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讓蠟燭燃燒更持久漂亮的小技巧

1 / 1
挑到味道很棒的蠟燭之後,妳知道怎麼好好使用嗎?中間的燭芯越燒越短,但邊緣卻無動於衷,最後只能把心愛的蠟燭忍痛丟掉嗎? 

第一次使用蠟燭時,如果沒有讓蠟燭擁有足夠的燃燒時間,
燭芯周遭的溫度只能融化附近的蠟,就會形成中心塌陷的「隧道現象」,
隨著使用的次數愈來愈多,中心就會愈燒愈深,
而旁邊的蠟無動於衷,最後只能心痛又捨不得地丟掉,實在是很浪費。

第一次點蠟燭,蠟燭就會記得燃燒的範圍。

因此第一次點燃的時候,記得預留充足的時間,讓蠟燭表面所有的蠟均勻液化,
不要覺得每次只燃燒一下下就熄掉,可以讓蠟燭點很久,反而會讓蠟燭燒得不漂亮,留下不好看的痕跡。

燃燒後讓蠟油均勻地充滿整個表面,這樣下次點燃時蠟燭就不會形成記憶圈!

熄滅燭芯時,大家常常會像吹生日蠟燭一樣用口吹熄蠟燭,但其實這樣容易濺起蠟油及產生黑煙。

一般正確熄滅蠟燭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使用滅燭罩直接蓋住燭火三到五秒,
不僅優雅又可以安全地熄滅蠟燭(有些人也會直接使用蠟燭蓋蓋上)。

另一種是使用滅燭勾,將燭火壓入蠟液就可以輕鬆浸滅火苗,
扶正燭芯後還可以調整位置,避免燭芯歪斜造成蠟燭表面燃燒不平整,讓下一次燃燒更順利。

在開始使用的時候,燭芯若過長會有時會導致黑煙的產生,
容器蠟燭的邊緣也容易留下黑黑的痕跡,顯得不太乾淨。

所以在每次點燃蠟燭前,可以先將燭芯用滅燭剪修剪至 0.5 - 0.8 cm ,
保持一定的長度,就能避免火焰過大,也減少使用蠟燭的安全疑慮,而滅燭剪的圓頭設計也可以防止剪下的燭芯掉入污染燭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商業攝影:攝影師阿酷http://www.arcool.com.tw/

以上照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 丁火商行 Hinoto Studio 提供

蠟燭專用工具哪裡買👇
丁火商行 滅燭剪/滅燭罩/滅燭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