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當道!九〇年系列妝容與造型

1 / 7

對於復古裝扮個人情有獨鍾,特別是九〇年的音樂與潮流趨勢,開頭先以120分貝起跳的尖叫聲,以示我的偏愛程度。

造型前可先參考我在pinterest的 90’s board: http://bit.ly/2GNZ8dA
以及我之前曾在FG blog上的九〇造型趨勢文「90年代時尚大回歸-完美造型須知」:http://bit.ly/2GNYCwo


緊接進入美妝正題👇(參考圖6)
九〇年代妝容分成前後兩期,前期就是會嚇壞所有人的挑高細眉、藍色眼影、厚重底妝,而後期在底妝上就較為自然,眼妝開始強調起眼線和假睫毛。
基本上,個人覺得彩妝還是配合個人的合適程度做調整,而不是一昧地把所有彩妝往臉塗,因此我也稍稍做了一點點變化~
把握以下彩妝重點,讓九〇感充滿現代流行味!
● 細眉毛:一定很多人會被細眉毛嚇壞,但濃眉在九〇年代像超模Cindy Crawford等大有人在,不必剃光自己的眉毛只為成為派對冠軍啦😅用眉粉或眉筆強調眉毛的線條感,清楚自然的眉頭、眉峰、眉尾即可。
● 眼影:超薄眼影和少層次! 先以偏膚的眼影為眼皮打底,然後眼皮中央上一層超薄超薄超薄,寬度大概三粒泰國米的冷色調細珠光,最後是以咖啡色眼影輕輕地畫於雙眼皮處,並在眼尾稍稍加重,我還在眼尾下睫毛1/4也沾上一點點眼影喔!如果覺得自己眼影畫的不夠融合,可以用手指輕點暈染。
當然,眼妝部分你也可以和當年Gwen Stefani一樣大面積的珠光眼影,或者以搖滾叛逆的90s Grunge look來使壞;我個人是沒膽啦哈哈哈,畢竟東方人眼皮(和臉孔)鮮少可以如此駕馭。
● 眼線:以咖啡色自然眼線為主。
畫完眼睛上方的內眼瞼,外眼線由中央繼續往眼尾畫,不要拉太長!5毫米內的長度為主;下眼線部分就細細描於睫毛下方,不用太過加強。而我的眼型偏杏仁型,因此眼線會平拉,視覺上才不會太兇悍。
● 唇彩:九〇唇妝有三大派–紅唇、可可棕和唇線+裸色系。
依個人喜好程度挑選吧!當年最夯是以可可棕唇色為主,但這次我選擇唇線+裸色系(拿手邊現有的顏色化妝)。
畫出唇部線條後,再塗裸色系唇膏,之後我還會以唇筆輕輕塗抹讓唇線和唇膏間的差異不要太大,而最後有再用唇筆最細處描繪唇線最外部。


本次九〇妝容使用產品有👇(參考圖7)
1. CC霜:底妝選擇因人而異,不管選擇多好的遮瑕產品,膚質要保養好才是最重要,這樣擦什麼都美麗無比。

2. 眉粉:要用眉筆眉粉都可以,只要適合自己就好。
本身眉毛也長得還行啦👅(在此感恩母親),通常只用眉粉簡單刷一刷。

3. 睫毛膏:九〇年盛行假睫毛,但我不會用😂所以睫毛膏刷厚一點就好。

4. 眼線液:咖啡色系描繪自然眼線。

5. 眼影:裸膚+棕色調。

6. 暗紅色唇膏:以唇筆描繪出唇線,建議買一支lip pencil唇膏筆應該會比較好塗抹。

7. 裸色調唇膏:唇妝主色調,豆沙色也是另個時尚美色😚


如果有那個心(與時間),再把每個年代的造型美妝教學分享輪過一遍,
至少期許自已完成的那一天不會是下一個🐭年,新年快樂l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