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卸妝?

1 / 1

💆‍♀️💆‍♀️💆‍♂️💆‍♂️
為什麼要卸妝?
皮膚的污垢一般分為三類:
1️⃣環境性污垢、2️⃣生理性污垢和
3️⃣化妝品污垢。
從形態上分有兩種,一種是可以用清水洗掉的灰塵與汗水等水性污垢。另一種是皮脂、化妝品等無法用清水洗凈的油性污垢。後者需要使用可以游離油性物質的卸妝、潔面等清潔產品,才能清理乾淨,保持肌膚的清潔和通透。

無論是否化妝,都需要深層清潔,
卸妝+洗臉
📍洗臉有三大步驟:
沖去殘留的卸妝產品
清除表皮髒污
促進代謝老化角質

卸妝後可以用微冷水或溫水協助沖掉殘留的產品。表皮的髒污可藉由溫和的清潔產品以及微涼的水洗去,而已經自然代謝即將脫落的老舊角質,也會隨著洗臉過程輕柔的按摩而洗去。

👆清潔臉部標準步驟
1. 先徹底洗手,別漏掉指甲的縫隙喔
2. 用雙手捧水,輕輕將約攝氏 25 度上下的微涼水完整潤濕臉部。冬天如果很怕冷,那就用微微溫的水。實際上不太可能去測量水溫,所以原則就是,肌膚不會特別感到冰或熱的水溫就還行。
3. 將清潔產品取適量於掌心,一邊慢慢加水、慢慢搓揉,讓它產生細小的泡沫
4. 先將泡沫先抹在容易出油的區域(多數人是 T 字部位),再緩緩塗抹到全臉
5. 用指腹輕柔在臉上畫圈按摩,由下而上、由內而外。比較油比較髒的部位就多按摩幾下,但不必太用力。總共的按摩時間不必超過 2 分鐘。
6. 用微涼水沖洗臉部,並照鏡子檢查一些容易殘留泡沫的部位。例如鼻子跟臉頰交界、眼窩、髮際。
7. 用乾淨的毛巾以輕輕按壓的方式,將臉部的水分吸乾。

每天正確完成臉部的清潔,是肌膚保養最重要、也最基礎的一步喔~除了預防許多因為清潔不足造成的問題外,也能避免清潔過度產生的肌膚不適。另外不管後續要進行哪些保養,如果保養前殘留了一堆髒汙在臉上,那效果怎麼會好呢?

從今天起,請讓洗臉不再只是一種儀式,請好好理解這些知識,知道這些步驟背後的道理,要先「洗心」,才能真的「革面」啊~~~

本圖文參考自:美的好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