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也要美美的 I 喜氣好感妝 I 長輩緣小訣竅 I 走春好感清透底妝

1 / 1


 #新年也要水水的 💕

過年走訪親友,家人聚餐是最歡樂的時光

如何在見長輩情況下,維持好氣色

這邊分享幾個小訣竅,讓你能應付各種場合~

1.保養不需太多層

Less is more 是妝前保養的守則,盡量不要塗太多保養品在臉上,因為後續還會上多道彩妝,太多保養品不會讓皮膚比較好,反而容易導致堵塞喔!

如果擔心肌膚狀況不好,建議前一天早點睡,不要吃太油太鹹或是炸的,容易導致隔天肌膚狀況不佳或水腫。

如果要上多道保養程序,也可以在前一晚先做足保濕。 隔天上妝前只要快速保濕,並且等待肌膚吸收5-10分鐘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清新透亮的底妝

上完保濕跟妝前乳之後,先擦上適合自己的粉底。

從最需要遮瑕的部位開始上妝並往臉頰兩側帶開

可使用習慣的粉底刷或是美妝蛋都可

如果是肌膚狀況較好的人,會建議使用美妝蛋,可以增加薄透跟光亮

如果是瑕疵肌較明顯的人,建議使用粉底刷加強遮瑕部位,後續遮瑕才會事伴功倍。

3.遮瑕的使用

眼下記得要保濕! 要不讓容易產生紋路或浮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遮瑕液跟遮瑕膏可以輪流分配使用

眼下建議用遮瑕液,較不容易產生灰灰髒髒的,或是紋路明顯問題

痘印或斑等情況建議使用遮瑕膏,較容易遮住瑕疵也不容易掉粉。

4. 自然眉毛

過年見親朋好友,眉型可以選擇自然款,根據自己的眉流梳化

若是眉毛稀疏者,可先使用眉粉打底,再用眉筆畫出眉流,避免一開始就用眉筆或眉膏使用,容易將眉毛化的過於銳利或是顏色太深。

.

5. 靈魂的定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使用完遮瑕時,可以先局部定妝,其他部位畫完後再根據自己的膚質做定妝得選擇。

如果是油肌,建議選擇控油的粉餅或是蜜粉

如果肌膚狀況瑕疵沒有太多,遮瑕完沒有狀況也不太出油的人,可以選擇珠光蜜粉跟定妝噴霧,維持整體妝感的透亮

油肌人若是想要透亮感,也可以在妝完後先噴上定妝噴霧,等稍微乾之後再壓局部容易出油地方加強即可(不用壓整臉),一樣也能擁有微微光澤呦 !

.

防疫期間記得也要保護好自己與他人,出門記得帶手機實名制,噴酒精量體溫

最後~ 大家一起 #新年也要水水的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虎年行大運 #喜氣好感妝 #清透底妝訣竅

歡迎追蹤我的 IG  @hilary_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