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認識荷荷巴嗎?傳說中的護髮聖品

1 / 1
荷荷巴油廣泛的應用在化妝品、保養品中,也是護髮產品中數一數二的熱門成分,你一定聽過,也一定都有用過相關產品,之前老少女推薦的髮油就有這一個成分,但是你真的認識荷荷巴是什麼嗎?辣麼我們今天就來扒扒看,究竟傳說中的荷荷巴有多厲害!

首先我們來認識荷荷巴果是什麼?

荷荷巴(Jojoba)是一種墨西哥原生的植物,雖然目前全球都有栽種,但是還是以美墨交界處的沙漠地形最適合它的生長,品質也最優良。 這種約為人高的灌木植物所結的種子,自古就拿來作為各種保養與治療的使用,事實上,jojoba的原文中就有「神奇的灌木」的意喻。

關於荷荷巴油 & 黃金荷荷巴油

從荷荷巴種子中取油的程序有許多種,最頂級的萃取法取其處女油(Virgin Oil),也就是第一道冷壓榨取,保留荷荷巴油最珍貴的原始物質,也因為取出的油呈漂亮的金黃色,故又稱之為金黃荷荷巴油。

老少女覺得這大概就像橄欖油,取冷壓初榨的油體是最優質純淨,所以呢也是最珍貴(高價)的!(๑•̀ㅂ•́)و✧

這種珍貴的處女油的辨識除了顏色外還會有淡淡的堅果香味,給人飽滿的感覺,稍微沾之塗於皮膚,很快的就會滲透吸收。 另外也有將處女油過濾並處理後,顏色較為清澈且無味,以便作為某些化妝品添加,但姑且就不會將其稱為完美的黃金荷荷巴,畢竟已經不是第一道工序的完美狀態。

蝦米!荷荷巴油它居然不是油!?(´⊙ω⊙`)

老少女在研究荷荷芭的時候也嚇到了!原來神奇的金黃荷荷巴油其實嚴格來講不是油,而是液態的蠟!
所以低溫時會凝固,荷荷巴油獨特的液態蠟形式,其獨特的分子結構並不是甘油成分,而是一種酒精聚合物與脂肪酸的結合,因此結構異常穩定,不會被高溫破壞且這種成分與皮膚表面的油脂性質極相近,所以不會有厚重油膩感。

極具親水、親膚性的荷荷芭→濕髮時使用

因為荷荷巴油具親水性,最好在膚表或是髮上還濕潤的時候(也就是剛清洗後),就直接把含有荷荷巴油的保養品塗抹其上,這樣會有最好的效果。

荷荷巴油用於頭皮按摩滋養髮絲、頭髮保濕,可以選擇一些精油搭配,例如:檀香、依蘭、乳香等,用在頭髮的保養,適合做為協助「乾性與受損髮質」的斷裂分岔及日曬後的乾枯保養

總結

護髮產品百百種,什麼樣的成分要在什麼狀態下使用,這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用對了方法才能夠有加乘的效果,而不是花了大把銀子,跟自己扁扁的錢包過不去,最後還擦了個寂寞啊......╮(╯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後就讓老少女帶著眾水水們一起做實驗,來逐一認識各種派系的髮品成分,讓大家都能夠輕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養出一頭有光澤、又香、又飄逸的亮麗秀髮(๑´ㅁ`)~

老樣子,有什麼想法、建議或者想看的議題,歡迎在下面留言,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呦(*´∀`)~♥

我版面很亂的 IG 

不要懷疑是真的很亂,想到什麼就發什麼,主要分享我生活中的瑣事居多~而且我又特別懶得整理 (๑¯∀¯๑)

專業知識支援店家 Moon Hair Studio
粉專
IG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