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型臉專屬小臉髮型🌻2022春夏髮型趨勢

1 / 1
心型臉又稱為倒三角臉,特色就是像愛心一樣,額頭跟顴骨比例偏寬,但是下巴很尖,且臉的面中區域比例偏短,這樣的髮型如果沒選好,就會變成大餅臉,所以怎麼樣可以讓心型臉的你,看起來臉又小又精緻,而且顯瘦又高質感呢?就跟著老少女一起來瞧瞧😎

💖心型臉髮型選擇要點💖

心型臉的最大特色,就是寬顴骨、寬額頭但是下巴很尖,就像愛心一樣的形狀,又稱為『倒三角臉』,面中部的長度比例偏短,所以面對這樣的臉型,我們要著重去修飾顴骨與額頭的線條,並且拉長臉型的視覺比例,去削弱整體的線條與面積視感,並且展現出下巴的優勢,所以其實跟圓臉、方臉的修飾方法,有某些地方很相像喔~!
心型臉最典型的女神,怎麼能不說到范冰冰呢!范爺自身的霸氣&高級感,可以說是完全來自於他那張臉,只要加上合適的穿搭、髮型,你絕對不會發現,原來她其實是肉感類型的女孩,所以由此可見髮型的選擇有多重要!

心型臉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容易給人童顏感,舉凡AngelaBaby、天王嫂昆凌、韓國童顏女星文瑾瑩(文根英),都是非常著名的童顏女神,藉由臉型襯托出精緻五官,搭配不同的造型、妝容、穿搭,就能變化出多種不同的風格,可鹽可甜變化性非常高,也正是這個臉型近幾年能夠打敗瓜子臉,變得很受歡迎的原因~

💖心型臉小臉髮型1號💖小男孩短髮 Boy-Cut(空氣、氧氣、漫畫瀏海)

心型臉的女孩們,長度約莫在下巴處以上的小男孩短髮,其實超適合你們的喔!搭配具有空氣感的瀏海,去修飾顴骨的線條,並且藏起寬額頭的視感,能夠完美的修飾臉型的缺陷,並且嶄露出你們最漂亮的下巴線條~不排斥短髮的水水們可以嘗試看看喔!

最重要的就是要透過低層次剪裁,飽含圓弧感的外輪廓,去削弱寬顴骨的突出線條~至於為什麼要搭配具有空氣感的輕盈瀏海呢?那是因為若隱若現的空氣感,能夠拉長面中的視覺比例,但瀏海同時又可以,把寬寬的額頭稍作遮擋,這樣的髮型因為清新感十足、又好整理,是春夏的好選擇唷~

💖心型臉小臉髮型2號💖Bob-Cut(眉上、中分、空氣感瀏海,下巴~鎖骨長度)

Bob-Cut從老少女的第一篇趨勢文到現在,幾乎每一篇都有出現,可以說是貫穿了2022年的春夏!搭配不同的瀏海、層次、長度,就能變出一種新的風格,尤其今年不論內彎、外翹都非常流行,所以不必太費心整理,CP值非常高!

如果今天選擇要Bob-Cut具有空氣感的水水們,老少女會建議髮長落在鎖骨的位置,這一個長度不論是夾內C彎,或是讓它自然外翹,都非常好看~搭配空氣、氧氣、中分且帶有捲度的長瀏海,都可以打造出不同面貌的清新感,不論你想當日系、韓系小姐姐,還是充滿氣質的輕熟御姐風,都能輕鬆辦到喔!

如果你想要比較青春洋溢,視覺減齡同時又保有氣質的感覺,那麼老少女會建議髮長落在下巴下方3公分處,這個長度給人的俏皮感比較多~如果搭配具有捲度的中分長瀏海,就會比較偏氣質、溫柔的感覺,如果搭配的是空氣感瀏海(空氣、氧氣、漫畫),那整體感覺就會更偏向可愛一點喔!

💖心型臉小臉髮型3號💖層次剪+擁抱燙(鎖骨長度~胸上長髮,搭配空氣感or中分長瀏海)

可以看到利用層次落差的剪裁方式,再搭配今年流行的『擁抱燙』,強調非常豐富的層次感,並且配以富含輕盈感受的瀏海,修飾臉型的缺陷,並且展現俐落的下巴線條,能夠將你的五官襯托得更精緻!長度決定你想展現的風格,老少女個人認為是鎖骨長度最剛好,一樣是可鹽可甜,要輕熟歐逆感或是青春感都能輕鬆呈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如果你喜歡更婉約、長髮飄逸的感覺,那麼建議維持在胸上長度左右會比較剛好喔!瀏海的部分就不建議搭配中分長瀏海了,因為長度的關係反而會讓你的臉看起來比例過長,這一款的話會建議搭配空氣、氧氣或漫畫瀏海即可

💖心型臉小臉髮型4號💖胎毛瀏海+雲朵燙or法式燙(長髮)

胎毛瀏海可以說是心型臉的大救星喔!這兩年在韓國超流行,歌手IU、少女時代太研,都剪過這樣的胎毛瀏海!利用空氣感十足的捲度,去弱化顴骨處的線條感,跟空氣瀏海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在視覺上更帶空虛感,能夠適當的達到減齡&拉長臉部比例的效果!

胎毛瀏海很適合搭配慵懶且偏大的捲度,會讓整個人的氣質看起來更圓融,是非常溫柔的一款髮型~老少女建議搭配雲朵燙、法式燙這兩款,輕盈、蓬鬆且隨性的捲度,更適合春夏氛圍,看起來不會太厚重,更不用擔心會顯老氣~!

💖心型臉小臉髮型5號💖中分or大側分長捲髮(雲朵燙、法式燙、水波紋燙)

大側分長瀏海,也是心型臉女孩們的救星之一!尤其是大側分的瀏海,對心型臉的女孩們超級友善!~大面積且帶有捲度的瀏海,除了能轉移視覺焦點外,更能以溫柔的曲線去弱化顴骨線條胸上的長度能夠拉長面中視覺比例,搭配慵懶的捲度(例如:雲朵燙、法式燙、水波紋燙),能夠捲髮的量感輕盈層次感,去凸顯下巴的完美線條,非常適合心型臉的水水們~

天王嫂昆凌為例,大側分的長瀏海,不論是搭配慵懶法式燙、外翻電棒捲、輕盈水波燙,都非常好看,並且各有各的特色美感!利用捲度的層次、頭髮長度等等,就能夠完美操縱你的視覺年齡!要輕熟、要青春洋溢、要成熟,都可以輕鬆呈現出來喔!

充滿空氣、輕盈感的捲度,是不是讓整個人都有了飄逸感的仙氣!就好像季節精靈,從美好的森林中走出來,給整個春夏帶來清新的感受~😌有點慵懶、有點隨性、有點溫柔、有點可愛,這都是雲朵燙的特質,如果你想當仙氣飄飄的小姐姐,那麼老少女建議你中分的長瀏海搭配雲朵燙喔!

另外,水波捲度遍布全頭的樣式,也非常適合心型臉的你們喔!跟昆凌的小捲度略有不同,選擇比較大、且蓬鬆的捲度,能夠以曲線柔化臉型突出的線條,並且轉移視覺焦點,不論是搭配中分、大側分瀏海,都有各自的味道,而且搭配編髮、髮飾等等,還能變化出很多不同的造型~簡單好整理,是CP值很高的一個選擇!如果你喜歡俏皮感多一點,或比較個性的水水們,可以嘗試看看這一款水波紋燙!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邊,可以看的出來對於心型臉的水水們而言,瀏海也是你們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份餒!選擇適當的外輪廓,就能夠避免有大餅臉的問題發生喔~春夏髮型趨勢對應臉型的系列,即將迎來最終章!謝謝水水們這一段時間的觀看與支持,希望這一系列的文章能夠幫助到大家,讓每個人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髮型,迎接2022活力洋溢的春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次感謝水水們的耐心閱讀~你們的支持與喜愛都是老少女前進的動力❤

老樣子,有什麼想法、建議或者想看的議題,歡迎在下面留言,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呦(*´∀`)~♥

感謝本次系列邀稿&技術指導店家 ‧ Moon Hair Studio❤️
🌝米歐月亮理髮廳頻道/☎️預約專線:02-27789471/Line官方帳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3號2樓
🚌交通方式:忠孝敦化捷運站2號出口 Adidas巷子右轉進去算第三條巷子左轉後看右邊二樓就看到我們囉(ARTIFACTS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