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保養/小資女也能「洗」出嬰兒肌 10款開架人氣洗面乳一次看個夠

1 / 1

        女孩兒是不是跟小編一樣直盯著明星們那張近乎完美零瑕疵的臉蛋呢?其實想擁有零瑕疵臉蛋除依靠化妝品和保養外,洗臉才是最先決的條件呢!畢竟一塊平滑的畫布才能畫出完美的作品啊!想要擁有Q彈嫩肌嗎?希望討厭的小東西們不要跑出來做亂嗎?使用適合的洗面乳加上正確的洗臉方式就能讓你夢想成真喔~

洗臉小知識

想要擁有完美的肌膚,在保養之前,洗臉是首要也是關鍵的步驟,但絕對不是拿著洗臉產品隨便往臉上抹兩下就算了,洗臉是一門大學問,想要洗出好肌膚有以下幾個大原則要注意:
  • 正確的洗臉技巧

  應先用溫水打溼臉部。

  再來將洗面產品在手上搓出泡泡,然後從臉上最油的地方開始往較乾燥、容易脫皮的地方以畫圈的方式輕輕按揉按摩,記得不要用力搓搓搓,請溫柔對待自己的臉蛋。

最後以溫水沖洗乾淨,並用乾淨的毛巾或廚房紙巾以按壓的方式,輕輕吸除多餘水分即可。

  •  不要過度清潔

  一般而言,再早上和晚上睡前洗兩次臉就可以了,如果真的太油可以用清水稍微清潔一下,但不要過度使用洗面產品,因為不論多好的洗面產品,仍然含有化學成分,用多還是會傷皮膚的。

  • 白日和黑夜的需求不一樣

  早上的清潔,盡量用清水就好了,如果出油嚴重,可以選用非常溫和配方或具保濕配方讓後續好上妝的洗面產品。晚上,因為已經在外面一整天了,如今空氣汙染嚴重,所以選擇的洗面產品,應該著重在洗淨髒污。

  • 選對洗面產品

  每個膚質對洗面產品的需求都不同,是不是常聽到「吾之糖霜,汝之砒霜」這句話呢?所以首先要確定自己的膚質,根據膚質選擇適合的產品才能真正洗出好肌膚,否則可能越洗越糟喔!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應該怎麼選擇洗面產品吧!

  • 膚質的分類&洗面乳的選擇指南

  一般臺灣人的膚質大致可分為中性肌、油性肌、乾性肌、混合肌、敏感肌和痘痘肌幾類,這幾類是可以同時出現在同一張臉上的,因此在選擇洗面乳時,要記得針對自己的膚質和需求選擇含有適合成分的產品,不然可能越洗越糟糕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編幫大家整理出幾個常見肌膚的狀況與試用產品,希望女孩兒們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最好的保養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