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眉後應該怎麼保養才能維持更持久?幾個霧眉保養小撇步,輕鬆維持漂亮美眉!

1 / 1

眉毛可說是決定五官精緻與否的重要關鍵,也可以決定一個人的氣質與個性,如果臉上只能選擇一個部位可以化妝的話,許多女生都會選擇「眉毛」!不過,每天畫眉對許多人來說非常麻煩,因此現在有非常多女性會想要嘗試半永久的霧眉!但是,霧眉不是做完了就是沒事,後續還需要好好地保養,才能讓留色的程度越高越好!本文整理了霧眉保養常見的問題,一起來了解霧眉後該如何保養,才能讓霧眉更持久吧!

霧眉是什麼?飄眉、霧眉差在哪?

1.飄眉(毛流感的眉毛)

飄眉主要以線條的方式呈現,以飄滑的方式畫出一道道仿真的眉毛,因此,飄眉算是最自然的半永久眉毛技術,其效果好似天生的眉毛毛流,顏色也較接近原生毛髮。

2.霧眉(妝容感的眉毛)

霧眉主要以點狀霧感的方式呈現,以點霧方式為眉毛上色,眉毛如同擦上一層薄薄的眉粉,因此,霧眉會帶有一點微妝感。此外,霧眉主要是使用了漸層手法,會讓眉毛更立體、有神。

霧眉前注意事項

霧眉所使用的色乳是植物性的,如果肌膚太油,顏色就容易被代謝掉。所以在霧眉前建議先幫肌膚調理好,做好清潔與保濕,讓肌膚達到良好的油水平衡,才能讓色乳的留色效果更好!

霧眉的恢復期

剛剛做完霧眉顏色看起來會比較深,會稍微有點不自然,大概2-3天後會自然許多。

傷口修復期的前3-6天都盡量不要讓彩妝品碰觸到眉毛周圍的肌膚,因為在傷口尚未完全復原前,不只顏色尚未完全定型,眉毛肌膚也是最敏感的時候,若誤觸彩妝品還可能衍生出發炎等風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個恢復期到定色大約要 28 天,若是覺得顏色太淡,這時候就可以去做補色。

霧眉保養修復膏怎麼擦?

修復膏是為了讓傷口滋潤以減少結痂的可能,如果沒有修復霜,可以用凡士林、木瓜霜作為替代。修復膏或是凡士林大約每 2 ~ 3 小時補上薄薄的一層即可,每一次擦上去之前可以用食鹽水或是無酒精濕紙巾輕輕擦拭,清理乾淨後再薄擦即可。這個保養步驟大約需要持續 3 ~ 5 天,如果有開始結痂,可以改為針對結痂處處理即可。等到痂全部自然掉落後,就完成了!切記絕對不能把痂撕掉,一定要讓它自然脫落,否則可能會有掉色的問題喔!

霧眉後的日常保養須知

1. 洗臉:

可以先用浸濕食鹽水的化妝棉濕敷在眉毛上做消毒,接著用薄棉布沾取一些肥皂水 ( 洗面乳加水) 以畫圓方式擦洗臉部!適度的清潔不只能去除傷口周圍的細菌,也能舒緩疼痛與紅種狀況,對霧眉的修護會更有效喔!

2. 保養:

在上保養時最好避免含有酒精及香精的保養品,並且以清爽水性保養為主,先以食鹽水濕敷軟化皮膚與傷口或先將眉毛部位貼上保鮮膜,接著以輕拍方式擦上水乳或精華,切記霧眉修護的前三周避免使用高油或是美白、酸類的保養品,才不會一不小心悶壞了傷口間的肌膚,讓持色力下滑。

3. 去角質:

去角質產品要盡量避開眉毛,否則容易搓一搓顏色就慢慢淡掉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霧眉禁忌與其他注意事項

因此想要讓霧眉的效果更持久,前三週盡量不上粉底,若非得要上妝,就用最清透的妝前乳+蜜粉餅替代粉底液!

假如有定期去做臉,或是要去做雷射、打皮秒等等,也要跟醫生知會有去做霧眉,讓醫生去判斷雷射的強度是否要調整,或是避開可能的傷口。

另外,跟刺青一樣,霧眉後的一年內是不能捐血的喔!

結論

其實霧眉保養並沒有很困難,只是剛做完霧眉需要多一點細心與耐心做好保養的工作,如果保養工作做得確實,霧眉持久時間可以延長2-3倍!為了美美的眉毛和辛苦賺來的新台幣,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霧眉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