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小教室01多色眼影盤怎麼畫才不髒?feat. Huda beauty new nude.

1 / 1

Hej!٩(✿∂‿∂✿)۶又見面囉!

這次要來分享一個很簡單的教學~

就是~當自己很開心買了一盤6色以上的眼影盤

結果回家打開要化妝時,直接定格:『天阿~我要怎麼搭配呀!!!』

這時候要怎麼辦呢 (ఠ్ఠ ˓̭ ఠ్ఠ)

就是來一個簡單的教學,來拯救大家拉❤️

(⚠️以下為個人主觀經驗分享,不代表所有人化妝習慣言論!)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就使用HudaBeauty的New Nude來示範(•‿•)

這盤網路上有很多全色的刷色,我就不示範囉!(有夠懶......)

-

身邊有幾個朋友,會有以下的反應⬇️

👱🏻‍♀️『天呀!看YouTube美妝推薦好燒,買回家了,可是不會用!』

👩🏻『我怎麼配、怎麼髒!』

🧒🏾『奇怪~到底要怎麼畫!我當機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就來簡單的教學⬇️

1⃣️首先,要記得一個重點:『淺、中、深、亮』!

亮不一定需要,也可以捨去,所謂的亮,意指亮片色、珠光色

也就是最後打亮眼頭或眼窩位置的~

2⃣️再來,選擇自己今天眼影要的色系:

粉色?橘色?大地色?藍色?先訂好今天想畫的眼妝色彩類型。

3⃣️接著,我們就開始挑選淺中深亮~

我今天的眼妝想走粉紅色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我就選了這四個顏色,很明顯就是『淺、中、深、亮』。

也要確定他們就是同個色系:櫻花粉、粉膚色、紫粉色、偏粉珠光色。

如果你選擇了櫻花粉、橘色、咖啡色、紫紅色,這種三個色系混在一起畫的話,眼妝就會看起來很髒囉🥲

(此說法不適用於創意眼妝,謝謝🙏)

-

這種作法是確定眼妝使用的顏色漸層及搭配零失誤😅

除非,同個眼影盤的使用次數非常多。

不然我每次畫眼妝時,有時還是會忘記這盤的哪個色是怎樣~所以也習慣刷色在手上了,這樣可以確認是不是自己要的顏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畢竟~現在很多眼影的粉質,顯色不是比盤內深,就是比盤內淺~

所以,我大部分還是會刷色一下!

就是為了避免發生眼妝翻車的窘境~_~;

-

通常多色眼影盤都會有不同色系的搭法

像是上面這種橘粉色的搭法也是可以的!

(依序為:深膚色、小麥色、棕橘色、金棕色珠光)

就是看今天自己想走什麼路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4⃣️刷在手上後我就不會卸除了,大概記得一下眼影色塊的位置,忘記刷出來的顯色度跟呈現感覺如何,就稍微看一下手部的刷色~

也能思考今天想走怎樣類型的眼妝喔!

-

關鍵時刻來了!

5⃣️準備3支刷具(4支也可以)

畫多色眼影盤,會建議準備至少3支以上的刷具。

2支眼影刷、1支暈染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對於眼妝非常熟練的人刷具的準備可以跳過*^_^*我相信你一定很懂!)

暈染刷是一定要的,因為淺與中、中與深的色塊在疊加時,一定會有交界處,而要讓那個交界處變得柔和,像陰陽海一樣不會那麼突兀又自然,就需要靠暈染刷去處理囉❤️那麼要怎麼畫眼妝勒~?

請記得看我上一篇文章➡️美妝教學推薦影片

Y(^_^)Y我們今天就是很簡單講配色而已!

不要太複雜嘿~

-

6⃣️接著,準備一張廚房紙巾🧻or白紙or就你乾淨的手背也可以🤣

大部分多色的眼影盤,顯色度真的都超級好(少部分顯色度會比較差,請自己評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到怎樣呢!像月經剛來一樣沾到白色褲子這麼顯色啦!!!!(T . T)

所以,沾取眼影粉後,要記得先在廚房紙巾上沾一下,把粉弄掉一些,再開始畫眼妝👀否則你真的,美麗的眼睛畫完像被打一樣,有理說不清啊......(~_~;)

(⚠️因為廚房紙巾不容易起屑,在刷具來回沾取搓揉下比較不會有飛屑或刷毛沾到紙屑的問題~白紙也是同道理喔!)

-

這邊我不建議大家學一些影片常見的「敲打眼影盤抖掉餘粉」這個動作!

首先➡️對方已經很熟練,根本是眼影老鳥,他可以很知道抓取多少的力道,不會把眼影粉全部敲掉!

再來➡️常常大家都抱怨飛粉、飛粉,阿這個行為也是在飛粉內喔~

小提醒⏰如果今天你發現你的多色眼影盤顯色度不佳、比較淺、比較淡時(像是:Etude牛奶盤),就不需要做以上這些動作🙂我相信怎麼暈...你可能還是很難發現它的存在感...........就正常的用量慢慢堆疊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最後!!!!

7⃣️眼妝完成✔️

當然,在畫眼妝的過程是很辛苦的💦要不斷檢視暈染的效果是否達到自己的期待值,畫完後也是要檢視是否有任何缺失(?)

如果畫完的眼妝,你很滿意的話。

我會再做最後一個步驟:

8⃣️拍照📷

我會把手上的刷色跟眼影盤一起拍下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照片表示:之前用這個色系、這個眼影盤畫的眼影,自己很滿意。(記得也自拍一下🤣)

我自己的眼影盤真的蠻多的,有時候看自拍照時,真的會忘記那天是使用哪一盤耶~

用這樣的方式紀錄起來,我覺得超方便😆

如果有重要的約會、面試,就可以參考這些照片,準備眼妝~避免出槌啦(⁎⁍̴̛ᴗ⁍̴̛⁎)

⏰阿~拍完照就可以把手上的刷色卸掉了嘿!如果你沒像我一樣金魚腦,就自行決定卸刷色的時機囉~(・・;)

-

最後再提醒一次☝🏻

眼妝是需要不斷練習才能有成果的!羅馬也不是一天造成的🙀千萬不要想說看影片、看教學,就馬上學會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多~練~習~

-

今天的小教室就到這裡囉 !

如果點閱率不錯的話😅考慮出第二集?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

幫我按愛心💗、追蹤➕、收藏📁

謝謝各位٩(˃̶͈̀௰˂̶͈́)و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