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鳳凰電波初體驗-青春逆行36歲

1 / 1

歲月的儀式感。與時光逆行,是美麗代名詞。

在理性文章之前,想先說聲感性的謝謝 #粹究美學醫美診所楊世安醫師 與美容師 Nikki,他們的穩重與親切讓我在對自己的年齡與忙碌焦慮的十月份中,心靈得到了平靜。

在這之前,約莫2020年初,當搭著計程車都看得到 #鳳凰電波 的廣告行銷時,產生了強烈的好奇,但本身還是屬於保守派的保養者,鮮少使用雷射或大量醫美來做維持肌膚的狀態,多半日常還是以傳統做臉去粉刺與按摩的方式加入保養品而已。但這一兩年還是時不時地查詢一些網路的體驗文章,還真的沒有太多讓我感受到真實度的文章,多半還是KOL的體驗推廣文,所以一直躊躇不前。

直到2021下半年,自己有一些新的海外計畫,除了人生想改變跑道之外,忽然同步開始檢視了自我的年齡與外在模樣,想讓自己有個跨越35歲後的儀式感,其實也就是好好對待自己的容貌。

10月初的某一天在上班的空檔找了兩家醫美診所的聯繫方式,我選擇了親切且回訊息很及時的 trèsure粹究美學 隨機地與美容師 Nikki 開始做電話諮詢,然而我的工作時間較特殊,能預約的空位時間也很少,我想,當時電話上的Nikki真的是超級有耐心,面對我的小焦慮詢問法。

在這之前,其實已經查過了所有鳳凰電波的認證診所資訊以及施打的醫師背景。非常有緣地,看見熟悉的醫師名字,想起在2015年時,第一次嘗試醫美就是因為 跨越了30太疲倦的淚溝依舊浮現,那時是為了要去一場海外表演而慌張地想要盡快解決,當初是在一家東區的連鎖知名醫美遇見楊醫師的。對楊醫師的印象其實很深刻,除了他看起來很年輕像個斯文的讀書人醫師之外,在做諮詢與執行醫美的過程都很親切且溫柔。但在那次之後,我還是很少接觸醫美保養,也就沒有再多加注意後續的醫師或新型的保養動向。

Nikki為我安排了一個非常特殊也很剛好銜接我唯一空檔的深夜就診時間,大約是十點左右,在美容師為我準備就緒前面的洗臉與拍照紀錄後,在診療室再次見到楊醫師,忽然有種安心感,立即聊起了四五年前的保養記憶,而他現在是 trèsure粹究美學 的主治醫師,真的非常替他開心,親切感與細心以及認真依舊。

在診療室開始施打鳳凰電波到結束大概整整花了兩小時,這兩小時真的是人生中最漫長的一段保養體驗。首先該注意的拆封與衛教資訊,還有簽署資料都完成後,在沒有上麻藥的狀態下開始進行施打。如果大家對於表皮麻醉這件事有疑惑,真的很歡迎上網查查更多PTT資訊,在鳳凰的原廠建議中,是不建議上表層麻藥的,除了擔心客人的膚況沒辦法及時反饋很可能會有燙傷外,也會影響效果。主因是,鳳凰電波本身會噴發冷媒降溫,所以在熱能狀態下,也能瞬間降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裡,就不寫廣告詞與太多大家已經說過的部分,只是單純分享我也是捧著存了已久的小小私房錢,以原價的方式走進了醫美診所,想在36歲保持可愛的模樣的女生。

我是非常敏感肌膚且怕痛的人,但在楊醫師的解說以及實質的溫和節奏下執行,是一區塊一區塊地開始,增加熱能與儀器的振動頻率轉換,許多人會以為只要上了麻醉就萬無一失,但我想這還是取決於醫生的專業與施打的心態跟步調。只要楊醫師切換熱能程度時,發現我一緊張,他便會開始跟我聊天,聊著生活上的瑣事,也讓我的手機放著平時聽的歌,放鬆心情轉移注意力。

如果問我,鳳凰電波到底痛嗎?當然痛!因為它就像是燒燙的咖啡觸感,但是每一次的觸碰臉頰都很短暫,不到一秒鐘,有些區域是真的非常有感覺,例如下巴或者皮薄的骨頭下顎,在診療時覺得時間過得挺慢的,但也慢慢習慣了熱感與診療步調。

終於打完九百發,都要歡呼了!拍下了楊世安醫師 與美容師 Nikki 的合照,真心感謝他們,在深夜為我服務給我信心。這一趟其實是在教課後下班趕場到診所執行的,因此走出診所已經深夜23:50左右,剩下的是期待一兩個月後的效果。大大鬆了口氣,好像對自己的心靈與模樣更有信心,也更開心了。

最近活到了中年,深深感受,身心要愉悅才能把生活過得更穩更好,因此,對自己好一點,是大齡女孩最基本的日常。

-----

理性資訊:

trèsure粹究美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2 2536 3678臺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2號10樓

鳳凰電波注意事項

Step1/ 治療前,要求診所當面拆封全新探頭外盒,不與他人共用。
Step2/ 確認外盒包裝上下封口處的防偽雷射標籤。
Step3/ 掃描標籤上的QRcode驗明證貨,避免使用到來路不明的產品。

後續保養,在三個月內,要積極吃膠原蛋白,因為在這段時間身體的吸收會先給予臉部施打過的區域,因此日常生活也得重新養成,不能馬乎~希望在追求“自己認為美麗”的路上,能記錄下來一些愉快的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