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年輕的自己,自我檢測如何判斷肌膚呢?簡單教大家一步驟判斷自我肌膚

1 / 1

看著架上琳琅滿目的保養品,該如何選擇呢?你知道自己的肌膚屬於哪一種膚質嗎?要如何判斷呢?

是否一直不知道自己是什麼膚質的情況下購買保養品,除了傷荷包,還可能對肌膚帶來不必要的負擔喔。讓我們從肌膚檢測開始,知道自己是什麼膚質後,就要對自己好一點,人的身體真的只有一天比一天老,但有用對的東西保養,還是可以變成美魔女或歐巴的喔! 

如何判斷自己的膚質?「乾性肌膚」、「中性肌膚」、「油性肌膚」、「混合性肌膚」,以及較難被完整定義的「敏感性肌膚」

T 字部位的「出油狀態」是關鍵

洗完臉之後什麼都不擦

放置10-15分鐘左右觀察

你將發現臉部T字部位的變化

1.T字不油也不乾,臉頰是水嫩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T字大量出油,整臉都有油膩乾

3.T字和臉頰都沒有出油,甚至有緊繃感

4.T字和臉煩有一點出油,但T字較明顯T字部位指額頭和鼻子喔!

T字部位摸起來和剛洗完臉一樣清爽、飽水,沒有感到任何緊繃或油膩感,肌膚是屬於相當健康的理想膚質

皮膚特徵:油脂和水分的分泌平衡,毛孔細小。 

保養方針:生活作息正常,做好保濕,防曬

除了T字部位,整張臉也都有明顯出油,幾乎可以確定就是油性膚質。油性肌膚也因為經常分泌過多油脂,加上老廢角質覆蓋於肌膚的表層,較容易讓臉部沾染髒污,灰塵,造成毛孔堵塞,而產生粉刺,或痘痘情況。 

皮膚特徵:毛孔粗大,鼻子容易累積黑頭粉刺,皮質厚硬不光滑,因油脂分泌旺盛,肌膚的彈性較乾性肌膚佳,且不易長皺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養方針:生活作息正常,做好保濕,控油

T字部位幾乎沒有分泌什麼油脂,臉頰甚至感覺到明顯乾燥,緊繃,或出現脫屑狀態,就代表你的肌膚應屬於乾性肌膚。 

皮膚特徵:因皮脂分泌量少,乾性膚質的毛孔大多細小而不明顯,較容易產生皺紋。 而當油份和水份保養成分補充不足,臉部肌膚便容易看起來缺少光澤,粗糙不平

保養方針:加強保濕,加強補充油份(例神經醯胺或乳液類的產品)

T字部位有明顯出油,但臉煩乾燥」或「T字部位只有一般或微微出油,但臉類乾燥」,就代表你應屬於混合性膚質。 

皮膚特徵:鼻翼兩旁的毛孔較粗大,T字部位容易出油,長粉刺,比乾性肌不產生皺紋。 備註:事實上,經過外界環境,壓力,年齡漸長等原因,某些中性和油性膚質的人,也可能會因此變成混合性肌膚。 

保養方針:T字部分加強保濕控油,其他部分加強保濕

敏感肌常見的特徵:雙頰泛紅,刺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敏感肌的特徵:容易受環境,濕度,物理性及化學性物質刺激,而造成燒灼感,泛紅,發癢,刺痛,粗糙,緊繃,脫屑及皮疹等

想確定自己是不是敏感性肌膚,建議是至皮膚科門診尋求協助,由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評估。 日常的清潔和保養上,也建議挑選溫和不刺激的成分,讓肌膚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刺激,慢慢回歸到正常。

✨Relax sunny skin生活美學✨👍🏻

https://www.facebook.com/Sunny-skin-%E7%94%9F%E6%B4%BB%E7%BE%8E%E5%AD%B8-286807858501103/

👍好專業-個人專屬保養

👍好技術-無痛清除粉刺

👍好安全-醫療等級消毒滅菌流程

👍好品質-堅持給您最好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了解歡迎詢問

👉🏻Line@ ID: @jwq6692g

https://bit.ly/33GJi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