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芳療?Aromatherapy? 芳療師告訴你

1 / 1

芳療小教室:第一課 『什麼是芳療?』

應該很多人聽到芳療就會第一個聯想到按摩或是美容等等?

我剛接觸芳療時也是跟大家一樣的想法,自從認識芳療後才知道,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芳療就是芳香療法一詞,其實他是在1928年被創造出來的,英文稱為:『Aromatherapy』

芳香療法歷史可以追朔到五千年前,埃及人用來薰香環境,治病、驅趕邪靈等等。

希臘羅馬、巴比倫、歐洲各國也都有使用藥草(植物)來作為保護或是心裡療癒等方式。

直到1928 年這個詞被創造出來之後,越來越多醫師、化學家、博士、開始投入研究並用在

自身環境或是醫學上包括軍事的醫療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芳香療法他是一種可以藉由植物本身萃取出來的天然油脂透過稀釋後外用或是嗅聞方式來

達到身體、情緒上的作用可以說是用來改善或維持健康美麗的藝術與科學。

精油會透過皮膚進入血液,吸收時間需要20-70分鐘左右不等,另外切忌,精油不可直接服用,

也儘量不可未經稀釋就直接使用在肌膚上。

對於心理方面:可以透過嗅聞傳達到神經系統再傳達到邊緣系統(控制情緒這一塊),1923年有研究學者喬凡尼、蓋提研究證實氣味會產生心理上的感受。

例如我們進入到百貨公司會聞到各種氣味,有些氣味會讓硪們產生聯想或是吸引亦或者排斥。

我們進入到某些spa會管會聞到像是森林的木質香氣,就不由自主感受到令人放鬆跟療癒。

如果你是開店老闆,你會想要在自己的店裡創造什麼樣的香氣來吸引顧客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