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 Malone薰衣草與芫荽】

1 / 1


9月的時候Jo Malone復刻了2020年3月的英倫薰衣草系列中的紫藤與薰衣草、白樺木與薰衣草,前者是以香氛圖書館的地位販售,後者則是以今年新款常態的地位列席。今天則要來介紹以薰衣草為主題的限量香始祖「薰衣草與芫荽」。


薰衣草與芫荽初見於2016年3月的英倫草本園系列,當時是以綠色透明瓶身、燙印上芫荽的圖案為設計;在2018年11月時時則以香氛圖書館的一員再次復刻,瓶身包裝則是與一般常態白瓶無異;2020年3月時又以英倫系列限量香的姿態再度登場,所以算起來她一共登場了三次!



我個人收藏的版本是2020年3月的紫色瓶蓋與底部版本,瓶蓋是淺紫色、磨砂材質,底部則是深紫色的,在視覺上非常具有巧思。
香調表如下
初調:芫荽、杜松中調:英國薰衣草、印蒿基調:鼠尾草、零陵香
(本次試香為皮膚試香)
身為一個薰衣草控,我覺得它算是有把薰衣草的經典香氣表現出來,比例大約有80%左右(假設坊間的薰衣草精油100%都是我愛的薰衣草味道),也因為薰衣草味未達100%,隱藏同時可以感受到其他香調堆疊出來的香味層次,讓她並非一款線性表現的薰衣草香水(聲明:線性表現不等於不好聞,我個人就超愛無聊單調的薰衣草精油味XD )
薰衣草的香氣算是貫穿整個表現過程,在剛噴灑的前10分鐘帶有新鮮植物的那種生命力,之後就變成乾燥薰衣草那種帶有植物枯萎苦味的薰衣草味,味道也沒有那麼明顯了。

前調的芫荽、杜松皆帶有辛辣、醒腦的感覺,而杜松的沈穩木質香調則和芫荽的沒有很明顯的青草味婉轉融合。辛辣的涼感在剛噴灑的時候很鮮明,之後會隨者時間而慢慢剩下草木香氣。
說實話,到了中後調之後我覺得基本上剩下60%的薰衣草還有印蒿、零陵香、鼠尾草帶來的40%甜奶味跟木質味,對於薰衣草控來說會有一點失望,畢竟我希望她的薰衣草味可以持續很久並且非常突出!
重點整理👉🏼前調辛辣新鮮薰衣草,後調香甜乾燥薰衣草。

歡迎來Ig聊天抽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