力相對來說比較低,在上完一層後,不會感受到粉感,而是一種淡淡的光澤感,好似素顏也有水潤肌一樣,缺點就是遮瑕力不足,從前我都會搭配遮瑕膏重點遮瑕。

這次為了減少臉上的負擔,我使用的是#Dolce & Gabbana的膚色粉餅,用粉撲以按壓的方式,就製造一層薄薄的霧面感,也遮去了臉上些微的遐思,重點是,這麼做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持妝。

修容方面我使用了 #Bobbibrown 的腮紅霜來代替,色號是 #3 號 #Rose ,這樣讓底妝看起來更加乾淨利落。

⭐眼妝的部分

以前看到歐美明星用煙燻妝配紅唇都會很想嘗試,但試過一次後,我建議除非要去夜店,或者是你有逆天的顏值、氣質,還是別輕易嘗試比較好😅😅

對於我們一般普通人來說還是走點氣質派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我用的是 #VDL 的眼影盤,不一定要找一樣的顏色,而是每個人要去找適合自己的顏色,也就是找一個適合自己的#自然眼窩色

自然眼窩色也就是像是修容的#棕色,這個顏色上在眼窩可以增加眼睛的深邃度,這邊我就很推薦大家可以去 #MAC 找找自己的眼窩色,MAC 推很多單顆小眼影,近乎包色的MAC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顏色,一個挑色的小技巧,暖調膚色的人可以挑橘調的棕色、冷膚色的人可以挑灰調的棕,黑人的話可以找帶紅的棕色,若是不喜歡 MAC 也可以在 #NYX 找找看,它也是個主打什麼色號都有的品牌,單科眼影價錢十分親民,品質也不差。

回歸正題,這裡我用的是最後一排右邊數來第二個顏色 #721 來當我的 #眼窩色,再來是 #7518 打在我的眼尾。

這裡我挑選的方式是選擇比眼窩色再深一點的顏色,說實話這盤的挑色並沒有那麼完美,建議大家在選擇 #眼尾色 時可以挑選跟眼窩同一個色調的棕色,大約在深個二度的顏色當作眼尾的加強。

最後再上一層邊白或是銀的霧面色來打亮整個眼皮,我使用的是 #098 來打亮我的眼皮。

這次使用的紅色唇彩是帶點金屬亮面,為不搶過它的風頭,我選擇霧面來當眼皮的提亮色。

眼線的部分我會稍微拉一下,無論是往上還是平拉都可以增加一些氣勢感,睫毛則要夾翹並且創造根根分明,若要使用假睫毛,自然款的也會比較適合。

⭐️重頭戲,紅唇來了💋

紅唇的重點就是 #色彩學 首先要先挑對適合自己的紅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顏色呢?

膚色偏黃的人,可以選擇帶點橘調的紅色,你可能會覺得橘色口紅是個很大膽的顏色,但其實這個顏色對於黃底的人來說超顯白✨✨

膚色白的人來說,是各種色彩都好駕馭,就像白紙一樣,搭配什麼顏色都不容易出錯。

那個如何分辨它是偏橘還是偏藍的顏色呢?下圖將他們放在一起就可以稍微分辨出來了

💄第一個是YSL的限量時尚印記金屬唇露 101號,也就是我這次使用的,它是個些微偏粉的金屬色,這個金屬帶的是偏金的亮片,因此這個顏色也十分適合暖色調的人,而在它下面的 #Giorio Armani 對比下來就明顯是個藍調的紅色。

緊接著第三個夾在 #GA#PAT 之間 就明顯的偏橘,它帶了點橘色調在裡頭,第四個是 #PatMcgrath 的霧面唇彩,他是個有點帶紫的紅,偏藍調,最後一個也是 #Pat 的唇彩,這就很明顯是橘調。

今天使用的是 #YSL 的 #限量時尚印記金屬唇露 #TATOUAGE COUTURE METALLICS  色號是#101 #ChromeRedClash

這個顏色其實它有一點點偏粉橘,只上薄薄一層時其實看起來很像粉色,但當上到第二層時就會變成一個帶金的紅色,我是個皮膚偏黃的人,上起來挺顯白的,它在唇上有一種高級感。

紅唇的上妝方式有些小技巧💄

1. 可以在塗唇膏前先用唇筆描繪唇形,紅唇特別適合把嘴巴畫大一點,這樣看起來會有種唇部豐    厚、彈潤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在畫完紅唇後可以使用扁平刷與遮瑕膏,將唇周勾勒出來,這樣會顯得紅唇更加乾淨利落。

以上就是這次的妝容分享,其實我覺得紅唇看似基本簡單,其實暗藏很多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