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空空賞!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m哥!第一次在新平台發表文章,寫的就是每年朋友都會跟我敲碗的年度空空賞!!

今年我積極嘗試許多新的產品,一方面想找到更適合自己的清潔產品跟保養品,一方面想把每次買專櫃送的中樣給清光!

話不多說,今年一樣從清潔開始講!

清潔

#契爾氏 #金盞花植物精華潔面泡泡凝露

這個洗面乳是去年生日時,從契爾氏專櫃獲得的會員生日禮。

契爾氏的金盞花化妝水對我中性偏乾肌而言,撇除她收斂、鎮定效果確實很棒之外,我不會使用它來取代原本的化妝水,因為對我來說太清爽了。

但是,金盞花泡泡凝露的清潔力對我來說剛剛好、不會太強。洗完不太會有臉部乾澀的問題,算是很溫和的清潔產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包裝上採深褐色的硬瓶,不是很好擠出凝露,加上價格在一般清潔產品裡偏高價位我認很多更平價的選擇。

#Curel #珂潤 #控油保濕洗顏慕斯

懶人如我其實很享受洗顏產品直接做成慕斯狀。平常累了一天,洗澡洗臉的時候,真的是沒辦法分出任何一絲一毫的力氣出來搓出緻密的泡泡了!

柯潤這款洗顏慕斯基出來的泡泡是蓬鬆的,個人還是傾向比較綿密一點的慕斯泡沫。去年一年用掉六瓶的bifesta洗顏慕絲那個質地我還是比較喜歡。

但是珂潤這款一樣洗完不會有臉部乾澀的問題,表現算是普普,價格開價醫美,中間偏高。

#Biore #透白勻亮洗面乳

畢歐雷這條洗面乳是一直沒有時間挑選新的洗顏產品,在全聯結帳時隨便抓的。

勻亮透白四個字寫得很大,至少我在使用完整條洗面乳之後,也沒有感覺到自己有變白之類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潔力我覺得對我來說太強了!洗完臉若沒有馬上擦保養品,臉會很崩,乾燥甚至脫皮。

但價格非常便宜!如果你是在追求洗完臉完蠻誒有油質的乾燥感,這條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理膚寶水 #多容安舒敏溫和潔膚乳

理膚寶水的多容安系列一直都有他自己的擁戴者。這個舒敏溫和潔膚乳是我之前理膚寶水蝦皮官方店訂購B5修復霜時送的中樣。

搓出來的泡泡很細緻,清潔力中等,洗完保濕力我也覺得還不錯。

#多芬 #氨基酸型淨膚乳

這是之前在國外買的旅行組,一直沒有使用。

多芬算是我的愛用品牌。洗髮、潤髮、沐浴長年都是使用多芬的產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條洗面乳的清潔力適中,洗完臉也不會乾澀,我個人認為是平價的好選擇。

#契爾氏 #激光極淨白去角質潔面膠

契爾氏激光極淨白系列之前曾經用這個系列的淡斑精華,最一開始使用的時候還蠻有感的,但隨著時間增長,我覺得效果就有限了。

激光淨白去角質凝膠在我使用中樣的這段時間,我並沒有感受到膚色有變得透白。也許是使用時間不夠長,也許是洗顏產品在臉上平流的時間本來就偏短。

質地偏稀,清潔力不會很強,洗完臉也不會乾澀,但價位高。

#契爾氏 #冰河保濕潔面乳

冰河醣蛋白潔面乳的質地一樣偏稀,比起乳狀,我覺得他更偏向露狀。

這條洗面乳我覺得相對起泡上沒有那麼容易,搓不太出很多泡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潔力中等,洗完臉不會乾澀,但我個人也沒有特別保濕的感覺。也是一個我不會考慮回購的產品。

#Innisfree #超級火山泥毛孔潔淨面膜

說到清潔面膜最有名的大概是契爾氏的白泥面膜。但是白泥面膜的價位偏高,雖然一罐可以用很久,但是一罐一千多塊對很多人來說還是蠻不友善的。

innisfree的火山泥面膜一罐大約五六百塊的價格,我個人認為跟白泥面膜使用起來的效果沒有太大的區別,浮出粉刺的效果也是很不錯。

唯一的缺點是我覺得他會越用越硬,用到後來已經沒有那麼好挖出來。所以我這罐用完之後,改用他們新出慕斯狀的泥膜。

化妝水

#Dr.wu #超彈力緊緻精華露

這款化妝水透明偏稠,倒出來也沒有那麼好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給偏高齡肌的緊緻類精華露,我覺得使用起來保濕度很好,很潤澤,我用他也不太會長痘。

使用他的時候我一般不喜歡再搭配化妝棉,直接倒在手上使用。

#Divinia #薏仁淨白化妝水

這款化妝水跟另一款薏仁化妝水一直是學生族群裡評價很高的美白化妝水。

除了容量很大以外,一罐價格只要兩百出頭,根本是超高CP值的化妝水選擇。

但對我來說,恕我體會不到他的好。

質地很稀,對喜歡偏稠質地的我來說,擦了像是沒擦。濕敷也沒有肌膚保濕的感覺,美白效果我也沒有感受到。

但我自己偏油肌的妹妹就很喜歡這款化妝水,他覺得用起來很清爽,皮膚沒有負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品木宣言 #青春無敵靈芝水

品木宣言的靈芝水是之前週年繩買組合送的中樣。聞起來有一個很療癒的草本味。

我個人喜歡在擠完粉刺或痘痘實濕敷他,舒緩鎮靜的效果我覺得表現得出類拔萃,金盞花化妝水使用到唔敢的話,不妨可以跟他交替使用看看,會有令人驚豔的變化。

我覺得這是有閒錢的話,保養品裡必備的一罐化妝水。

精華

#契爾氏 #紫鳶青春激活露

說到子鳶,這罐真的是我的大愛。

偏稠質地的前導精華,我習慣直接倒在手上塗抹做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容量大,不到兩千塊的價格,我覺得也還說得過去。偶爾覺得皮膚負擔太大或想偷懶的時候,我會直接擦完化妝水後擦它,偷懶去睡覺。

用這罐我自己是蠻明顯的感覺到我的臉有變透亮。

#澳洲 #biobeauty #塗抹式水光針

暑假去了一趟澳洲,這款是當地有名的水光針。

單盒獨立一支一支包裝,一支十毫升。

是沒有那麼稠的精華。使用他的期間剛好是我皮膚最乾燥的時候,脫皮嚴重。

在使用我固定使用的精華液前多加一道水光針精華,隔天確實有改善脫皮的狀況,而且皮膚吸收水光針精華的速度真的超級快。但是如果單用水光針,我個人覺得會太過清爽。

唯價格不是很友善,一支換算台幣要六七百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品名什麼我查不到

這個是我在去年巨蛋美容展上買的安瓶精華。單支開封後建議一個禮拜使用完畢。

好像是美容業常用的精華液,其中以部份幾款我用起來覺得吸收度很好,保濕效果也很不錯。

其中一個是有金箔的精華,只有那款我用了狂長痘,可能我天生沒有富貴命@

記得沒錯的話,換算下來一支大約一百塊左右,價位中等,尚可接受。

#品木宣言 #青春無光潤精華液

這個也是之前週年慶送的中樣組合。

使用他的期間沒有任何過敏的現象,算是很溫和的精華液,適合一般混合或混合偏油肌,偏乾肌使用對我來說有點不夠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款就是我隔天有重要場合,必須確保一覺醒來臉上不會出任何差錯的安全牌。

#dr.wu #角鯊潤澤修復精華

這罐是我的心頭好!它是油,但是用起來又不會有油的粘膩感。

我通常在冬天的時候把它滴到原本使用的精華液裡,混合在一起用。

除了增加保溼度以外,我覺得他會讓原本的精華液吸收得更好,皮膚像喝飽水一樣!

一個冬天就把一整罐用光光。

#雅詩蘭黛 #特潤超導修護露

雅詩蘭黛的小棕瓶已經是我的固定保養班底。對我來說滋潤度保濕度非常足夠,雖然他有一個淡淡的特殊的味道,我自己沒有很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使用這100ml的小棕瓶這段期間,皮膚真的是我有史以來狀態最好的時候,好到連跟朋友視訊,他們都會驚嘆我的臉在發光!

今年一度把精華液換成aesop的,想說網路評價聲浪高,剛好又去了一趟澳洲,換算下來一瓶比台灣便宜了八百塊。

結果,我好不容易養好的水煮蛋在短短三四個月內壞光光。除了額頭跟下巴長了一堆閉口粉刺之外,還會冒痘!現在又換環小棕瓶,皮膚穩定恢復中......

#Arcara #瑞士全能防護保濕精華

Arcara瑞士全能防護保濕精華主打是跟小棕瓶有相同的成分,康氏美店員的私心愛用推薦。

我是沒有實際比較過兩者成分,但是我覺得她一樣可以讓我的皮膚很穩定,加上他沒有小棕瓶的味道,用起來相對棕瓶清爽一點。

我覺得適合喜歡棕瓶效果,但覺得棕瓶有點太粘膩的朋友。

開價醫美的價格,其實也不是很便宜的精華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契爾氏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

契爾氏這款淡斑精華我已經用掉30ml+50ml,當時在香港購入,50ml的價格只比台灣30ml貴一點點。

我覺得淡斑精華長期使用會越用越無感。用第一罐的時候真的會有驚艷的感覺,會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隔天臉真的有變透亮。但是用到後期感受不大,所以我後來基本上只會局部擦在有痘疤的地方,當然不是說擦個幾天就有效地淡化,但目前看起來是有在朝好的方向前進。

沒有使用過美白或淡斑精華的人第一次要使用這類產品,我首推還是會推這瓶。畢竟契爾氏相對它牌價格親民,初期使用效果感受都會挺明顯的。

#dr.wu #杏仁酸溫和煥膚精華

杏仁酸是因為妹妹長期深受粉刺困擾,之前在幫她挑保養品的時候入手了兩罐一組的這個杏仁酸精華。是說她保養佛係,這罐是前年送他的生日禮物了,也不知道他到底用了沒。

這罐杏仁酸我只能說amazing!我的t字部位也有一些粉刺和毛孔粗大的問題,所以我會在化妝水之後,在額頭跟鼻子擦這罐杏仁酸,也沒有說很長期使用,但就是這樣一罐15ml用完,我發現我的鼻子變得好細緻,毛孔縮得很小,粉刺的問題也感善很多,格外的光滑。

但我會建議乾肌跟敏感肌第一次使用的時候不要下重手。我每次也都大概半管到一管的量,擦完而已,不要為了想趕快達到效果,而過量使用,不然可能會脫皮很嚴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面霜

#倩碧 #水磁場保濕精華霜

倩碧最有名的水磁場系列,我看到各大部落客、youtuber都吹爆他的水磁場保濕凝膠。

但我自己相對凝膠(兩個的包裝長得很像,面霜是霧面磨砂的瓶罐)我更喜歡這罐面霜。冬天的時候,連契爾氏的冰河醣蛋白對我的皮膚來說都不夠保濕,後來遇到倩碧這罐精華霜,完全就是拯救了我冬天的爛臉。

雖然倩碧家都有頗重的酒精味,但上臉後基本上就消失了。

這罐我只推薦給除非你的臉真的很乾,或者覺得擦完保養品臉就是要有油油的滋潤感的朋友,質地偏厚重。

#契爾氏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這款應該不用我多說,每年的空空賞或愛用品裡面都不會缺少他的身影。不知道用掉幾罐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色無味用在皮膚上沒有負擔,我個人覺得適合所有膚質使用。如果你偏油,那用量稍微收斂一點;如果偏乾肌,那就大方的給它抹下去。

很偶爾偶爾的情況是,我在皮膚脫皮很缺水的時候,會敷薄薄一層再去睡覺,隔天起床臉會波亮!

#理膚寶水 #B5修護霜

理膚寶水的修復霜是我過敏時期的救命稻草。

臉大過敏的時候直接擦完化妝水,什麼都不擦,厚敷一層B5,隔天早上起來再洗掉,可以解決我臉上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問題了。

重點是價格我覺得蠻好入手的!

#pair #痘痘藥

pair痘痘藥也是我有回購的商品。我覺得他的有效不是說痘痘還沒成熟猜在外面可以消痘,而是痘痘熟透爆了之後,擦在傷口上,對消腫跟退紅我覺得蠻有幫助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好大一一條每次都要用好久,到底誰有那麼多痘痘擦拉!

以上去年一年度的空空賞,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

也歡迎大家在下方跟大家分享你使用產品後的感想。

我是m哥,想參與我更多生活可以追蹤我的個人哀居!

#空空賞#空瓶記#空瓶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