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肌看過來!《秋冬愛用底妝分享》保濕不脫妝 打造自然光澤肌

1 / 1
最近天氣變冷了,底妝也逐漸換成更能適應冬天的產品。這次就來分享乾肌人在秋冬最常使用的5個底妝產品吧!

給選擇困難的你:

皮膚好的→LUNASOL、PAUL&JOE

上班趕著出門→Mamonde、PAUL&JOE

喜歡無瑕妝感→Integrate Gracy

粉霜入門款→media, Integrate Gracy

喜歡粉餅→PAUL&JOE

以下分享排名不分先後

1. Kanebo佳麗寶 LUNASOL水潤光粉底液

質地較水狀,就算有時候偷懶,沒做好妝前保濕,上臉效果依舊服貼,輕鬆呈現自然透薄的光澤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蠻水潤的,對皮膚沒什麼負擔感乾肌一整天下來都不太會有乾紋

遮瑕度不高,反複堆疊2~3層大概就是極限,可以遮蓋泛紅,但沒辦法蓋過斑、黑眼圈臉部瑕疵較多的人還是需要另外搭配遮瑕產品

所以,喜歡無瑕妝效的話,這款粉底液可能不是你的蜜糖。

單用持妝度普通,加上疫情關係都戴著口罩,大概下午就會消失在臉上(剩40~50%),搭配蜜粉定妝則可以維持70~80%。

這款還有一個優點,就是脫妝也不會斑駁,反而是跟臉上油脂融合得很好的水光感,屬於脫妝脫得很好看的類型

膚況不錯又喜歡清淡妝感的人,務必嘗試。

額外一提小缺點就是這個瓶口吧,不會一次倒太多,但也不算好倒。

小總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遮瑕度:2/5

持妝度:3/5

延展性:5/5

服貼度:4/5

2. Integrate Gracy 保濕粉底霜

被稱為平價版肌膚之鑰粉霜的開架神級粉霜,算是蠻多人都推薦過的。

的確也是不會失望的好用,可惜只有在日本販售,到底為什麼台灣不進呢?

個人覺得是media保濕粉底霜的進階版,質地比media更稠,真的就是乳霜狀,但以粉霜來說,不會覺得臉的負擔很重

保濕度很不錯簡直是為冬天而設,大推給乾肌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遮瑕度很好可反複堆疊增加遮瑕度,色斑、痘疤都能遮得蠻好的,對於泛紫的黑眼圈也能遮蓋60~70%,而且個人也沒有氧化暗沉問題

持妝度不錯,夏天流汗或是平常戴口罩,一天下來也能維持70~80%,而且出油了也好看

缺點就是色號選擇不多,購買也不是很方便。

小總結:

遮瑕度:4/5

持妝度:4/5

延展性:3.5/5

服貼度:4/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media 極上粉嫩保濕粉底霜

整體有點像Integrate Gracy粉霜的低階版,長壽的開架乾肌救星

不能到日本買或是懶得找代購買Integrate Gracy的話,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替代選擇。

遮瑕度還不錯,比一般的保濕底妝高,可遮蓋泛紅,但色斑跟疤無法完全蓋住。

就如品名所說的保濕,質地也算好推

持妝效果算不錯斑駁問題不嚴重,掉妝不會難看,但若妝前保濕沒確實做好,眼下可能會有一點乾紋

有人說過覺得有暗沉問題,但個人覺得還好,剛上妝和持妝後的色差不特別明顯。

色號從白肌到健康膚色都有,應該可以滿足不少人的需求,是值得一試的保濕底妝。

小總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遮瑕度:3.5/5

持妝度:4/5

延展性:3.5/5

服貼度:4/5

4. Mamonde ALL STAY TENSION PACT GLOW

官網上的定位就是推薦給中性/乾肌,同時也是很適合秋冬使用的光澤感底妝

最初是被關注的韓國YouTuber燒到,所以買來嘗試。

打開裡面是網狀的,不是一般的氣墊海綿,意外的好用,更能均勻的沾取粉底液。

使用後覺得遮瑕度不高,但脫妝脫得很漂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上臉感覺也很輕盈,不會像平常韓牌主打光澤感的氣墊粉餅那麼厚重。

平常上班、上學想要氣色好,又可以迅速完妝的話,這是一個好選擇。

不過色號就只有基本的21號和23號,健康膚色可能會挑不到適合的顏色。

在戴口罩的情況下,持妝度不算很好,但勝在方便攜帶適合補妝用,只要稍微把出油的地方用面紙吸掉,再拍上新的一層就可以,也不會有斑駁或與原來底妝打架的問題。

雖然台灣沒有販售通路,但在Gmarket網站上就買得到,算是好買。

小總結:

遮瑕度:2/5

持妝度:2.5/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展性:4/5

服貼度:3.5/5

5. PAUL&JOE 糖瓷無瑕防曬粉餅 SPF30/PA+++ & 糖瓷絲潤隔離乳 SPF15 PA+ MOISTURIZING FOUNDATION PRIMER

推薦給喜歡用粉餅當底妝的人。

以粉餅來說,這款防曬粉餅並不會太乾內附的粉餅刷也蠻好用

不過個人習慣用自己的粉餅刷,以點、戳的方式,再打圈上臉。

遮瑕度中等很適合用來遮蓋眼皮的暗沉和臉部泛紅,小毛孔也能好好的蓋住,但對毛孔粗大的狀況可能還是沒有辦法。

配合有一定的遮瑕度與提亮效果的糖瓷絲潤隔離乳一起使用,加上隔離乳含有細小亮粉,可以打造出擁有自然光澤感的健康皮膚

不過如果妝前保養沒做好,鼻翼、下巴等容易有粉刺的位置,有可能會隨著帶妝時間產生小皮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總結:

遮瑕度:2.5/5

持妝度:2.5/5

延展性:-

服貼度:3.5/5

本次主筆:尤達(Yoda)

For Business: 

[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O_BMaEjHeHLGDwb3DWvBA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kk_kinderkiller/

Blogger:

https://kkkinderkiller.blogspot.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iamkinderkill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底液 #粉底霜 #粉霜 #粉餅 #隔離乳 #氣墊粉餅

#底妝 #冬季底妝 #保濕 #乾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