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詳細!淚溝、黑眼圈遮瑕技巧不藏私大公開!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樂🤍黑眼圈跟淚溝一直是我最困擾的事情,有天生的過敏也有暗沉等綜合原因,一旦黑眼圈遮不好,整個人看起來又無神又累,底妝也變灰灰髒髒的,身為重症黑眼圈的我必須分享多年研究遮瑕黑眼圈、 淚溝的小技巧與心得,希望也對大家有幫助!!記得𝒇𝒐𝒍𝒍𝒐𝒘@𝙮𝙪𝙚𝙝.07有更即時的美妝及穿搭資訊喔

步驟1. 飾底乳校色

推薦:ORBIS清爽瓷效飾底乳 #薰衣草 NT480

遮黑眼圈最重要的就是校色,從飾底乳開始就先校正膚色能夠讓後續遮瑕事半功倍,選擇紫色飾底乳,能改善蠟黃和暗沉以及眼周偏咖啡色的黑眼圈,ORBIS這瓶上臉非常自然!不會讓紫色液體推不開或是有過白狀況,而擦上薄薄一層就能感受到皮膚已經先被提亮一階,後續上粉底液也能使用更少量更輕薄。

步驟2. 遮瑕膏(液態)

Tips①挑選與膚色最相近的色號,千萬不可以挑太白的遮瑕產品,太白遮不住反而還會透出黑眼圈,導致眼下看起來灰灰髒髒的

Tips②遮瑕位置距離眼下1公分,遮瑕的位置太高少了自然的陰影,眼睛會看起來更小!

Tips③將遮瑕液上在黑眼圈處,但先不完全推開,而是先靜置1-2分鐘(這時候可以先去畫眉毛)這個步驟目的是要讓遮瑕液在眼下微乾,能夠讓遮瑕在皮膚的附著力更好,之後再使用海綿蛋把邊界拍開。

推薦:Dior超完美持久遮瑕乳 #1N  NT1,550

開架也有很多優秀的遮瑕膏,這樣看Dior遮瑕乳感覺價錢偏高,不過他的容量整體是比一般遮瑕膏還要大管!!而質地也是超級優秀,這種管狀的遮瑕膏通常質地都比較水潤,但遮瑕力也相對較弱,常常拍開黑眼圈又原封不動跑出來見人,但Dior這支遮瑕一樣有保濕度之外,他在皮膚的附著力非常好!拍開後不會煙消雲散,而是好好地待在眼下把黑眼圈暗沉給蓋掉!真的太愛這個質地啦~絕對是我會一直回購的遮瑕品!!

步驟3.淚溝遮瑕

遮完黑眼圈接下來還有淚溝,千萬不能省略這個步驟,只要多遮瑕溝整體底妝會變得乾淨很多!在遮瑕淚溝時可以將頭稍微往下低,就能明顯看到眼下有一條「線」就是要把這條溝給遮掉!!這一條線顏色通常會比黑眼圈還要深,所以是無法在遮黑眼圈就一起解決。我會準備一支小刷子,甚至使用唇刷也可以,沾取蜜桃色的遮瑕膏輕輕的畫在淚溝上,力道要非常的輕就像是把顏色蓋在上面不用完全推開,最後再使用蜜粉定妝就完成!

推薦:AM Fairyland 不關燈 濾鏡光雙效遮瑕盤 NT580

蜜桃色是最能修飾棕色暗沉或是青色血管的顏色,選擇對比色去遮瑕絕對比使用膚色層層堆疊效果更好!但其實我已經買過無數多的蜜桃色、橘色遮瑕膏,常常畫上就是橘的太詭異,感覺眼睛下有色塊、膚色不均勻等等,但終於讓我找到恰到好處的蜜桃橘色,就是Alice老師的遮瑕盤,看那格橘色都已經被我用凹啦!以膏狀遮瑕來說這盤的保濕度也很好,不會讓眼下有乾紋,而其他格象牙色是可以用來遮瑕痘痘或是雀斑,這一盤真的非常實用!

最可怕的對比圖來了(苦笑)希望能對於也為黑眼圈、淚溝所苦的大家有幫助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資訊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帳號@yueh.07 或是來我的頻道It's yueh看影片版分享!

#遮瑕 #黑眼圈遮瑕 #淚溝遮瑕 #遮瑕推薦 #遮瑕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