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感情成熟的英雄(1)|心疼與佩服那些被「感情背叛」,仍然決定守住婚姻的人。

1 / 1

前言 (寫這個主題的原因)

就在昨天晚上睡前,手機突然漂來網友分享自己還困在外遇陰影中,她發文到一些感情社群,雖然有人鼓勵她,但有一半以上都在說她傻、看不開!竟然會對外遇的人有期待,還說她活在什麼年代,還會擔心父母離婚,孩子會被人用異樣眼光看待。她非常難過,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太傻,守住的到底是什麼?

心疼

看完她深夜提起勇氣敘述自己的問題,我能感受到她的「徬徨與無助」,就像她說的,難道保護自己的家,原諒外遇的老公,竟然是一種錯嗎?

是的,很多網友會站在女人不必忍受被外遇對痛苦,自覺的旁觀者清,支持一種很奇妙的觀點,就是老公外遇就該離婚!幹嘛要原諒他!甚至還會有更惡毒的罵聲,希望對方趕快去死!

我心疼的是,一個女人面對外遇的老公那種「沒有信任、沒有一個底,心懸在半空中,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的心情。」不是當事人,真的不能體會遇到這種事情的感覺!

旁觀者或許是心眼清,但也許也只是把人家的故事當成在看戲一樣的評論,你的輕描淡寫,認為要解決外遇這件事很容易,覺得是女主角太笨、太癡情,以這種角度去看待真實人生遇到這種痛苦的人,實在有些殘忍!遇上這種事的人,或許正在跟生命戰鬥、或許每日痛不欲生、或許正試著要努力站起來。我們生活的環境已有太多「暴戾、爭吵、不友善」,是不是可以在人性與人情上多給別人一些溫暖和一顆柔軟的心?畢竟被外遇的人她沒有做錯什麼事啊!

還能堅守婚姻,妳是感情成熟的勇敢戰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婚姻是什麼?

婚姻是兩個沒有血緣關係卻信任彼此,並且願意一起過日子的人。這意味著夫妻在金錢、情感、生活、家庭、子女、一切外在社交上面屬於「共生、共存體」。

不因一方生意失敗而離棄、不因一方身體不健康而離棄、不因孩子是否不健全而離棄、不因無法和其他家人相處而離棄、不因生活習慣不同而離棄、不因想法觀念不同而離棄,所以也不會因為有一方不小心道德偏差外遇而離棄。

不離婚,守住自己的家園是勇敢的!為何在今天的社會裡要被當成異類或是貼個標籤說「傻女人」?

曾經有一個追蹤研究,內容是針對「喪偶」和「離婚」的人做心理傷痛的追蹤研究;根據結果出爐,喪偶的人悲傷大概三年、五年,而外遇離婚的人則需要十年之久療傷!甚至會留下其他的後遺症,像是心裡疾病。

能夠留在婚姻裡,正視自己的傷痛,找到原因,並且嘗試修復、治療與伴侶彼此間的關係,這才有讓內心「健康痊癒」的機會。

幸福一直在,不用等待痊癒的那一天

被外遇的妻子內心煎熬可想而知,她需要獨自一人扛起內心重建的工作!這條路上十分孤獨,有多少個日子以淚洗面,在孩子面前還需要各種掩飾,想辦法讓自身情緒穩定,不波及孩子,只希望孩子能夠感受到「正常的家庭氛圍」,因為自己婚姻的缺陷,能夠更愛孩子,心疼孩子,這樣的母親是偉大的!同意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多被外遇的妻子常會覺得自己不會再感覺幸福了!其實不然!幸福一直都在,只是妳被悲傷、憂鬱的粉「情緒控制」住了。需要療傷開解的人,可以參考我這篇:大師級開導的影片推薦- 

「快樂起來」,一定要先快樂起來!跟妳的孩子一起去找快樂!去郊外野餐,看看大自然,有助於心情的開闊與放鬆!不需要拖著丈夫,自己要有能力讓自己與孩子快樂,嘗試新的活動,讓家庭恢復笑聲!妳的丈夫會羨慕並且被妳感染的!沒有一個男人不希望家庭裡都是笑聲!對辛苦工作的男人而言,妻子與孩子的笑容,會讓他們得到「成就感」的滿足!誰都不愛一張臭臉妻子啊!

帶著孩子去快樂,你會發現一種「更高等級的自由幸福」!沒有另一半妳可以自在的體會到「原來,妳可以再次感受到幸福,是自己讓自己幸福,且還能讓別人幸福,這次的幸福不是因為別人,是妳已經擁有讓自己幸福的能力」!

祝 我們都幸福。

#可以追蹤我的podcast #我們一起變美吧 #愛情使用手冊播放中#戀愛#感情#婚姻#外遇#第三者#性愛#溝通

這邊可以找到我其他文章: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0978) (這邊可以聽到我的podcast 我們一起變美吧節目-現在正在播放的是「戀愛使用手冊」歡迎大家把自己的愛情故事寫給我們,讓更多網友知道你的愛情故事喔!每週四晚上9:00 新的一集上架喔🎊🎬🎧記得追蹤:

#Spotifyhttps://pse.is/VBJ8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pplehttps://pse.is/VEPSG

#Googlehttps://pse.is/UYG7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