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看個夠!10個你不知道!由歐美名人創立的美妝品牌

1 / 1

根據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統計2020 年美妝市場的規模為 277.67 億美元,預估2028年的美妝市場規模將達到415.29億美元。嗅到這股商機的人也越來越多,其中也不乏歐美名人開始投入這個產業,下面提到的都是以美妝為主,保養類的就不會在此篇幅提及,名稱都有附上官網連結囉!

1. Fenty Beauty - Rihana 蕾哈娜

說到自創品牌就不得不提到Badgirlriri蕾哈娜的Fenty Beauty,也是今天介紹的品牌當中我唯一有購入商品的美妝品牌,價格算是中價位,沒有開架美妝這麼便宜但也沒有專櫃這麼貴,目前也多了Fenty Skin的保養系列。

我個人購入的商品是MATTEMOISELLE PLUSH MATTE LIPSTICK霧面唇膏,色號分別為Freckle Fiesta 和Single,雖然已買了一陣子依然愛用服役中。之前也有寫過她新上市的香水FENTY EAU DE PARFUM:

除了美妝事業外,蕾哈娜也有自己的內衣品牌Fenty x Savage和精品品牌Fenty,不過目前Fenty已經沒有在營運了。

原本以女性的內衣和睡衣為主的Fenty x Savage,最近也有男性的內睡衣囉,個人很喜歡該品牌找了許多不同尺寸和膚色的模特兒,而不是只有one size mode。

不管哪個事業體都經營得有聲有色,很期待各個品牌接下來的發展!

2. KKW Beauty - Kim Kardashian金卡戴珊

實境秀出身的實業家金卡戴珊當然也不會放過美妝這塊大餅,不過今年8月她關閉品牌網站要re-branding,目前還不確定會以什麼樣的品牌形象復出,目前重心看起來是放在Skims服飾品牌和KKWfrangrace香氛品牌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本品牌名稱的KKW是包含了婚後的姓氏West,不過離婚似乎已成定局,和Ariana 前男友正打得火熱的金卡戴珊不知道會不會改名?

原本的品牌包裝都是以霧面裸色調為主,整體看起來是頗有質感,滿期待Re-branding後的樣貌,也有不少台灣的彩妝YouTuber實測過,可以去YouTube搜索一下。

她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也曾介紹過自家產品:

3. Kylie Cosmetics - Kylie Jenner 凱莉詹納

講完金卡戴珊就不得不提一下她同母異父的妹妹Kylie的美妝品牌Kylie Cosmetics,前陣子也是才剛Re-branding完,外包裝看起來和之前差異不大,最經典的嘴唇圖案都還在,主要是成分都以純素為主。

最近很積極拓展事業版圖的她也推出保養護膚品牌Kylie Skin、泳衣品牌 Kylie Swim 和母嬰品牌 Kylie Baby,看來生第二胎的經濟壓力也是有的。

其中我看過泳衣品牌的實測是滿悲劇的,在這裡做功德勸說大家下單前三思。

4. Rare Beauty - Selena Gomez 賽琳娜

迪士尼童星出身的Selena,不管是影視作品還是感情世界都讓人津津樂道。2020年初的專輯Rare有種浴火鳳凰重生的感覺,更詳細點說就是經歷了這麼多高山和低谷,蛻變後的成品。

而她的品牌也是以Rare命名,可見這張專輯對她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我個人很欣賞她的產品外包裝,給人一種簡單、俐落、成熟又不失優雅的女人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我個人沒有實際使用過Rare Beauty的產品,但絕對是今天介紹的所有品牌中最想試試的品牌。

12/08更新:

5. r.e.m. beauty - Ariana Grande 亞莉安那 

之前在另外一篇提過,這邊就不再重複囉,可以直接點下方進入文章:

6. About-Face - Halsey

曾和The Chainsmokers合作Closer的混血女星Halsey在今年7月產下一子,也在今年初推出自己的彩妝品牌 About-Face,不管是外包裝還是產品本身和前面的品牌比起來比較不大眾化。

About-Face產品顏色很繽紛多元,連染眉膏都有綠色這種特殊色。像下面這個長得像螢光筆的東西其實是液態眼影,色號也多達15種!

我個人是非常期待這個品牌可以走得長遠,畢竟不迎合市場的品牌不多,但一直看差不多的商品其實會對整個美妝產業感到很膩,像這種比較特殊的設計和顏色雖然市場小但也很需要被滿足,讓整個產業更多元也更有生命力。Halsey也有在個人頻道中介紹許多About-face產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Flower Beauty - Drew Barry More 茱兒芭莉摩

說到茱兒芭莉摩你會想到哪部片?《霹靂嬌娃》還是《我的失憶女友》?又或者是童星時期演的《E.T.外星人》?

原本以為只有在拍戲的茱兒芭莉摩其實也有個人彩妝品牌,是在查資料時意外發現的,而她的品牌Flower Beauty走的是開架路線,商品價格落在10-20美金之間,在美國連鎖的藥妝店CVS就有販售。

8. Haus Laboratories - Lady Gaga 女神卡卡

原本以搞怪形象走紅全球的Lady Gaga,近幾年形象改變許多,而她的品牌也是走比較高雅經典的路線。

雖然Haus Laboratories的確是一個很美的品牌,但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瘋狂的元素,沒有太多的記憶點,也沒有和其他美妝品牌做出太多的區別性,這點讓人頗失望,反而是Halsey的About-Face更有原創的精神。

12/10 更新:結果看完YouTuber介紹還是忍不住研究了一下CASA GAGA系列!

9. Florence by Mills - Millie Bobby Brown 

因為《怪奇物語》而走紅的Millie Bobby Brown雖然還未成年,但不僅有才華也很有商業頭腦,2019年推出了個人彩妝品牌Florence by Mills。

品牌以薰衣草紫為主要色調,走的是Young Adult青少女風格,很適合Millie17歲的年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在不久的將來也會看到該品牌隨著她成長而轉型,由她主演的《怪奇物語 》第四季也將在2022於Netflix上開播,官方也釋出了最新預告片:

10. Victoria Beckham Beauty - Victoria Beckham 維多莉亞貝克漢 

高貴辣妹Victoria Beckham跨足的事業體也不少,除了原本經營與自身同名的精品服飾品牌,也在2019年正式踏入美妝市場創立了Victoria Beckham Beauty。

品牌形象和產品包裝和她本人一樣都是高級感十足,想當然價格也是不便宜,一支Posh 唇膏要38美金,折合台幣也是要一千多。

據傳她的精品服飾品牌虧損滿大,合理猜測是想要靠美妝品牌補回虧損的缺。

BBC 2021.01.22 報導 

總結

越來越多的名人選擇斜槓,除了原本的演藝表演事業之外有更多元的發展,也讓產業注入更多新的活力,創保養品牌的名人其實也不少,但這篇主要還是想要聚焦在美妝品牌因此沒有納入其他類型。

知名部落客Chiara Ferragni 也已經加入美妝這個龐大的戰場,維持一貫的眨眼作為品牌LOGO,目前附屬在個人品牌網站之下沒有單獨的網站,故未納入本次整理中;另外還有小賈斯丁的老婆海莉 Hailey Bieber 也摩拳擦掌準備投入,品牌名稱取自於她的中間名Rhode,官方Instagram已經敲敲開通。

猜妳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