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的冬季乾癢::波蘭身體乳液四款介紹::保濕::藥用濕疹

1 / 1

自從11月底來到波蘭,皮膚明顯覺得乾燥,一度發展到全身起紅疹,且有點乾癢。實在不是很舒服。

我想一定是因為我在台灣太偷懶了,不勤著擦乳液,因為討厭睡覺時帶有黏膩的感覺,所以總是有一搭沒一搭,局部擦。

但來到極度乾燥的北國,要還債啦! 為了不讓乾癢繼續嚴重下去,一天可是擦兩三次。乳液空瓶迅速累積。

■Make Me Bio 波蘭本土品牌,主打低過敏的天然保養品,熱門商品是大馬士革玫瑰系列。 【花園玫瑰身體乳】除了大馬士革玫瑰花水外,還有乳木果油與橄欖油與維生素E,成分單純簡單。

實用心得:質地比想像中輕盈,一般覺得這種包裝應該比較偏乳霜狀,但這罐打開的時候發現是乳液狀的,所以擦起來輕盈好吸收,夏天也能擦的感覺。冬天用可能會稍嫌不足,冬季乾癢發作的我一天可能會擦個兩三次,淡淡的花香還是不錯。230ml 原價210元台幣 黑五價150元台幣,親民好入手,用多也不會心疼。

推薦指數 四顆星★★★★☆

■Ziaja 齊葉雅 也是波蘭本土品牌,我個人的大愛牌,是波蘭最知名的平價保養品,琳瑯滿目的產品線,有非常多通路非常容易取得,波蘭人的家裡一定有的產品,產品也已經熱銷全世界。我第一天看到Ziaja是在百貨公司裏面的門市,白色的門面,包裝也是偏簡單簡樸,我還以為是什麼高級醫美牌子,結果沒想到如此平易近人,幾乎每次來都必掃貨。

身體乳已經用掉出多款了,本次用完的是【摩洛哥堅果油身體乳】,名稱聽起來有堅果就好像很好用,很保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用心得:質地跟Make me bio的相比在濃稠一些些,但也不會不好吸收或者感覺黏膩,香味非常淡,甚至不太明顯。保濕或一般保養算是足夠了。一大罐400ml才100元台幣,真的是樣樣白菜一般的價格。 

推薦指數 四顆星★★★★☆

■法國Mixa乾燥再生身體乳+10%燕麥奶,長效緩解極度乾燥

Mixa是法國老字號,針對敏感肌膚的居家護理品牌,價格也是平易近人,400ml,在波蘭藥妝店內購買約台幣150-170元之間,大面積擦拭也不會傷荷包!

實用心得:保濕能力超優! 淡淡的香味也滿持久的,覺得相見恨晚,其實當時在藥妝店的時候是想找另外一牌主打燕麥奶的,但沒想到hebe居然沒賣,所以才挑了這款,當下用手機快速翻譯好像也是針對超乾燥皮膚的,就選了他~完全不後悔,Mixa的身體乳系列也是琳瑯滿目,乾燥人的我一定會再回購的。

推薦指數 四顆星★★★★☆

■醫藥用亞麻籽油潤膚乳 (皮膚科醫生推薦)

因為皮膚有開始出現紅疹偶有搔癢,所以特別去買了醫藥用的皮膚乳液,這款含亞麻籽油、乳木果油與環孢素,臨床證明可以有效保濕,改善皮膚紅疹、緊繃、乾燥粗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用心得:沒有很明顯的改善效果,跟其他乳液的質地差不多,無味道但沒有特別明顯是醫用效果,當然對於保濕或皮膚形成一定的保護膜有功效,但我個人感覺無特別改善我的乾燥狀態,應該只是不讓乾燥繼續惡化下去而已。50ml 台幣約250元,算是小貴了,因為小小一罐,大面積擦拭四肢一周~10天就差不多使用完畢,用完這罐無回購,寧願買其他乳液試試。

推薦指數 二顆星★★☆☆☆

後記★

在台灣時太偷懶,沒有好好擦身體乳,來到北國還債,狂擦了四罐乳液,三周後冬季乾癢終於慢慢好轉,養回了正常的皮膚。原本皮膚就容易乾癢、起紅疹的我引以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