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美妝大師提醒:敷臉時千萬不要做這些事!🤭

1 / 1

敷臉看似沒有什麼的小事,其中的小細節要是忽略了,那可能會讓面膜完全沒效甚至是有反效果。

👉🏻不要一洗完臉就直接敷面膜
敷臉前的步驟應該是「清洗、去角質、化妝水」,這樣才能讓臉部的肌膚有最好的吸收力,讓面膜的營養可以滲透。

👉🏻不要洗澡的時候敷面膜
很多人會覺得洗澡時順便敷面膜不僅舒服還可以節省時間,不過久了必定會發現效果不是很好,因為洗澡時的水氣會影響面膜的貼合度,敷面膜的最好時間點應該是在洗澡後的半小時之內。

👉🏻美白面膜不能天天敷
美白面膜中含有乳酸、果酸、各種酸性成份, 需要去角質,太常敷美白面膜,其中的成分容易造成皮膚的刺激、過敏,一星期最多不能超過三片。

👉🏻敷面膜時間哺超過20分鐘
面膜敷得太久容易造成面膜乾掉「倒吸」的狀況,容易造成皮膚發紅、敏感,不超過20分鐘是皮膚科醫生建議,這樣可以讓皮膚的油水平衡不配破壞,才能展現面膜的功效。

👉🏻敷完面膜要做後續保養
卸下面膜後,先輕輕拍打臉上剩下的精華液,之後用清水將多餘的精華液清洗乾淨,再用乳液輕輕按摩,最後用濕毛巾(冷水)敷臉五分鐘,可以讓毛孔收縮、緊緻。

#保養#面膜#小撇步#美妝#敷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