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色系妝容分享

1 / 9

我的大地色系妝容分享


大家好呀!這是我第一次發文!

要分享的是我前陣子很愛的大地色系妝容,感覺冬天就是要畫這種土土色系的妝,趁著這一波到來的寒流來跟大家分享+部份化妝品刷色,請各位好好享用!




首先是底妝的部分
妝前乳: NARS輕無畏裸光妝前乳 SPF35/PA+++

NARS妝前乳總共有三款,我使用的是粉色這款,妝前乳本身是粉紅色調帶珠光的乳液體,我會擦在局部例如額頭、鼻子、顴骨,有了這一層妝前乳,粉底上完直接光澤度++,也可以擠一些和粉底液混合著上。

粉底液: Missha清透裸妝粉底液#13 peach beige
妝感: 這款粉底液擦起來有陶瓷肌的效果,遮瑕度還不錯也不會有厚粉的感覺。我本身是混和肌偏油,這瓶上妝第三個小時後鼻子會出現結塊的狀況(我本身鼻子很會出油),除此之外在臉上其他部位到上妝8、9小時候不會出現浮粉顯毛孔或暗沉的現象,是冬天我很喜歡使用的一款開架粉底液。

遮瑕:Maybelline Fit Me遮遮稱奇遮瑕膏 #10

我不太注重遮瑕,不會追求完美無瑕的遮瑕效果XD所以遮瑕產品只有這一款一個色號,其實對我來說已經很夠用,用來遮一些痘疤效果不錯,黑眼圈的部分遮瑕效果大概5成(也有可能是我黑眼圈真的太重)


蜜粉:Media 防曬蜜粉
媚點蜜粉我覺得沒有特別好用也不難用,表現平平穩穩,會購入的原因是因為它的粉撲夠大拿來掃全臉定妝非常方便!


眼妝

眉筆:Etude House #4
眼影:ZA矚目焦點眼影盒 #BR73
眼線:Shiseido眼線液
睫毛膏:Kiss me

從高中開始化妝就一直是etude house眉筆的忠實鐵粉,很好刷開也不會有結塊的現象,價錢也非常可愛一支才120元。
ZA這盤眼影蠻多評論是針對它會飛粉的情況,但我使用上一直沒有這個問題出現。順便給大家一個我個人畫眼影的小撇步,定妝過程中不要讓眼皮接觸到粉體,讓眼皮維持在溼黏的狀況直接上眼影可以增加眼影的附著度以及發色度,也可以減少飛粉的問題(當然如果有眼影打底膏更好)這盤顯色度算中等,但對於不想讓眼妝太誇張或是上學妝容都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Shiseido這款眼線液對於眼線新手來說不是一款入門的理想產品,使用上可能會造成用量難以拿捏失手過重的問題。但如果已經是常常畫眼線的人這款我覺得非常好用,它的墨水乾掉後是變成可以整條撕下來的膠體,因此我每次使用都不會有暈掉的狀況出現,價錢也是非常可愛大約160左右,給的水量也是沒在客氣。

腮紅:Wet n wild #E3238 Menllow Wie

這款當初在小屈架上看到,試色後驚為天人,這顏色也太美了吧!是很有氣質的土橘色(或泰奶色?)發色度很好,也不會有色塊或無法均勻刷開的問題。


打亮: MAC #Double Gleam

MAC的打亮明星產品價格真的令人心痛但使用後覺得非常值得,不會顯毛孔而且亮度很精緻,本來想買紫光但我一直覺得在我臉上有一種不協調感,就買了米白色。


終於進入到唇膏
我使用的是Flomar 絲絨霧面唇釉#10

這款唇釉擦在嘴上乾掉後不會緊繃讓嘴唇不舒服也不會黏黏的,也不太沾杯,卸妝也很好卸乾淨,是個很漂亮的帶橘南瓜棕色。這款好像只有在康是美販售,價錢200有找卻有專櫃的質感,非常值得購入。

廢話太多了,謝謝大家看到這邊也希望大家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