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斷食攻略-體態告急怎麼辦?試試看比168斷食法更好上手的52輕斷食吧!

1 / 1
女生對身材總是斤斤計較,要有好身材除了運動外,飲食更是佔很重要的一環,但是絕對不能靠節食,有計畫、均衡的飲食才是長久之道喔!近年在歐美颳起一股「5:2輕斷食」,作法為在七天中有五天進行正常飲食,挑選兩天作為「輕卡日」,有別於「168斷食法」的每日週期,「52輕斷食」是以週為單位,相對更容易執行喔!

輕斷食攻略168斷食法 VS 52輕斷食

「168斷食法」及「5:2輕斷食」兩者都是利用間歇性斷食的方式,在禁食期間則不吃含熱量的東西,讓胰島素休息,使升糖素作用進而分解脂肪,達到減脂的作用。

「168斷食法」的執行方法為8小時內進食,16小時不吃東西;「5:2輕斷食」作法為在七天中有五天進行正常飲食,挑選兩天作為「輕卡日,「5:2輕斷食」的好處就是更容易安排斷食期間,不錯過與朋友的聚餐,更容易執行。

輕斷食攻略-52輕斷食的輕卡日要怎麼吃?

一般建議攝取的卡路里,女性為1500大卡/日,男性為1800大卡/日,而「輕卡日」的原則就是降低卡路里數的攝入量,建議一天男性攝取不超過600大卡、女生則不超過500大卡,並且最好只吃「好」的食物,例如優質蛋白質、低醣和蔬菜水果等等。

輕斷食攻略-52輕斷食的輕卡日建議菜單

低升糖指數的主食(約半碗)-糙米、燕麥、玉米、帶皮地瓜、南瓜

優質蛋白質-雞蛋、豆漿、雞胸肉、鮭魚、無糖優格

低升糖指數水果-蘋果、芭樂、香蕉、奇異果、聖女小番茄

堅果(一小把)-腰果、杏仁、核桃、榛果

蔬菜-水煮蔬菜可多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食材可以均衡自由搭配,但是要記得計算熱量喔!

👉🏻168斷食太難?營養師建議「14/10斷食法」,把握4大祕訣也能輕鬆瘦身!

輕斷食攻略-52輕斷食的日常日怎麼吃?

雖然分為五天正常飲食日以及兩天的輕卡日,但是千萬不要在五天暴飲暴食,反而適得其反喔!在正常飲食日熱量不用嚴格限制,最重要的是要維持均衡營養,吃健康的食物並提高飲水量增加代謝。

👉🏻楊丞琳、瘦子「168間歇性斷食」1個月甩4公斤!營養師建議這樣入門搭配運動更容易!

輕斷食攻略-52輕斷食必須留意什麼?

不管採用何種間歇性斷食,都要留意自己的身體的狀況,如果感到頭暈、頭痛、胃痛、腸胃或身體不適,都建議暫停斷食!而且在執行以前都需要做好功課,免得體重回彈不打緊,造成身體的傷害就不好了。

👉🏻連三天都只吃蘋果?朴敏英『黃金飲食瘦身』法則,好身材不藏私大公開!

輕斷食攻略-52輕斷食不適合那些人?

年長者、孕婦、有慢性疾病、血糖或心血管疾病、還有腸胃疾病的人,都需要和醫師與營養師討論,不要貿然進行任何斷食法,另外還在發育期的青少年也不適用任何間歇性斷食法。

👉🏻什麼都吃卻不會胖?零負評女神林依晨53→43的秘訣,3招養成健康瘦體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輕斷食攻略-52輕斷食重點整理!

5日正常飲食-以均衡營養為主

2日輕卡日-男性攝取不超過600大卡、女生則不超過500大卡,吃營養的食物

👉🏻吃燕麥瘦身更容易胖!營養師解密「燕麥飲食法」5大地雷 : 當早餐吃容易想睡覺

👉我是少女劉強,可以在下面這些地方找到我喔!👈

訂閱YTFB粉專部落格IG

#輕斷食 #輕斷食攻略 #5:2斷食法 #52斷食法 #168斷食法 #間歇性斷食法 #體重控制 #減肥 #減肥飲食 #間歇性斷食 #168間歇性斷食 #少女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