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tyque - DoSon杜桑香水

1 / 2

Diptyque - DoSon杜桑🌺
香調:花香調
前味:橙花、玫瑰、鳶尾
中味:晚香玉、粉紅胡椒
後味:安息香、麝香
/
與我以往喜愛的辛香調味和木質調味不同,這是我入手的第一支diptyque 香水,是支有著復古尊貴的香味香水。
以晚香玉花香為主體,調香師的啟發靈感是他小時候常坐在父親越南建造的涼亭內、看著夕陽,海堤防周圍是晚香玉、茉莉與依蘭的童年回憶香味。
與一般甜味的花香調不太一樣的是,這支香水帶有些辛香味,我想應該是粉紅胡椒帶出的氣息。
晚香玉為白花,大家熟悉的白花香味像是玉蘭花、梔子花、百合花香,帶有一點奶油感,杜桑的也是這樣帶有奶葉香的味道、但卻不會過膩,雖然香味表沒有茉莉花、但可隱約感覺出茉莉香調的清新尊貴感。
如果喜歡白花香調的人值得收藏這支,味道不會太尖銳或是太甜膩,這支給我的畫面呈現就是復古溫柔婉約的旗袍女子模樣,高貴優雅、又不失亞洲人復古的獨特味道。
/
Diptyque 品牌給人的印象很有文青感,大概也是因為我很喜愛他們家的木質調香氛蠟燭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