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醫美就上手!縫雙眼皮+開眼頭手術全記錄(上)

1 / 1
這是我第一次寫這類文章,別說是做醫美了,我甚至都沒有動過手術,所以特意將手術前後過程記錄下來,此文會講到一些個人感受、術後照顧,以及網路上爬不到的訊息,至於基本資訊就不提了,有興趣的人就繼續看下去吧!

動手術的契機:

我其實是有雙眼皮的,但是是內雙,而且前面的蒙古摺很深,導致許多人以為我是單眼皮,在化眼妝的時候更是一張眼妝就不見了。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我有一點點內斜視,加上眼頭內眥皮(也就是蒙古摺的皮)太深,導致把眼頭都包起來了,造成正面看會有鬥雞眼的現象。

醫生說理想的眼睛比例應該是黑眼球在正中央,但從照片可看出,我的眼頭是幾乎沒有眼白的,比例非常不均衡,一部分是因為內斜視,另一部分是因為內眥皮把眼頭包住了,也因此在跑遍台北各大知名診所後,所有醫師都強烈建議我開眼頭

但如果有做功課的人都知道,開眼頭是以留疤著名的,就算再高明的技術,還是一定會有疤痕,只是明顯不明顯而已,因而如果你不是像我一樣非常嚴重,千萬不要輕易去開!

然而會讓我下定決心開眼頭的原因是,所有的醫生都跟我說,以我的條件實在很難有外雙,我不像一些人有泡泡眼(脂肪過多),但我的皮很多,這導致哪怕做了雙眼皮,還是會被頑固的內眥皮遮起來,而開眼頭在我身上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會在視覺上瞬間讓眼睛大很多,反而雙眼皮才是讓眼睛變好看的其次。我跑了網路上能爬到的推薦診所後,每個醫生都這麼說、也實際模擬給我看,基於利遠大於弊,我最後選擇了可能會留下疤痕的開眼頭手術。

而在雙眼皮的選擇上,就像上述說的,我沒有泡泡眼問題,所以決定用縫的。其實一開始我一心想割,想說這樣一了百了,但醫生們跟我說我的條件不是非割不可,縫的風險相對小,要是割壞了後果不堪設想,而且我還年輕,往後要割也還可以,加上考量到預算,最後就選擇了縫雙眼皮+開眼頭

這裡先小總結:爬文時看得越多越好,從了解眼部構造、雙眼皮形狀、醫生風評、作品集、手術注意事項到術後風險與照顧,最好全部都去了解,我個人喜歡看PTT的推文或Dcard留言,雖然不會很詳盡,但業配機率較低,而部落客或其他體驗文,就抱持著吸收一部分的心態斟酌看。(並非每個部落客都是業配,只是針對資訊來源可以自己篩選一下)

另外,最好也在諮詢前就想好自己想要怎樣的雙眼皮,或達成怎樣的效果,因為大多數諮詢都是諮詢師跟你接洽,實際看到醫生的時間很短,要快狠準的講述你的需求(當然在挑選診所時就可以先挑好你偏好的風格的醫生了,但看診可以得到第二層篩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時也要特別注意,別人的眼睛不一定適合你,除非你要整個改頭換面,否則強行挑選不適合你的眼型反而會適得其反!

我挑選的診所與眼型:

一開始我就只打算做自然的雙眼皮,甚至沒考慮過開眼頭,跑了四五家以自然著稱的診所後(當然也上網大量查他們的作品、風評、價錢),很快就篩選出我想要的診所。

每個人挑選的標準不一,我最看重的是醫生的美感和我是否一致、看診是否夠慎重,以及價格是否在可接受範圍。我的選擇完全僅供參考,有的人把其他條件放得更前面,就會選擇不同的醫生,更何況每個人天生體質跟眼型就不同,我的經驗再好都不能保證你也能一樣,何況目前我仍在恢復期,現在的我看見的也不是真正復原後的我,因此不會妄下定奪,也不會特意推薦醫師給你。

不過我可以分享我去各診所諮詢的經驗,基本上網路上能找到的(台北)雙眼皮名醫就是那幾個,撇除掉太遠的、不走自然風的,其他的我都去了,但因為是第一次接觸醫美,我並不知道和我溝通的是諮詢師,自然會希望和醫生交談越久越好。我遇到了一些很會推銷的諮詢師,也遇到一些給實際建議、但進去給醫生看一分鐘就出來的,所以當我到了一間沒有推銷我任何東西、醫生甚至跟我講了半小時之久的診所後,我就決定要去那裡做了。

(選擇的原因:30%醫生的美感+40%醫生給我的感受與信任+20%網路評價+10%價錢考量)

我選擇的診所是忠孝敦化雅X的陳X謙醫師,縫雙眼皮、開眼頭費用各兩萬五(包含局部麻醉、冰敷袋、口服藥、外用藥、兩小瓶生理食鹽水、消炎點滴)(消炎點滴是第二天回診打的,而手術中如果你需要全身麻醉,會要自費8000元,有麻醉師替你全麻,否則就是含在手術費中的局麻)。

至於手術中、後的紀錄,礙於字數關係,會在接下來慢慢補上~

附上一張before & af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雙眼皮 #開眼頭 #醫美 #整形 #手術 #紀錄 #雙眼皮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