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迷快看過來!!這3個實用小物,用過才明白相見恨晚

1 / 1

因應疫情,居家生活時間大增,不少人開始在陽台種植物,享受遠離3C、接近自然的樂趣。這邊介紹給大家我覺得超實用的3項小物,在購買植物之外也可以順便入手,包準你覺得相見恨晚啊~~~

1.IKEA木製小掃把

IKEA的產品都以簡約實用著稱,這款小掃把是之前逛IKEA的時候無意間發現,印象中價位大概200元有找。濃密的掃把能夠將桌上的土壤葉片一掃而空,鐵製畚箕也能貼齊桌面、地面,好用又耐用。不論是去手作市集擺攤清潔善後,還是自家整理盆栽時都用得上,重點是木柄設計和園藝、植栽風格很搭,值得推薦。

2.爬牆植物固定器

常常在IG上看到國外植物部落客把家裡裝飾成一片綠色天地,除了吊掛植物之外,爬牆植物也少不了,曾經很好奇那些植物是怎麼爬上牆,研究之後才發現是利用爬牆植物固定器。

小小的塑膠固定器一邊是黏膠,黏在牆壁上之後,再把植物的莖桿收進去,固定器扭拴起來,就能讓黃金葛、姬龜背乖乖爬上牆。

植物越長越高擔心開始下垂,快找面牆讓他爬上去吧!目前這個小東西在台灣的花市、園藝行比較少看到,我是上蝦皮買的,1包10個裝16元,便宜又好用。

3.化妝毛刷

太疼植物讓另一半吃醋了嗎?那這個小物可能讓你更危險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化妝毛刷細緻柔軟,拿來刷植物葉片上的粉塵非常適合,沾點水也可以刷除水漬,讓葉片更亮麗。還有大小不同的size,大小型植物都適合,多肉植物或仙人掌也適用。(小提醒:土壤或灰塵會阻塞葉片的氣孔,長期還可能會害葉片生病、衰弱,要盡量避免,清潔葉片很重要喔)

化妝毛刷去哪買應該不用多說,康是美、屈臣氏、寶雅等等美妝店都有,各種尺寸顏色任挑任選。

*盆栽販售\手作課程\空間美化\綠植佈置\CHT園藝治療師

*臉書社團搜尋:「植栽小事-植物/盆器/種植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