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美白技巧大公開|挨餓30分鐘會變白!?麵粉敷臉會美白!?

1 / 2

炎炎夏日到來,今年的夏季溫度恐怕都是飆到30度以上了,面對這麼可怕的太陽公公🌞,還是止不住夏天想要往外跑的衝動嗎? 害怕曬黑又曬傷皮膚嗎? 這篇就替各位美麗女孩簡單彙整『夏季美白技巧』,一起來對抗可怕的紫外線吧!!

⭐對抗紫外線 : 必須要先知道的!!

🌞什麼是UV-A?什麼是UV-B?

UV-A ( 紫外線A波 )是波長較長、穿透力較強,能進入至肌膚真皮層的紫外線,會導致皮膚曬黑發炎以及老化等問題。要預防UV-A必須選擇標明「PA」的防曬產品,一到四個「+」號不等,「+」號越多表示延緩曬黑的時數就越長。

UV-B ( 紫外線B波 )是波長較短,能量較強,容易造成皮膚曬黑、曬紅的紫外線。要預防UV-B要選擇標明「SPF」的防曬產品,隨著防曬係數數字越高,防止皮膚曬紅曬傷的能力就越強。

🌞如何選擇防曬產品?

SPF15/PA+ →適合室內活動,稍微會照到紫外線的情況使用。

SPF15~25/PA+~++ →適合陰天或是樹蔭下的室外活動使用。

SPF25~30+/PA++~+++ →適合在陽光下活動的情況使用。

SPF50+/PA++++ →適合高強度UV環境,比如夏天郊遊或是海邊日曬等情況使用。

🌞防曬產品的種類有哪些?

1. 防曬霜 : 呈膏狀,油性大、質地較稠厚,乾性皮膚適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防曬乳 : 質地較防曬霜清爽,適用於油性皮膚與混合性皮膚。

3. 防曬噴霧 : 質地清爽,適用於任何膚質。

⭐導致肌膚暗沉的4大原因

檢視一下自己生活中有哪些原因會導致肌膚暗沉的呢?

1.日曬的黑色素生成、沉澱

「紫外線」擁有能夠讓肌膚產生發炎反應的紫外線波,而肌膚為了保護曬傷的皮膚,所以生成黑色素,黑色素會隨著肌膚的新陳代謝,和老廢角質一同代謝掉,但是當黑色素過多時反而會沉澱而導致肌膚暗沉。

2.沒有促進肌膚新陳代謝

肌膚本身就具有製造新細胞,代謝老舊細胞的功能。但是當新陳代謝的週期被打亂後,無法代謝的老舊細胞就會一直堆積而最終導致生成許多的黑色素。

3.血液循環不順導致的乾燥、不適

肌膚之所以能保持晶瑩剔透是因為血液將水分、營養素充分的運送到各個細胞,一旦血液無法流暢運送就會導致新陳代謝變差,造成肌膚乾燥不適而且肌膚會失去紅潤,臉上色斑也變得明顯。

4.膠原蛋白的糖化

肌膚七成都是由膠質構成,也就是蛋白質。

"膠原蛋白糖化"意思就是人體內的膠原蛋白質與體內多餘的還原糖 ( 碳水化合物 ) 反應 ( 又稱梅納反應 ) ,生成了黃褐色的大分子物質,如果妳喜歡吃油炸類、甜食就要注意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抗紫外線 : 曬傷了!? 該怎麼辦?

日曬後的72小時是關鍵!!

是不是因為自己是易黑體質就放棄白回去的念頭了呢? 其實肌膚接收到紫外線傷害後到黑色素沉澱是需要72個小時,因此日曬後的肌膚修護是非常重要的!!

💖美白方法1 : 冷敷後保濕

其實曬傷就像肌膚輕微程度的燒燙傷,是非常需要冷敷的。用毛巾裹著冰敷袋或是冰塊,輕輕的冷敷曬傷的部位直到退紅,接著再使用低刺激沒有過多成分的化妝水保濕即可。( 千萬不要想馬上美白而使用含有美白成分的化妝水,美白成分容易對曬傷後的肌膚造成刺激,繼而讓黑色素沉澱! )

💖美白方法2 : 防止肌膚再日曬

曬得越黑,就要花越多時間恢復白皙。防曬不是擦了就好,時時提醒自己間隔2~3小時就要擦一次,並且多花心思利用各種防曬小道具防範再有過多的日曬

💖美白方法3 : 退紅或是刺痛感消失後使用美白化妝品

美白化妝品具有防止黑色素沉澱的成分,亦有漂白已沉澱色斑的功效。含有維他命C衍生物,與一般維他命C不同,能治療暗瘡疤痕。但是所有的保養品、化妝品都使用美白成分產品容易造成肌膚乾燥,因此建議化妝水使用低刺激成分、美容液使用美白成分、乳液使用高保濕成分產品去搭配護理。

💖美白方法4 : 促進肌膚新陳代謝

促進代謝讓肌膚生成新的皮膚是加速美白的關鍵之一。那該如何促進新陳代謝呢?? 告訴妳一個小秘訣: 那就是「讓肚子挨餓30分鐘」!! 原理是當肚子空復時,會刺激成長激素的分泌,因此感受到空腹感30分鐘之後進食不僅能提升妳的基礎代謝,還能夠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

💖美白方法5 : 營養均衡的飲食

均衡的飲食也是促進肌膚新陳代謝的重要關鍵之一。不只是蛋白質、維他命,鋅、葉酸等營養素都很重要,注重三餐均衡攝取各種營養素,也可以參考吃一些營養補給品來補充缺少的營養素喔!

💖美白方法6 : 高品質的睡眠

睡眠中分泌的成長激素是會大大促進肌膚新陳代謝的。讓自己入睡3小時前結束晚餐、1小時前結束沐浴,入睡前少使用電子產品,放鬆身心。為了能夠分泌更多的成長激素,入睡後3小時的睡眠品質是關鍵!!

💖美白方法7 : 適度的運動

運動也是促進成長激素分泌的方法之一。游泳、慢跑、重訓都可以,但是為了避免日曬,盡量選擇可室內活動的運動,比如瑜珈或是健身房重訓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白方法8 : 去角質

去角質產品各種都有,磨砂類、凝膠類,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種類定期做去角質。但是建議時機是肌膚曬傷的1~2週之後喔! 雖然去角質可以幫助老廢角質代謝,不過若是過度頻繁地去角質,反而會讓還未完全成熟的角質層暴露在肌膚最外層,使肌理不平整,還是會顯得暗沉的。

⭐為了美白 : 日常的保養

"內在調理"以及"外在保養"兩者都相當重要!! 以下針對日常的保養跟妳做重要的分享:

1.正確的保養方式

首先,塗抹化妝水、保養品的力道是要輕柔不可大力,拍、搓、揉都有可能造成臉部的色素沉澱。

2.基礎保養缺一不可

卸妝+洗臉+化妝水+乳液缺一不可。日常注重臉部防曬也要記得卸妝卸下防曬喔。

3.卸妝、洗顏最重要

或許大部分人認為美白最重要的是化妝水、美容液,但其實最重要的是卸妝洗臉。如果每天沒有確實將毛孔髒汙洗去,是會讓髒污沉澱在毛孔導致臉部皮膚暗沉。

卸妝不一定是化了妝才要用到,平時的卸妝動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臉上的油汙是沒有辦法光靠洗臉就能去除的,因此就算沒有化妝也是需要卸妝的

4.麵粉敷臉最實惠

使用的是『無筋麵粉』,將水一點一點的加入準備好的兩湯匙麵粉中充分混和均勻,直到沒有麵粉的顆粒,並且調整到適度的黏稠度,再敷上臉部。從容易生油脂的額頭、鼻子開始,避開眼睛以及嘴巴均勻的敷在臉上,大約10分鐘後用水洗去即可。記得要使用新鮮的麵粉喔。

5.一年中都要做好防曬

不是只有夏天、日曬強烈的時候才要做防曬,因為紫外線是時時都有的。就算是沒有化妝的日子,外出也不能忘一定要使用化妝水、乳液以及防曬,這三者缺一不可。除了夏天,春天、秋天也要做好身體的防曬,隨時都要抗U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白的保養是最費時費力,卻也是最簡單最容易實行的。只要時時提醒自己注重平日的保養以及生活作息,不僅能擁有晶瑩剔透的肌膚也能夠擁有健康、美麗以及自信。只要實行上述幾個簡單原則,相信妳能夠成為比太陽耀眼的白皙女神喔!!

#Popdaily#夏日美白#美白#美白計畫#防曬#夏天不曬黑#防紫外線#變白變美#變白方法#黑色素#暗沉不見#日常美白#防曬方法#變漂亮#日常保養#波波黛莉

🌸兩性/生活/日本/想看我分享更多👇🏻

🌸訂閱波波👉🏻Popdaily

🌸支持點讚👉🏻Facebook

🌸追蹤愛居👉🏻@yawara0328 

💌留言/私訊,告訴我妳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