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小物】Penhaligon's潘海利根香味圖書館試聞心得|詩編

1 / 1

來自英國品牌的Penhaligon's潘海利根,自1870年創立至今已超過百年,前幾天在活動中看到這款香味圖書館(10種味道針管,一管2ml),心動之下買來聞聞看😍😍

每一款都很有英國貴族的上流氣息呀~

盒子長得很像巧克力盒,上面燙金;內容有五管男香or中性香,跟五管女香,還有一張品牌說明書

以下試聞心得是個人想法,非常主觀,也歡迎大家留言跟我討論❤️

說明書摸起來有點雲彩紙的質感,紙張上面也帶著香香的味道,公鹿比較濃烈。

✨先來分享女香的部分:

  • Empressa 廣霍之匣淡香水
    花香味十足,玫瑰味道不會很濃烈強,我覺得適合年紀30+輕熟女性使用,大概是如果有女生穿裙子從我面前走過留下這個味道,我會回頭看兩眼的那種印象。
  • Luna 月亮女神淡香水
    水果清香味十足,但不是甜膩的那種,聞的到淡淡的檸檬味,但很持香,是潘海利根賣最好的女香款,這個比上面那管適合年紀可以再輕點,約25~30歲左右,長髮女孩可以試試看這款,噴在梳子上梳頭髮應該會迷倒不少人。
  • Elisabethan Rose 伊莉莎白玫瑰淡香水
    甜!是花香甜!後勁有點草的味道,但聞久了有一點點酒精味…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款香味感覺適合年齡範圍蠻廣的,年紀落在23~39感覺都蠻適合的。
  • Duchess Rose 狐狸
    我最愛的一款!水果跟花香都聞的到,但又不會互相搶戲,首先會先聞到清爽的柑橘味,而後是很持香的花味,是不帶有攻擊意味的知性氣息,非常適合出現在圖書館或是電影院。
  • Halfeti 黑玫瑰淡香精
    非常獨特的味道,剛開始聞有點像西醫診所的藥水味😅,飄淡一點後可以聞到皮革、雪松這類的沉靜質調,適合35歲以上的女性,我覺得這款出現在休旅車或是辦公室都蠻恰當的。

✨再來是男香的部分:

  • Blenheim Bouquet 布倫海姆男性淡香水
    很清爽的味道,檸檬當前味蠻常見的,但這是十管當中檸檬味最多的一管,雖然他是歸類在男香,但我認為女性也很適合,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
    後勁草味十足,網路上也有人說很像古寶無患子、生薑洗髮乳之類的,見仁見智。
  • Lord George 公鹿
    聞到彷彿看到二頭肌在前面,非常Man又沉熟穩重,噴這味道的人感覺酒量會很好,適合穿襯衫又有點肩膀的男人使用(超刻板印象),賀爾蒙直接放大一百倍。
    *再補充:完完全全就是高中男生流汗後稀釋的味道,男性賀爾蒙100%
  • Quercus 皇家橡樹古龍水
    非常的典雅、淡雅,個人覺得偏中性,男女都可以噴,據說是高級飯店指定香,所以一聞就彷彿到飯店的感覺🤣。
  • Endymion Concentre 恩迪米翁牧羊少年古龍水
    非常難以形容的味道,可能這管味道實在是太多了,很難界定😂,但是男香沒錯,年紀可能35+以上的男子使用比較適合。
  • Juniper Sling 杜松司令中性淡香水
    肉桂跟皮革味蠻顯而易聞的,非常溫和的味道,適合剛出社會的年輕小伙子。查了一下網路評價是俏皮、冷酷,「一口瀟灑的琴酒、一抹凜冽的小清新,酷暑時節裡,絕對必要的寧靜與透明。」我是聞不出冷酷的味道啦,但俏皮的感覺,有喔!
    所以雖然它歸類在中性香,但我認為更偏向男香。

最後在看一眼大集合,拍照當下我已經開聞大概五六次了,所以ml數有點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來說,狐狸讓我很驚艷,沒意外了話應該會買大罐的使用吧😇,如果要送人禮物了話,不分性別我覺得Quercus 皇家橡樹古龍水可以考慮。再來是看年齡跟性別分送適宜的香水都是蠻不錯的選擇。

🎈 🎈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支持按個愛心

#香氛 #味道 #潘海利根 #試聞 #試香 #Penhaligons #潘海利根 #ScentLibrary #香味圖書館 #十入試管香水禮盒套組 #香水 #針管香水 #試管香水 #詩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