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膚質全系列,保養步驟大公開!

1 / 6

哈囉大家,我是Siga 🙂

弄清楚自己的膚質了沒呢?還沒的話記得回去上一篇簡單1個方法,教你如何自己分辨5大類膚質!

現在知道自己的膚質之後,就要開始來進行保養的步驟啦!

1.OILY SKINCARE ROUTINE

“清潔”一定是油性肌膚的第一重要大事,目的不是要把油都洗掉,而是要減少油脂氧化跟髒污讓肌膚發炎的機率

所以吸油面紙根本就不需要,他只會帶走過多的油脂,破壞保護膜而已,必要時拿衛生紙輕壓就好啦~

保養品可以挑選控油類型的,或是無油成分劑型的(ex凝膠或物理性防曬),降低肌膚含油量。

去角質跟酸類煥膚主要是在針對毛孔粗大做改善,建議最多2周/次,因為角質層本來28天就會自然代謝。

2.NORMAL SKINCARE ROUTINE

中性膚質的朋友,你們不准擦保養品(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啦,其實化繁為簡,正常洗臉然後上個清爽的乳液+防曬就OK了,嗯?懷疑啊?真的就這樣啦!

那為甚麼上面要寫這個多保養步驟呢?

因為肌膚隨時都在變化,說不定你今天會一直待在冷氣房打電腦,那你可能早上要多加精華液保濕,晚上用眼霜按摩眼周,再敷面膜跟唇膜鎖水等等,就是讓你知道保養品有很多種,你要依照不同狀況去做調整~

3.DRY SKINCARE ROUTINE

"油"是好夥伴、"油"是好夥伴、"油"是好夥伴

說三遍所以很重要,很多人都怕油怕長痘,乾性肌膚最害怕長紋。

要大濃妝才能的卸妝油你們可以用(但要乳化完全),含油量高的化學性防曬也OK,甚麼玫瑰果油、平衡油你們放心用

4.SENSITIVE SKINCARE ROUTINE

用任何保養品,就算他標榜敏感肌適用或是醫美等級,都請先做肌膚敏感性測試-貼布試驗(將少量保養品,塗滿OK繃中間的紗布上,貼在手臂內側、頸側,隔天睡醒候看看有無過敏反應)

跟中性肌膚一樣“化繁為簡“,不只保養步驟,連成分也是一樣的,盡量挑選成分單純、不添加香料及酒精的產品,選用物理性的防曬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COMBINATION SKINCARE ROUNTINE

混合性肌膚的保養步驟最~重要的“分區保養”

拋除一罐保養品全臉上到底的觀念,這區乾,就補水補油;這區敏感,我就別上那麼多東西給他負擔;這區油爆,那就洗臉的時候加強他等等。

總結

保養步驟因膚質而定,只要記得:

1. 清潔是保養第一步

2. 防曬是抗老、美白的不二法門

3. 少量多次的輕拍塗抹

4. 等吸收完全再上下一道保養品

有甚麼疑問或是想跟我聊聊的,歡迎在下方留言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祝美,

Siga

追美-BeautieWa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