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保養|頭皮會癢、有頭皮屑?你可能需要多花點心思照顧頭皮! 2022洗髮新品推薦

1 / 1

從事美髮業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七年以來,總會聽到很多客人說有頭皮癢、頭皮屑,或是掉髮的問題,在每一次對談過程中也不免發現,其實有絕大多數的人,沒有什麼頭皮保養的觀念,總是要出現異狀才會想改善。頭皮要健康,請從挑選洗髮精開始!

頭皮的問題通常起因在於「清潔」是否妥當之上,清潔不夠或過頭都有可能造成頭皮不適。首先,你要先了解自己的頭皮狀況,就像我們的臉一樣,每個人在不同季節,或是不一樣多生活環境下,油脂分泌的狀況皆不相同,另外像洗頭的頻率也會影響到洗髮精的挑選。

像我最近在使用的MCG『大地根迭』洗髮精,就分加強保濕的「沐春潤活」跟深層清潔有涼感的「凜冬淨化」兩款。

頭皮油脂分泌較旺盛的人,就很適合以「每天清潔」的頻率使用「凜冬淨化」這款,深層的去除頭皮的油垢與髒污。凜冬這款洗髮精光用聞的就會覺得很涼~薄荷香氣非常清爽,洗起來略帶涼感但不會太冷,冬天使用也ok!

再來像我本人比較偏乾性頭皮,過度的清潔會造成頭皮乾癢,若要「每天清潔」就很適合使用「沐春潤活」這款,去油清潔力相較於「凜冬淨化」較為溫和,也添加了有機葵花脂加強保水的部分。

但如果乾性頭皮選擇拉長洗髮週期的話,間隔2-3天(或是更久🤣),在頭皮已經明顯出油的狀況,就會建議先使用深層淨化的洗髮精做清潔囉!以免變成清潔不足的問題。

洗髮精真的還是要挑選自己合適的,在洗完頭後去感受頭皮是否緊繃或是悶悶的,去調整洗髮精的使用,並且搭配正確的洗髮方式,例:洗頭重點是在洗頭皮不是洗頭髮、洗髮精沒有沖乾淨亦會造成頭皮不適(相信我,真的超多人是因為沒沖乾淨在不舒服😅)

這陣子天氣變化較大,我從2022開始使用MCG的新品『大地根迭』洗髮精,「沐春」和「凜冬」兩款搭配起來我覺得恰到好處!尤其沐春真的是我嘗試許多保濕洗髮精下來,覺得洗後吹頭髮,蓬鬆度的表現非常優良的!鼠尾草的香味也很舒服😌非常值得推薦給乾性頭皮的朋友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CG米璽聚 

這裡買:https://www.mcg.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CG.miyake

IG:https://www.instagram.com/mcgcolorbetter/

官方Line:@mcgcolorful

#MCG米璽聚 #mcgcolorbetter #mcg髮妝工具 #mcg讓美麗聚 #沙龍洗髮精品牌 #洗髮精品牌推薦 #洗髮精 #洗髮精推薦2022 #成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