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印象就能決定是否錄取!盤點線上面試妝容小技巧,第一次面試就成功!

1 / 1

求職季節來臨,但因為疫情關係,許多面試都改為線上面試。比起面對面的對談可以直接看到臉,透過視訊鏡頭的面試,在鏡頭下妝容易被模糊化太少的妝感甚至可能會像沒有畫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關於線上面試妝容和一般化妝不同、且需要調整的部分與小技巧。即便是線上面試都能讓鏡頭後的面試官看到你的神采奕奕,擁有一擊必勝的好精神唷!

       

線上面試妝容|底妝

由於面試時間一般來說較長,在視訊中又只會看到上半身,而臉正是最大面積的一部份,因此在線上面試妝容中需要更加重視好膚質的打造

在視訊螢幕較模糊的畫質與光線因素下,若出油量大,油光會反光得更明顯。建議選擇霧面控油妝效的粉底液,通常持久度也較高,能讓底妝在面試過程中不脫落、也不容易油光滿面。最後記得蜜粉的用量不能少,確實定妝才能防止掉妝哦~

若有蠟黃、泛紅的困擾,也可以先用紫色(針對蠟黃)綠色(針對泛紅)妝前乳在粉底前修飾提亮,讓肌膚看起來更加透亮!

✔使用產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Becca 紫色飾底乳

▸ MAC 超持妝無瑕粉底液

▸ MAKE UP FOR EVER 超進化無瑕微晶蜜粉餅

                      

線上面試妝容|遮瑕

若臉上掛著黑眼圈、痘痘面試,看起來膚色不均又疲憊~別忘了先用校色產品針對不同的瑕疵遮乾淨後,再疊上遮瑕膏或粉底完成遮瑕,膚色才會乾淨均勻!

📍 針對不同瑕疵的校色選色:

  • 黑眼圈→粉色or橘色
  • 局部泛紅、紅腫痘痘→綠色
  • 斑點、痘疤→比原生膚色深一階的遮瑕膏

💡記得校色產品上完之後,還要用接近自己原本膚色的遮瑕膏疊擦在上面,才會自然並遮蓋住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使用產品:

▸ maqpro Fard Crème MSBB 基礎十色底妝遮瑕盤(很實用的一盤遮瑕盤,無論是校色色系或遮瑕膚色都能一盤完成)

                 

線上面試妝容|眉毛

讓五官立體有神絕不能缺有型的眉毛!用眉筆勾出俐落的眉型顯示出立體度,並用遮瑕膏將下眉峰的線條處理乾淨。眉鋒和眉尾可稍微比平常的眉型再畫高一些,展現出幹練的氣息。

最後使用歐美一直很流行的畫法-用染眉膏將眉頭的毛流向上刷並固定,毛流上揚會有提亮精神的效果,每次化外國人時她們都很愛~對於線上面試也相當有用!

✔使用產品:

▸ KAI Beauty 精準塑型持色眉筆#BR3可可棕

▸ 艾杜紗 魔束捲翹睫毛底膏#BK黑色(眉毛毛色淺者可以用這個睫毛底膏刷出根根分明的明顯毛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線上面試妝容|眼妝

因為視訊鏡頭容易吃妝,眼妝必須要比平常面對面的日常妝感再明顯些,在鏡頭前才會看起來剛剛好。

選擇霧面大地色眼影塗滿整片眼窩,大地色沉穩面試不出錯、霧面還能消泡腫,再加上黑色眼線液拉出眼睛俐落的神韻。只需要一條黑色眼線,就能立刻拋去疲憊感!

眼尾往外拉出約0.5公分的水平眼線,將眼型修飾成長形眼,增添知性的感覺。最後再刷上睫毛膏放大眼睛,線上面試絕不出錯!

💡建議畫水平的眼尾眼線為佳,上勾眼線有點侵略感、下垂眼線看起來無精神,較不適合正式的面試場合。

✔使用產品:

▸ Solone 神隱修容餅#02小麥色(用修容當霧面眼影不但能自然深邃眼眸,也能解決泡腫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dejavu就是不暈持久極細眼線液#黑

▸ KISS ME 花漾美姬瞬翹自然捲纖長防水睫毛膏#黑

                       

線上面試妝容|唇妝、雙頰

面試妝感以自然好氣色為主,不需要以太強烈的顏色(如大紅、亮粉等)來增添氣色。可使用帶有潤色效果的護唇膏,讓雙唇滋潤不乾裂外,也有自然的紅潤感,不會蒼白沒精神。

腮紅可選擇較為明亮跳色的橘紅色系,在視訊鏡頭下較能看出妝感。輕輕點綴在蘋果笑肌高處即可打造彷彿從皮膚透出來的好氣色!

✔使用產品:

▸ BOBBI BROWN 晶鑽桂馥潤色護唇膏#裸粉橘BARE MEL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BOBBI BROWN 漾香腮紅#杏紅 APRICOT

             

線上面試妝容|隱形眼鏡、眼鏡

很多人漏掉的隱形眼鏡也是打造眼神的一大關鍵!面試時選擇自然的棕色、黑色變色片透明片,不要使用綠色、藍色、灰色等較有個人特色的顏色,讓人有尊重這場面試的穩重成熟感。

若戴眼鏡的話,記得在線上面試前確定鏡片是否會反光,以免整場面試下來都看不清楚你的眼睛唷~

                   

💡線上面試小提醒

千萬別忘記在窗戶前有明亮自然光源的情況下面試,避免臉照不到光而昏暗不清楚;若沒有自然光也可以用檯燈在人的前方打亮,讓臉能受光,辛苦準備的線上面試妝容才能看起來有精神!

面試前也別忘了整理整齊背後的擺設,或直接選擇家中的某面白牆,讓面試官有整潔乾淨的第一印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線上面試妝容只要把握「均勻透亮的膚色」、「立體有神的眉型」再加上「比平常稍重明顯的眼妝」,就能在視訊鏡頭下看起來精神滿滿、前途有光,相信面試官也能在鏡頭後感受到你對工作的衝勁與決心唷!

想看更多彩妝師分享的工作好用產品彩妝碎碎念,歡迎追蹤我的波波文章唷✨ 

大家好,我是彩妝師Evelyn,每周和大家在波波分享美妝知識的小文章,結合自己工作上的經驗與遇到的人事物,先謝謝大家的觀看👋🏻

📍 歡迎同步追蹤我的社群♡ 彩妝師人生、工作動態&作品們📣

✓ FB 粉絲專頁-Evelyn Hsiao Makeup

✓ Instagram-@evelyn.hsiao 

✓ Podcast-Shut up! Remove your makeup #婢嘴_彩妝師的卸妝人生

⭐線上彩妝課程-手殘沒關係!國際彩妝師教你,任何人都能學會的無瑕輕彩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下篇文章再見囉!👋🏻👋🏻

      

#彩妝師 #造型師 #EvelynHsiaoMakeup

#彩妝教學 #線上彩妝課程

#面試 #求職 #畢業 #線上面試 #視訊會議 #面試妝容 #線上面試妝

#Becca #MAC #MAKEUPFOREVER #maqpro #KAIbeauty #艾杜紗 #Solone #dejavu #KISSME #BOBBIBROWN #帝康 #T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