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tyque Eau de Minthé—獨家培植的薄荷】

1 / 6

知道品牌推出新香卻不上前試香,是三過家門的不捨,忍痛到昨天,才和Diptyque的Eau de Minthé見面。
·
花調、木調、果調是普遍品牌香氣的骨幹成員,這次品牌開闢全新家屬—薰苔調,而Eau de Minthé就是開創的先頭部隊。未見面前已知香氣以薄荷為主調,加上英倫理髮店的背景,本來期待是從頭到尾的清涼俐落,是個表裡如一又不拘小節的整潔中年漢,噴上後卻是截然不同的體驗。品牌強調嗅覺驚喜,就像在意大利粉中突然吃到紅米,對我而言,Eau de Minthé除了薄荷的意料之中,餘下的都是嗅覺驚喜。
·
前調無疑是薄荷的天地,但並非那種嘈吵又鼓譟的胡椒薄荷,這次用上的薄荷在美國獨家培植,比一般薄荷更清爽也帶甜,誠意十足。也許夏天體溫偏高,作為嗅覺驚喜的玫瑰醚很快跑出,集合了多種玫瑰香氣,不俗套也溫和,混合天竺葵後的個性氣息亦得以延伸。這沒有呈現剛強和柔美間的角力,而成為調子間明顯又截然不同的轉折,不突兀得叫人驚喜。後續的廣藿香不算突出,而Eau de Minthé亦比同品牌的淡香精留香度較低,與其說是炎夏的好友,更是適合初春的清爽。
·
表現評分(5分為滿分)
延展性:🔸🔸
留香力:🔸🔸
畫面性:🔸🔸🔸
日常度:🔸🔸🔸🔸
·
🔹有興趣看更多香水唇膏評論,請follow @treatment_cen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