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情緒共處】慌亂時如何平靜?

1 / 1


#冥想
#好好對待自己#重要的是選擇

最近有朋友問:「要怎麼讓自己平靜?要怎麼進入冥想?」
如果可以的話,我盡量讓自己保持,每天可以固定半小時到一小時的保養加冥想時間。冥想,對我來說是一種把清理外界的雜訊、覺察內在跟身心對話的過程。

首先,第一步是放鬆,一個私密、封閉的空間,會讓人更容易進入安全、放鬆的情緒。透過環境營造讓自己感覺舒適的氛圍,通常我會把燈光調暗、點上我喜歡的香氛或水氧機,改變一個空間氛圍,香味、燈光是很好的轉換辦法。

接著,開始保養,保養就是跟身體對話,透過觸碰去感知身體,當我們專注工作時,其實很難去體驗身體的狀態,因為感官會全神投入眼前的事物,需要透過每日的保養去感受身體今天承受了什麼。


保養完後,這時候閉上眼睛,讓一整天的訊息流入大腦深層,不用刻意告訴自己要想什麼、不想什麼,自然放鬆就好,好好感受身體的變化,有些訊息可能會讓你不太舒服、感覺衝突和焦慮。沒關係,這時候就好好體驗這種感受,深呼吸、慢慢地吐氣,重複的做。

我覺得很驚喜的是,同樣困擾自己的事,在經過幾次的回想後,會慢慢沈澱成一種新的體悟,反思自己:我為什麼糾結?我糾結的原因是?如果不這麼做,我的價值是什麼?我想要的是什麼?

你會漸漸明白,原來所有的矛盾,都來自內心的壓抑。我們期待自己得到別人的喜歡、獎賞、認同,卻選擇用其實自己也不認同的方式表現,減少自我矛盾、認知失調的方法,最有效的還是表裡如一,接納真正的自己。

「我知道我不是完美的,我有缺點也有優點,這就是我,而我也願意展露真實的自己,我的價值不需要透過別人的認可來證明。」

關於自己的是什麼,睡前冥想讓內心達到平靜入睡,我認為是件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所以我認為選擇自己喜歡的保養品是有效創造舒適的方法。這次很幸運可以試用 #蘭蔻#絕對完美黃金玫瑰 的 #絕對完美永生活萃 和 #黃金玫瑰霜

幽淡的玫瑰香搭配高級質感的保養體驗,的確有助於整個人都達到放鬆、舒壓的狀態, #蘭蔻 身為專櫃熱銷一姊,果然實至名歸,來說說這兩項產品到底為何這麽厲害?

#絕對完美永生活萃
歷經10年研究、榮獲2項專利認證,首創將革命性永生科技應用於肌膚保養,獨家培育 #專利四季玫瑰(一般玫瑰的花期是非常短的,蘭蔻獨家培育出可以不畏嚴寒酷暑、一年四季綻放的專利四季玫瑰),玫瑰之於女人就是一種浪漫情懷的發想,而蘭蔻又把玫瑰極致升等為女人的武器。

實際擦起來非常薄透、好吸收,尤其是兩頰跟額頭的兩個顯示年紀的指標地方,我自己會特別加強法令紋跟眼周,使用完彈潤有光澤、細紋也變淺,也可以有效改善生理期來臨前的毛孔粗大、生理痘紅腫,甚至暗沈痘疤也變淡了,隔天上妝很服貼,持妝效果也很好,歷經工作整天妝容依然完整,眼周的暗沈跟細紋也不明顯,整個人看起來精神超好❤️
.

#黃金玫瑰霜
超級明星商品,不意外的就是好用!雖然是霜,卻很薄透,就像奶油一樣,一抹即融化,完全不會有一般霜狀的厚重感,比較像是多了一層保護薄膜,讓皮膚隨時被呵護著。除了兩頰外,我會把他擦在比較乾的地方,讓整個臉都保持在油水很平衡的狀態。

連續使用完兩項產品七天,最大的感想是不管是素顏還是上妝,臉都很澎潤Q彈,皮膚變得透亮,同時皺紋也比較淡,整體膚況變得平滑。看到生理期來臨前皮膚還可以這樣閃閃發亮(以前是暗沉+毛孔粗大),每天使用真的幸福🥰

檢視皮膚和身體狀況,擁有和自己對話時光,是我最幸福的Me Time,選擇讓自己身心放鬆的保養,舒緩一整天的疲累,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好身邊所有你在乎的人事物❤️

謝謝 @lancomeofficial 寵愛我🌹



#Lancome#革命性永生科技#頂級小金管#NO1頂級乳霜#立現緊緻光采#澎潤奇蹟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Eileen,熱愛研究兩性關係與心理學、人類圖及塔羅牌`喜愛喝茶、流行時尚、彩妝、復古美學。如果有什麼想法也歡迎與我交流,IG @愛鈴不是張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