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感情成熟的英雄(4)|老公外遇我該怎麼辦?除了生氣、絕望、羞辱之後要面對最難的抉擇:離婚還是留下

1 / 1

前言(寫這個主題的原因)

手機突然漂來網友分享自己還困在外遇陰影中,不知道丈夫到底和外遇結束關係了沒有,對丈夫感到陌生,她的丈夫還對她說:「我又沒怎樣!我哪有傷害妳!)她發文到一些感情社群,雖然有人鼓勵她,但有一半以上都在說她傻、看不開!竟然會對外遇的人有期待,還說她活在什麼年代,竟會擔心父母離婚,孩子會被人用異樣眼光看待。連自己的家人有時候都會覺得她笨,因為維持婚姻,娘家人對丈夫的無視與瞧不起又造成更糟的局面。她非常難過,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太傻,守住的到底是什麼?

目的(寫這個主題的目的)

婚姻是人生中最大的選擇,需要下定好大的決心。

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決定信任彼此,並且願意一起過日子、創造新生活的人。

這意味著夫妻在金錢、情感、生活、家庭、子女、一切外在社交上面屬於「共生、共存體」

結婚,本該是一段人生中非常喜悅的事情,怎麼日子過著過著就變了?

為什麼時代這麼進步、女權思想越來越得到彰顯、高喊的那些女性解放及不屑傳統,卻沒有為人們帶來幸福,反而離婚率越來越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過太多長輩、朋友、歷史上的婚姻故事,我天生對感情與情緒觀察特別敏感,我仔細端詳自己和周圍人們的感情觀與感情生活,學習不少兩性心理學的知識及大師級(宗教)領袖對感情的見解與開示,從中得到了一些啟示、發現了一些定律、歸納了一些原則、一些小聰明,來應付感情生活中會遇到的問題,並且不斷地提升自己、創造與另一半「共好」的婚姻生活。

如何在婚姻中與另一半相處的技巧,女人在婚姻裡也有一套生存之道。

婚姻生活本來很美好,如果在婚姻裡頭讓你寢食難安,那就表示我們在感情關係、情緒管理上出了一些麻煩。如果能夠了解世間運作的一些道理,那麼運用這些道理得當的成就感會蓋過你吃不好、睡不香與各種不安或不平的心情。

兩性關係相處需要一套技巧與原則,更需要的你對異性有足夠的「理解」與「尊重」。任何你碰到的感情事情,都有它的解決之道。而我只想告訴你,「不要害怕,妳真的不孤單。」妳不是第一個遇到「老公外遇」的人!

同時也大聲呼倡社會與網路能夠對感情遇上挫折的人多一些同理心與溫暖的語言!

因此,這個主題除了把一些小技巧分享給大家,同時也闡述一些當局者的情緒、內心煎熬與處境,希望能夠稍稍讓旁觀者理解當事者不是「傻」,而是「求助」。

感情事件是隨機的,「別人會遇到的,你我都可能碰上,善待別人,因為交出去的,都會還回來。」

前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一篇說到被外遇妻子最糟糕的狀態,雖然遇到外遇事件任誰也無法輕描淡寫的就快過去,除非妳對另一半本來就不是以感情為基礎或沒感情,否則確實很難跳脫出悲憤的情緒。

雖然情感遭遇身心有如掉落在獄般的的苦痛,但請不要讓生活癱瘓,一定要能先穩定情緒,照顧好本分,才有機會重生。否則多年後又會嚐到另一種痛苦!離不離婚自己要能判斷!

心慌意亂,求助外界的聲音,這是使妳內心更亂的一個來源。

遇到外遇事件最常考慮到的就是「要不要離婚」

這點因人及環境、價值觀而有所不同!現代人因為女權抬頭,每個人會因為自身的經驗及了解的資訊來發表言論。這是好的,大家根據自身的經驗來給別人參考,收集資料做參考的人也必須自己要先有「定見」,再去找妳想要達成目標的方案,到處亂看只會更心慌意亂,左右妳掌握自己人生的方向盤。

網路上通常會出現的聲音

年輕人本錢大,離婚似乎是最佳選擇,網路上幾乎都是都是鼓勵女性「不需要委屈」、「直接換下一個會更好」、「別傻了,這麼髒的人妳還要」、「去做自己吧」、「妳也去找一個,給他戴綠帽」、「妳竟然還會期待外遇的人會對家庭付出」、「自己有賺錢能力,自己養孩子,離婚吧,不用受這種氣」、「孩子給他,單身再找過比較快樂」、「別傻了幹嘛原諒他,做錯事情的是他,趕快離開他吧,你才可以有更好的生活」、「男人有一就有二、三、四,放過彼此吧,好過下班輩子互相折磨」…等。

而已婚者的言語稍微和緩,「先照顧好自己和孩子,其他的好好坐下來談」、「讓他去,有錢拿回來就好」、「你能忘記他和別人發生關係嗎,每天都要承受這種壓力胡思亂想,還是放手吧」、「破掉的鏡子難重圓」、「把自己變得更好,他在不在你身邊根本沒差」、「照顧好自己,離婚要有本事,如果沒本事就先忍著吧」、「其實沒有一段感情或婚姻是完美的,他們做錯事是他們有問題」、「別把他們的錯誤拿來懲罰自己,不管他跟她要怎麼做,永遠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愛的」…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於婚姻的去留,自己要有定見

每個人的婚姻狀況只有自己最了解,第一時間想不想離婚其實自己內心裡面早有答案,只是常常會希望聽到別人的建議,而到處去搜尋不同的資訊。這有點像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原本你不知道那些跟你不一樣聲音的人在想什麼,你不會知道別人是這樣看待一段外遇的感情,你會被別人的聲音所影響,開始質疑自己內心的那個答案,害怕自己做錯了選擇。

然而,真正的婚姻相處、與伴侶之間的感情、你的孩子需要一個怎麼樣的成長環境、事情發生後另一半的回應態度、自己的經濟能力狀況、衡量另外一半復合的可能…等,這些條件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所以應該要自己決定要留在婚姻裡或選擇離婚。

然後才根據你自己的目的,去找可行的解決方案,才不容易被別人的聲音所干擾,反而徒增自己的煩惱,或許你原本滿心期待地想要挽回婚姻,結果因為別人的評論、看法與價值觀,讓你心生退卻,甚至懷疑自己懦弱無能,更是個婚姻上的失敗者。

事實上,感情的路上除了妳自己,別人都沒有權利說妳是成功還是失敗!努力過後若是還無法挽回婚姻,但妳已經成獲得了成長,感情處理更為成熟,不單是可以獲得對方的尊重,更重要的是「妳一定是孩子的好榜樣!」全因妳敢於面對與找方法解決自己的問題,達到自己要的目的。

若是選擇離婚

那麼可以直接找律師做最專業的權利及利益爭取。不過這個選項並非於我這個主題相關,因此就不多深入討論。

選擇繼續留在婚姻裡,妳要做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是選擇繼續留在婚姻裡,你要做的事情還非常多,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冷靜下來」,除了好好整理自己內心慌亂無錯的心情、想清楚彼此的關係哪裡出了問題、自我心理的建設、維持正常的家庭關係、更需要照顧好子女,並且要做好最壞的打算,如果在努力過後仍然無法挽回婚姻,你該如何過日子等等。

許多人在面對外遇的婚姻的時候,可能都會很直接的反應自己的不滿,讓家裡的氣氛數度落入充滿言語暴力、肢體暴力、冷戰暴力、癱瘓生活,所謂的雞犬不寧、家庭不和就是這個樣子,而這個舉動正是直接破壞復合的機會。

既然選擇留在婚姻裡,就該做出留在婚姻裡該有的樣子!所有破壞性的舉動都不應該有,今天另外一半會外遇,這是他的道德有問題,既然是夫妻,你們就有共同的承擔,包含對方的外遇!身為妻子你有責任幫助丈夫回歸家庭,走在正常的人生道路上。祝 我們都幸福

這邊可以找到我其他文章: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0978

(這邊可以聽到我的Podcast 我們一起變美吧節目-現在正在播放的是「戀愛使用手冊」歡迎大家把自己的愛情故事寫給我們,讓更多網友知道你的愛情故事喔每週四晚上9:00 新的一集上架喔🎊🎬🎧記得追蹤:

#Spotifyhttps://pse.is/VBJ8P

#Applehttps://pse.is/VEPS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oglehttps://pse.is/UYG7U

#我們一起變美吧 #vgletslove #戀愛使用手冊 #痞客邦VG #感情 #結婚 #交友 #外遇 #戀愛 #愛情 #情侶 #心理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