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7

上個月,去Benefit的櫃上修眉毛,就順便試用了他們的粉底液。之前在臉書上就看到他們的廣告,強調修飾毛孔,而且可以用手就上的很服貼,這兩點滿吸引我的。

雖然我蠻喜歡化妝的,但我挺懶的😂,以前有買過粉底刷,後來搬家就不知道去哪裡啦~我就開始了我的手指上妝習慣。

另外,我喜歡輕薄的底妝,對於遮瑕比較沒有特別要求,但是我蠻在意鼻頭的毛孔問題。整體而言,我的皮膚不算差,但是應該是混合肌,就是鼻子👃要控油,但是臉頰、額頭要滋潤。除了鼻頭,其他地方的毛細孔都還好,不會造成太大困擾。

之前用的粉底,常常會用塞住毛孔的方式當作修飾,的確,因為毛孔被填補了,所以看起來皮膚是平的,但這樣會形成色差,鼻頭上的毛孔就變成一點一點的。常常還要拿衛生紙,壓一壓把多餘的粉底壓出來。

因為我有鼻敏感,所以黑眼圈是常駐的討厭鬼,如果不想看到黑眼圈,基本上一定要另外遮。想單靠粉底、粉餅遮,基本上不可能。

說了那麼多,重點來了。上妝前我鼻子會擦控油的保養品,然後其他部位擦乳液。然後會簡單上一層CC霜,我用的是GA的1號。再來就是上粉底,Benefit的這款粉底液叫Hello Happy,我覺得超可愛!使用前要先搖一搖,然後就看臉的大小來決定要擠多少出來。如果是跟我一樣喜歡用手上底妝的女生,記得一定要用拍的方式上妝,千萬不要用塗抹的,很傷皮膚哦!

這款粉底有毛孔修飾的特色,所以有毛孔困擾的女生可以試試看。不過要先提醒一下,不是說擦了毛孔就會奇蹟似的消失,別跟我當初一樣,如此天真。粉底能做到的只有修飾,遇到真的粗大的毛孔,要完全磨滅的話,可能要靠醫美(或是修圖)才行了。

Hello Happy不塞毛孔,比較像是調整了毛孔的膚色,讓毛孔比較不明顯。在專櫃試用的時候,櫃姐是跟我說這款是有毛孔柔焦功能,所以毛孔不是被塞滿粉底液,而是真正的達到修飾效果。對於比較(勤勞)要求的人,可以先使用Benefit的毛孔修飾霜,效果會更好!

一般來說如果(沒這麼懶)想要完整一點,我會遮一下黑眼圈,但今天重點是Benefit,所以就skip!直接進入下一步,刷粉。

用粉撲也OK,但我是習慣拿大刷子簡單刷一下。這塊粉餅用了也一年多了,完全不見底,因為除了唇膏之外,我是個懶的補妝的人,所以粉都用超久。粉餅是Estee Lauder,不是它不好,但我是覺得,比它好用的粉餅應該很多,就不特別推薦了。

Benefit的價格以專櫃來說,也算親民,在香港的話$280港幣,大概乘以3.9就是台幣的金額了。相較於一些比較高貴的品牌,這個價格真的很不錯。

#hkchengtai #benefit #hellohappy #beauty #美妝 #香港鄭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