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給準大學生的「開架彩妝品」

1 / 1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八月中旬,大學裡又注入了很多小大一生(新鮮的肝)。希望這篇美妝文對你及對你的荷包有所幫助。

九月是個很新鮮的月份,除了開學外還有中秋連假,這邊文章想寫給準備升上大學的準大學生參考。是否跟我一樣大一時憧憬天天化妝上課,雖然我挑戰三天後就正式宣告陣亡,因為剛好感謝我爸媽給我一張,不用化妝也有妝感的臉,所以怠惰。

但我依舊喜歡化妝,以下所推薦的產品幾乎都是在台灣藥妝店,像是屈臣氏、寶雅或康是美就買得到的產品,不然就是代購也方便購買的彩妝產品。其中只有missha氣墊粉餅我只有試用過外(我都用雪花秀),其他都是我覺得cp值高,有美牌、日牌、韓牌及台灣的自有品牌外,韓牌我推薦網購購入,因為價錢相對較便宜。

妝前乳

Za美白防曬霜EX35g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noKGNe

屈臣氏特價時,折扣很好看,可以一次購入一組(兩支裝),印象中一支150有找。優點:保濕、美白以及有防曬係數。

粉底、粉餅、粉條、氣墊粉餅

MAYBELLINE 媚比琳 FIT ME反孔特霧粉底液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O0OK53

想當初台灣還沒賣,我都是找國外代購🥲同款遮蝦也好用。使用前保濕記得做好,畢竟霧面的粉底液比較容易讓皮膚乾,所以妝前保養真的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EZANNE 絲漾高保濕防曬粉餅 11g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83kxOy

這個我蕊芯已經替換過三次,我使用最淺色,只有四色可選,選擇不多,不過如果像我一樣,有適合自己的膚色就可以用得得心應手。

這款使用起來宛若素顏,乾溼皆可用,我推薦溼用,妝感非常服貼,但是因為粉撲容易發霉。還有我發現更好的使用方式,就是用大支蜜粉刷直接刷臉上,然後再用粉撲補一些在眼下遮瑕,非常快速完成一個底妝。

缺點:遮瑕度中等、顏色選擇不多。

wet n wild完美上相保濕底妝棒粉底條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dGY4gg

這款是我在屈臣氏特價時湊金額購買,好像沒看過幾個台灣youtuber介紹過(Sarah好像有),比想像中保濕,再加上濕的美妝蛋,完美!
優點:便宜、保濕。

MISSHA 絲絨氣墊粉餅

(圖片來源:https://24h.pchome.com.tw/prod/DDCB1J-A900APUL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附粉撲,15g(一殼一芯)
★適合中性、混合性、油性肌膚
★輕盈天鵝絲絨妝感,能完美的遮蓋肌膚紋路、黑眼圈及不均膚色,令肌膚容光煥發
★積雪草穩定肌膚,高效持妝清爽不黏膩,抑制控制汗水和油脂分泌

以上,來自屈臣氏介紹。

蜜粉

RCMA 透明無色蜜粉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Gm12Wp

我的是舊款包裝,單就包裝而談,我比較喜歡舊款,這瓶真的CP值太高,而且像聚寶盆,永遠都用不完,雖然我每次都是大量倒在桌上等著bake使用,但依舊不見它容量減少。
優點:量多,價錢不貴。
缺點:控油能力有待加強,但對我來說已經很夠。

遮瑕

CANMAKE 三色遮瑕膏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1Y9Rgm

這個也是我在日本藥妝店湊金額的時候購買,對於新手來說,非常方便操作,如果懂的如何調色的話,現在有時候想到也還是會拿起來用一下。
優點:算保濕、顏色適合、包裝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妝蛋

Real Techniques 美妝蛋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NrWeAp

Beauty Blender真的太貴,我有一顆,一直捨不得拆開用,雖然東西買了就是要用,我還是捨不得😅
RT美妝蛋,囤了幾顆,我覺得以價錢及品質來說,不輸BB美妝蛋,不過尖端可以再更細一點會更好。
優點:價格實際、斜角面積大

眉筆

ETUDE HOUSE 素描高手眉筆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W3n9Gx

黑髮關係我都用4或5號,三角形頭,手上不顯色,但上眉可以畫出很細的毛流,以新手來說,一支60元有找的眉筆,真的非常好用,人生到現在還沒用過專櫃眉筆。

眼線液、眼線膠筆

泰國 Mistine魅力四射全效眼線液筆

(圖片來源:https://www.s3.com.tw/TC/PDContent.aspx?yano=10006594668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小心市面上很多假貨,這是泰國品牌,叫mistine,它們的眼線液有兩款,一款銀管,一款紅管,我自己都用銀管,有些屈臣氏可以買到,但我個人是朋友泰國代購回來的,相對比較便宜。
優點:出水量穩定、顏色夠黑
缺點:就一款顏色

Solone 持久眼線筆

(圖片來源:https://www.dcard.tw/f/makeup/p/233472870

這款真的很厲害抗汗抗水,卸妝時甚至要搞很久才可以卸掉,所以要出門走跳記得用這支,但眼線膠筆真的很看個人,有些人用這個不會暈開,而有些人會,所以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眼線膠筆比我推薦更重要,我只是提供經驗分享。

眼影盤

MISSHA 一抹深邃三重疊色眼影

(圖片來源: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1952123217162

這款小顆,標榜用一根手指就可以搞定眼妝,我個人滿喜歡,但我還是會再用刷子加強眼尾,一顆便宜,我買了三顆,都霧面色,因為我是內雙到幾乎單眼皮的人,所以用霧面色適合。
發明了一個方法用canmake的腮紅刷來回在眼影盤上面刷個幾下,再來上眼皮可以更完整(更懶惰)。
優點:小巧攜帶方面、顏色選擇多、不特別顯色適合新手

打亮

1028 久耀閃閃打亮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https://fgblog.fashionguide.com.tw/content/1028highlight180403

這款打量一度風靡,大又便宜,但我個人已有自己愛用的glam glow打量盤,所以被我擱置在一旁。Catrice的大理石打亮也不錯,可以考慮看看。

修容

Solone神隱修容餅

(圖片來源:https://www.s3.com.tw/TC/PDContent.aspx?yano=15289597

我個人用的是深褐色,因為我的膚色是冷調,使用起來才不會突兀,我也已經用兩塊,好處是他們家的組裝盒,無論眼影、打亮或者修容都放得下,攜帶方便。

腮紅

heme 純色腮紅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NrWevm

這款腮紅大又便宜(這句我在1028講過了)但真的就是cp值高,妝效又媲美專櫃,heme是台灣品牌,請大家多多支持。這幾年,他們很努力,我還留著他們最一開始很土炮的眼影盤。現在越做越有專櫃質感,無論什麼品項。
我個人對他們的期待很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睫毛膏

KATE雙重記憶美睫捲翹膏(透明) CL-1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7raxOk

前面講過我個人是內雙到不行快像單眼皮的眼睛,刷什麼睫毛膏,睫毛很快就陽痿下塌,直到別人推薦我這款,咦竟然效果還不!所以我推薦給大家,自然妝感的睫毛膏。

睫毛夾

MUJI攜帶式睫毛夾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zeVdyk

這個不用解釋,買就對了,用就對了,不要問為什麼。

刷具

受受狼桃紅餅刷具

(圖片來源: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83lNjz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也不是全系都買,1號跟2號都是我滿推薦的蜜粉刷,可以大面積快速定妝。

口紅

Catrice特霧印象持色唇膏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Ak5NyK

這款特霧印象持色唇膏我收了兩支,因為我有很多類似色了,原本抱著普通心態買,結果根本挖到寶,便宜!真的持色!不至於到不沾杯,但還是喝口水還是很完整的唇色!但有點顯唇紋,雖然我個人不在意。
優點:持色

如果在意唇紋的話,可以考慮media的唇膏,都挺滋潤。

以上報告,就報告到這邊,看到這邊的同學,給你拍手鼓勵,恭喜你看完!也感謝你看到這邊~。

________________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kyrl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