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使用精油你應該知道的大小事!精油滴不出來嗎?私心喜歡的精油品牌!

1 / 1

越來越多人會使用精油來放鬆、薰香、按摩、泡澡...

但是關於精油的保存、使用,大家曾經有哪些問題呢?

一起來看看常見的問題及解決方式吧!也歡迎大家多多分享不同的精油小知識~

精油的保存?

1.「避光」:建議將精油存放於深色玻璃瓶,避免放置在塑膠瓶中,以免時間久了塑膠容器容易影響精油成分。

2.「陰涼處」:應放置在陰涼、乾燥處,同時避免陽光直射、溫差大、潮濕的環境以及火源附近。

3.「密封」:使用完記得將瓶蓋轉緊,因為如果接觸空氣過久,組成成分容易揮發或氧化變質。也可以紀錄開封、購買日期,先買/先即期的精油先使用!

4..「安全」:需放在孩童拿不到的地方,以免誤食、誤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乾淨」:每次使用完精油可以用乾淨的紙巾、擦手紙(避免用衛生紙,會有棉絮)輕拭瓶口,減少精油附著瓶口長期接觸空氣而造成氧化。

精油為什麼滴不出來?

>>精油有一定的稠度、濃度,不會像水狀般流出,所以會慢慢的流出、滴出。

1.觀察瓶口是否有塞住,如果塞住,請找乾淨的物品進行清潔,或是暫時移除內塞(要注意避免汙染),抑或直接更換新的瓶塞及改成滴管形式。

2.不建議甩瓶子的方式讓精油流出來,容易造成精油四處撒出,也不好控制滴出的份量。

3.最好—>瓶身傾斜45度,等待精油流出。

4.目前市面上的瓶塞有多種孔徑大小,最常見的是【1.0規格】,每使用20滴約等於 1ml,相當於每滴0.05ml。【一瓶3ml的精油,約可滴出60次】。

精油過期、出現異味怎麼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有時候精油可能會因為沒有適當密封或是受到汙染,而出現異味、油耗味,此時不建議再繼續使用,避免精油已出現變質。

2.如果使用過程出現刺激性,應先查看精油是否有變質、濃度是否太高,並暫停使用於接觸人體。

3.精油過期(尚無變質)不能用於皮膚,也捨不得丟棄時,這時候我們可以:

  • 打掃家裡(擦拭桌子、拖地時加一點點,讓環境可以都香香的)
  • 加入75%酒精裡面
  • 精油香膏(可置於洗手間)
  • 精油蠟燭

最近常用的精油分享給大家,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法國經典精油口罩釦禮盒 官網:https://nutriconcept.pse.is/3xv4av

>>本人無銷售精油,只是單純分享個人使用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