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不花冤枉錢!彩妝品選購指南、帶妳避坑又避雷!

1 / 1
還記得當初開始想學化妝的時候也是一頭霧水、這麼多品牌、又這麼多口碑好的明星商品、再加上我是混合偏油的膚質、到底什麼適合自己、買化妝品前又要做什麼功課呢?今天整理出一個大方向、推薦產品類型和選購指引、還有我自己愛用的同類型產品、縮小範圍、讓我們在選購前先了解自己的需求!

妝前飾底/隔離霜

在上底妝前可以先想一下需要那種打底類產品、如果想要節省上妝時間、可以選擇購買有防曬係數的飾底乳、既能提亮膚色、又有防曬係數、使用後就可以直接上粉底類產品囉!

Integrate 光透素裸顏美肌乳

如果對於有沒有潤色飾底都不介意的話、直接選擇一般隔離霜就可以了、隔離霜的選擇可以關注防曬係數、和隔離霜本身的質地、像我是混合偏油、就會選擇質地比較水的隔離霜、這樣皮膚也比較不會有負擔感☺️

Kanebo  Allie隔離霜

粉底液

粉底液也需要根據自己的膚況來選擇唷!比如說像我這樣混合偏油的膚質、容易脫妝、這樣就會需要比較霧面持久的粉底液了!像是如果皮膚有泛紅、膚色不均等問題、也會需要粉底液有一定程度的遮瑕力!所以就可以從同樣有這些功能的粉底液去試用看看再做出選擇👍

L’Oréal 恆霧無油粉底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液

以上兩款粉底都是我長期愛用的粉底液、也是我試過很多粉底液之後的選擇、持久遮瑕又不脫妝!跟我一樣混合偏油的女孩們也可以從這類相似特點的粉底液品牌中找尋適合自己的粉底液唷!

蜜粉/蜜粉餅/粉餅/氣墊粉餅

定妝產品也分很多種類可選:

蜜粉/蜜粉餅:適合需要定妝功能、不太需要遮瑕功能、只要維持好讓底妝不脫妝並且延緩出油就可以了!差別就在於蜜粉餅外出時更加方便攜帶!

Gucci蜜粉餅

粉餅:可以當有遮瑕功能的定妝產品、如果怕遮瑕度太好、妝看起來太厚重的話、也可以用蜜粉刷去粉餅、這樣既有一定程度的遮瑕力、又有定妝功能!

Integrate 粉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氣墊粉餅:有霧面也有保濕的款式、可以依照膚質季節去判斷需要怎麼樣的氣墊粉餅、有些氣墊也有很高的防曬係數、所以喜歡快速上妝的女孩只需要選擇一款氣墊粉餅、就可以立刻搞定底妝囉!(但是如果氣墊太水潤、臉會濕濕黏黏的、那就還是會需要乾粉類產品、例如上述蜜粉/蜜粉餅/粉餅去做定妝的)

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粉餅

以上就是適合混合偏油膚質的女孩們挑選粉底類產品的方向、可以就自己的需求、從適合的底妝分類去試用再做決定🥰

看完了底妝類、接著就是色彩類的彩妝了!

眉筆/眉粉

初學者畫眉毛選眉筆眉粉都可以的、如果想選眉筆、可以考慮一下目前的髮色、眉毛的顏色不要深過自己的髮色就可以了(金髮除外😆)

眉筆的筆尖大多分兩類、武士刀型和細緻筆尖、剛入門的時候我個人還是傾向選擇細緻筆尖的、上手跟畫眉尾的時候比較不會出錯

Integrate 眉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怕眉筆畫的線條感太明顯、眉粉也可以畫出柔和的線條、依照已經修好的眉型去用眉刷輕輕描繪填色就可以了

Kate眉粉

眼影

化妝新手一開始挑選眼影的時候、如果覺得自己配色不保險、那不妨之後再買單色眼影來玩、先從已經配好色的眼影盤開始吧!

但是那種超過6色以上的眼影盤、如果也沒把握的話、可以先找3-4色搭配好的眼影盤、這樣畫出來的眼妝、既能有層次感、也比較不會失敗!

Etude House四色眼影盤

而眼影盤顏色的挑選、怕踩雷的話就還是從大地色開始吧、好上手又符合一般大眾時下審美、也很適合我們亞洲人的膚色唷!

眼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線也能讓雙眼更加有神、所以眼線也是眼妝很重要的一環、像我的眼周如果遇到不適合的眼線產品是一定會暈開的!不想如此狼狽的話、還是優先選擇美妝排行榜上的眼線產品來入手吧!不但可以少走點歪路、也不會太容易踩雷!

Maybelline眼線液

至於眼線液的顏色、選擇基本色就可以了、像是黑色、棕色、咖啡色都可以、筆頭的話細一點的更好、可以描繪的更細緻唷!

睫毛膏

我個人選睫毛膏也是從口碑好的明星產品開始買的、看美妝榜單上的睫毛膏無腦跟隨基本上比較不會出錯、我也因為這樣遇到了好幾隻命定睫毛膏、主要還是起來捲翹持久不暈染最重要👍

1028飛激長捲翹睫毛膏

腮紅

腮紅大致上分成一般餅狀腮紅/液態腮紅/霜狀腮紅、一開始選常見的餅狀腮紅就可以了、輕輕的刷在兩頰、氣色好就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知曉花神腮紅

顏色的顏色部份可以跟隨眼影的色系去選、比如說眼影的顏色屬於暖色調居多、那腮紅也可以從暖色調開始入手唷!這樣化完妝整體色調就會很統一、臉上不會看起來顏色很多的樣子!

唇膏

基本上唇膏我覺得沒有什麼新手老手之分、畢竟很多女孩們滿抽屜的唇膏呀😆但是如果真的要選人生第一隻唇膏又不知道該怎麼選的話、我的推薦是選擇跟自己唇色本身比較接近的顏色、這樣的唇膏擦完以後整體看起來也比較順眼、然後就是(避開死亡芭比粉吧!要擦這樣的顏色還要好看難度實在太高啦😆)

以上整理出來新手購買彩妝的避坑方向🧭希望能對需要的女孩們有幫助、這篇比較沒有提及產品的特性、而是描述選購之前的需求、比如說需要持久粉底液、市面上有很多這樣的粉底液品牌、再從這些品牌裡面去試用後再購買就可以了🥰

#彩妝 #化妝 #彩妝分享 #彩妝推薦 #開架 #專櫃 #新手 

(封面圖片來源:Integrate 、Hour Glass 、3ce 、Pat McGrath 、Benefit 、K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