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油肌膚的粉底使用+雷3INA

1 / 2

本人肌膚中性偏乾-缺脂型的乾,所以天氣再熱我都不會出油,除非用到控油產品或是產品太悶阻塞。
如果你的肌膚也是這麼難搞,就繼續看下去吧!
3INA在漢神巨蛋開幕的第二天,就買了粉底、蜜粉、刷具…一堆,還有等到快受不了的112嘟唇筆。(前幾天去問說還要等到4月中過後)
也買了M.A.C的無重力水粉露和BB的冬蟲夏草粉底液。
因為網路有太多保濕粉底推薦去試都乾到我暴怒,L'Oreal的特潤光根本就乾到上臉一抹開就乾了要推都來不及,甚至網評什麼會變奶油肌的從來都跟我相斥。
先從最一開始好評但後來讓我超失望的3ina開始說起好了,本來對mina真的抱持很高的期待,天啊cp值好高!但是~真的讓我失望的開始來了,雖然我做行政,可本來就學化妝品的,所以我負責公司春酒主管們和老闆的彩妝造型,在試妝那天我在老闆的左右雙頰分別上了M.A.C和mina,等了半小時,畢竟春酒的時間這麼長不能只看當下。
M.A.C一直以來都是上完粉感稍重但過一陣子就很貼妝,雖然本身這款的遮暇度就偏中低,疊加也不會比較遮,卻是讓肌膚變得比較有質感的粉底微微健康肌膚的光澤,過了半小時很好依然持妝度沒變,遮暇程度依然好好,反觀mina.....
老闆開口說了,M.A.C很無感,但mina好悶好悶她受不了。
我自己使用下來也是這樣的感覺沒錯,臉被保鮮膜封住一樣…。
可怕的來了,它本來是微霧光,上臉是很清透的,疊加遮暇力是好的勝過M.A.C許多,但半小時之後,遮暇力直接砍到比M.A.C更沒有遮暇度,有點斑駁色調偏灰😱差點昏厥~。
我肌膚不會出油,所以用一天下來會有部分乾到斑駁的問題,加上很悶,悶到鼻子周圍竟然會出油,出油不是漂亮的光澤是暗沈,用剩不到半瓶上妝開始有更大的問題了,怎麼混合就是不均勻,使用方法一直以來都沒變,上臉就是會油一塊粉底留不住、乾一塊就是推不開,疊擦的時候更誇張直接脫,有次去BB買眼影的時候櫃姐直接問我「妳今天妝發生什麼事了」,呃,我也很想知道啊…。
*補充:原先也有照他們櫃的彩妝師混油的方式上臉,但真的沒有奶油肌膚,依然容易斑駁,像是漂亮的歌手站上台1part沒唱完就岔氣,到副歌走音又續航力不足。

我覺得當中,M.A.C對不出油偏乾的肌膚是最友善的,不會乾到斑駁不太脫妝,也不太會跟其他品牌的蜜粉或遮暇打架,真的很貼很美,只是遮暇度低,基本的泛紅、膚色不均是遮得住的,黑眼圈也比較不明顯。
我有點在意但是那時候櫃姐只問我一句,「妳有什麼要遮的?妳也沒有痘痘、沒有疤痕…」這麼說也對,有狀況再用遮暇就好。

BOBBI BROWN 冬蟲夏草是我一直以來都想收的雖然貴貴的,因為真的很保濕用量很省,光澤很囂張亮又不會像臉出油,就算上蜜粉後的光澤還是很足夠,美肌大開的感覺,我超愛。
也是基本的泛紅膚色不均遮得住,但黑眼圈非常遮不住。
有2個缺點,1是有微微微微的暗沈問題,
2是它有公主病,非常挑搭配的蜜粉和遮暇產品,打架打到天崩地裂的那種。
用了mina的蜜粉,過一下子之後,地圖式的斑駁,眼下全卡成一坨。我本來蜜粉就都是薄上和重點加強,也不會有用過多的問題。
換了好幾個品牌的蜜粉,一直到用Maybelline的Fit me才安穩。

如果能重來,我不會買mina的底妝,BB我想挑白一個色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