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隊長教學文|美妝創作者必備!美妝質感照技巧全攻略

1 / 1
明明是一樣的東西、一樣的素材,美妝部落客隨手一拍都超有質感,但自己拍起來就是讓人超滅火⋯⋯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嗎?其實拍出質感照並不難!只要遵守一些小技巧,瞬間你就是質感小天才~這邊小隊長特別整理了一套美妝創作者必須收的「美妝質感照拍攝技巧全攻略」!快一起來學起來吧!🤍

#光線

要拍出好看的照片,光線很重要!一個好的光線,照片質感直接+90分!當然最好上手及自然感最足的就是自然光啦,不管是美食、彩妝或者是OOTD、商品平拍都很適合。

而如果是想在晚上或光線不良的地方拍照,補光燈就是你的好夥伴~若是擔心照片顏色太死或太銳利,可以事後再拉低比對調高陰影就沒問題了!

進階版 - 夕陽仙氣感光:想要打造陽光灑落的仙氣效果的話,最適合的時機是太陽快下山時!運用棉質感布料或床單當襯底,東西隨便一擺上去拍出來就是一個仙氣爆棚!

#拍攝工具

優先選擇肯定是專業單眼,但沒有也沒關係~現在手機的相機功能其實都很厲害,小隊長建議使用手機主鏡頭拍攝,再進行後製修圖,因為使用部分APP軟體畫質很容易糊掉。

#構圖

商品照、試色照

有時候想一次拍多樣同系列商品時,排排站的構圖難免會顯得有點無聊死板,這時候將商品散落在各處就可以營造出一種慵懶隨性感喔♡!同時也別忘了要留白才不會顯的照片看起來太雜亂或擁擠~

妝容照

許多人在拍攝的時候都會把相機拿很近,但其實這樣反而會對不到焦!手機的距離應該掌握在能夠拍攝到半臉的位置,事後再進行裁切至想要的大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額外小補充一點,如果在拍照時覺得直視鏡頭的眼神太過強烈,也可以看著手機背後的中央點進行拍攝喔~以 APPLE 手機來說的話,就是看著那顆蘋果就對啦!

(圖片來源:@金猪是我呀

#SET景

乾淨舒服的布料、背景紙、桌子

各種材質的布、背景紙、桌子、都可以營造出不同的風格和感覺。比如:棉麻的布料比較適合夏天,大理石背景就比較適合營造冰冷、個性、高級的氛圍。

另外,用圍巾、軟布或是毛衣感的材質當襯底,拍出來的照片會比較柔軟、溫暖,很適合在秋冬的時候使用,拿來拍攝香氛、秋冬色系的彩妝都很不錯。

乾燥花、植栽、蠟燭、雜誌、食物

不難發現許多美妝部落客都會用小東西點綴來增添照片的豐富度,一個簡單的背景,再擺上鬱金香、尤加利葉就可以營造出少女感。除了花草之外,蠟燭、雜誌、食物...等都可以拿來利用,但要小心不要東西過多讓畫面看起來很雜亂,反而搶走主角的畫面!

好看的手別浪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種道具拍膩了,又或是覺得怎麼拍怎麼怪的話,這時候試試把主角拿在手上,你會獲得不一樣的效果!(有好看的美甲更是加分)就算只是把東西拿著面向天空,或是在乾淨的背景前用手拿著商品都沒問題的~

進階版 - 各種意想不到的角落

有時候為了讓版面看起來更特別,許多美妝部落客會在各種意想不到的角落拍出超有質感的照片! 比如:用水當背景、樓梯、路邊的角落...等,果然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呢~

#調色

最後就是讓你的照片華麗大變身的魔法了!好的調色甚至能直接讓人以為是時尚雜誌拍出的大片~雖然每個人喜歡的色調、風格皆不同,但這裡有幾項大重點是不變的原理!

畫質是必須
有時候光線太暗或是手機不給力造成畫質有點模糊其實都是可以救的,小隊長本身是用 iPhone 內建的照片編輯 -> 清晰度畫質都稍微調高一點,質感就出來了,其他修圖軟體可以使用銳化功能也有一樣的效果喔~

過曝、過暗都不行

照片過曝、過暗直接 OUT !光線保持平衡是最好的,除了一般的亮度調整,亮部陰影這兩個功能也很好用,可以補救許多過曝與過暗的細節。

顏色是關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在太陽下容易過黃、打燈又會過藍,這時候白平衡是你的好幫手,這邊小隊長有個小祕技:有些相機會吃顏色造成試色照顏色跟現實不符,這時候可以先增加飽和度再進行白平衡的調整,因為飽和度會加深顏色,若是先調白平衡,再調飽和度,會造成原本調好的白平衡被破壞掉,代表又要重新打掉重練了~

同場加映-妝容篇

拍妝容照都要畫超濃才拍得出妝感?這邊有一款APP可以拯救這個問題!就是Snapseed!裡面的「局部」功能,可以調整部分區塊的亮度、對比度、飽和度和結構,將圈圈移到腮紅、口紅以及想要加深顏色的位置,就大功告成啦!真的非常簡單。

(圖片來源:@香菜嘻_

以上就是小隊長的美妝質感照技巧全攻略啦~是不是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小技巧呢?趕快通通筆記起來一起成為質感系小天才吧!

想知道更多創作小撇步記得追蹤小隊長Instagram(@popdailypoper),你的優秀作品也有可能在上面曝光!

Next Level!波波全力應援你成為下一個百萬流量創作者🌟

想要成為優秀的創作者?或者想要學習更有效率效經營社群方法?趕緊點擊這裡加入波波大家庭,一起成為頂尖的創作者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