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感情成熟的英雄(10)★老公外遇★自由與成就感才是讓妳閃閃發光有自信的來源啊!元配要做到非常重要的課題3

1 / 1

就在寫這篇的前兩天,我與一個很久沒相聚的友人在網路平台中遇上,所以聊了一會兒,我和她都是網路創作者,所以平時雖然沒有太多交流,但還是會固定關注對方的文章,在這次聊天之前,我大概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看到她發文,因為網路的創作者很多都回歸原本的上下班生活,所以我也就見怪不怪的自然以為她也回到職場工作,所以不再發文。結果,她告訴我:「我剛離婚,已經一年多了。不過也不要緊了,現在都沒事了!」我直覺地回問她:「是...因為外遇?」她說:「恩恩,是的!而且很扯,小三是我認識的人!我知道妳有錄podcast,我有聽,妳最近在波波的文章我也有在看,看完有點惆悵和懊惱自己是不是太衝動離婚。我其實不願意離婚,但當時真的很傷心,不過離了就算了,我現在都好了,只是在想,如果當時處理的方式不要那麼激動,今天是不是就不一樣了?」這件事情我沒有給答案,感情、人心都是最容易變的,妳無法控制別人,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改變自己",離婚並不是罪惡或是等於失敗,這只是解決問題的其中一個選項而已,既然已經做出選擇,就有不同以往"全新的開始"!

上兩篇(8)及(9)都是提及很多遇到另一半外遇的人非常容易掉落的情境,被情緒影響而去做一些對於維繫婚姻毫無幫助的行動,這篇還是要提到還有一些情況也是需要盡量克制與避免的。如果,妳面對另一半的出軌,做出的選擇是"不離婚"、"挽回感情",那麼我希望我的文章可以帶給妳一點點想法或心得,以及一些溫暖!

這篇我還想再補充一下"維繫情感關係要避免的行為",對於維繫關係無益的事情都不該做,無端讓事情變得更加複雜:

1. 別因為報復也去外遇

身邊有一些例子是因為另一半外遇,而因為某些原因自己也開始外遇,不管是基於"報復"也好或是"空虛寂寞"的心情都好,在一段關係還沒有結束之前又該使一段感情或是肉體關係都於妳的記憶都是增加一筆傷害,完全無益於整件事情,更不可能有益於自身。先說會不會讓外遇的另一半發現妳也外遇,即使這件事情從未被揭發,但這段秘密記憶也會變成日後妳的恐懼。不管甚麼年代,雖然外遇不是甚麼罕見事件,但在社會的道德上畢竟還是不被認同,所以外遇的本身就是深沉而黑暗的,不能浮出檯面的事情,當然在受傳統道德薰陶下成長的人來說就是一種沉重的折磨。

若被外遇的另一半發現妳也外遇,或是被孩子知道妳也外遇,這對任何一個家庭裡的成員來說都是再一次的打擊,甚至原本先外遇的人可能變成沒事人,反而妳成為眾矢之的,眾人攻擊對象,不被諒解!畢竟他們不是妳,妳的苦也只有妳自己能懂。

所以在這種感情艱難的時刻,即使妳在空虛、再寂寞、再感覺不到希望與外遇事件的盡頭,都應該要盡量避免與其他人發生感情,藉此轉移自己的傷痛!

2. 別讓自己太空,任由外遇者及第三者塞滿妳的腦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多人遇到外遇的事件,容易去幻想另一半與第三者的相處過程,將大部分的心思放在外遇的兩個人身上是最浪費時間的!若跳出妳的身分,從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別人談戀愛,其實就沒那麼重要與難過了對嗎?

許多人幻想另一半在上班時間是不是與第三者正在濃情密意,其實妳腦中閃過的那些畫面,往往都不曾發生,更何況是在正常的上班時間!他們也要上班啊!就算另一半與第三者請幾天假,也不可能十天半個月都請假,只為了整天都待在一起,所以要避免讓自己太空閒,任由外遇的事件充滿妳的生活!想清楚這一點,妳就可以放下心,好好的找事情讓自己忙碌,盡情的在自己專業的領域上發揮!畢竟真正有用,且能留在妳身上的還是妳自己的技能,想辦法探究外遇的兩個人在做甚麼,妳只是在浪費時間與生命,毫無意義與幫助!

感情不是人生的全部,感情僅僅是人生的某個部分,然而大部分人卻將感情看為自己人生中的大部分成分,甚至是全部!也許妳會覺得另一半那麼重要是因為他曾經讓妳覺得妳是這個世界上最特別的人,或是最幸福的人,妳認為只有他看的見妳!事實上並非如此,感情並非人生的全部,我們不可能永遠被"感情"占滿,那樣的人生會是多麼狹隘、多麼窄小,除了感情生活,我們一樣需要朋友、興趣、成就與親情!若妳能跳脫出來活出新的自我,能看見妳的人會超過妳的想像!自由與成就感才是讓妳閃閃發光有自信的來源啊!祝 我們都幸福

這邊可以找到我其他文章: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0978)

(這邊可以聽到我的Podcast 我們一起變美吧節目-現在正在播放的是「戀愛使用手冊」歡迎大家把自己的愛情故事寫給我們,讓更多網友知道你的愛情故事喔!每週四晚上9:00 新的一集上架喔🎊🎬🎧記得追蹤:

#Spotify➩ https://pse.is/VBJ8P

#Apple➩ https://pse.is/VEPS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ogle➩ https://pse.is/UYG7U

#我們一起變美吧 #vgletslove #戀愛使用手冊 #痞客邦VG #感情 #結婚 #交友 #外遇 #戀愛 #愛情 #情侶 #心理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