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速完妝像精心畫了一小時,快速無瑕妝,一年四季都是適合的彩妝用品!

1 / 1

早上起來睡眼惺忪的什麼事都不想做,但要約會?要開會?要見客戶?總是不能太過隨便,妝容也很重要的,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些一年四季幾乎所有場合都適用的美妝產品,以及如何在短時間內快速畫出無瑕疵的妝容。

首先,跟大家介紹一款妝前神器(雖然應該早就被介紹到爛掉了),但真的太好用了,本身是混合性肌膚,冬天容易乾燥脫皮,夏天T字部位容易出油,生理期容易長痘痘,這款EMBRYOLLISSE保濕乳液一年四季都很很好用,用完以後粉底液很好上!尤其臉上小脫屑的時候最麻煩了,妝前先塗這個也可以幫助脫屑不那麼乾燥易浮妝,總之一定要試試。

質地是這樣像乳液一樣的,推開後蠻水潤的。

接下來進入底妝的部分,本身是粉底液控,幾乎各種品牌的都用過,好用的也很多,但是很多都只適用特定季節,夏天用太容易出油脫妝不遮瑕,冬天用太乾燥,但用了ANATSTASIA的LUMINOUS FOUNDATION發現原來有一年四季都適用的粉地液

擠出來質地是這樣看起來水潤有光澤的

稍微抹開後是這樣

微微光澤,但又有一點點霧面感的,真的非常神奇,用在臉上感覺是偏保濕的粉底,但又不會流汗就易掉妝,持妝效果也非常的好,早上畫好,晚上去完酒吧基本上整體遠看還是非常好,近看頂多鼻翼兩側易出油的地方有點浮粉,遮瑕度也很棒,大概可以遮掉8.5成瑕疵(如果不是很深的瑕疵),塗抹的話我是用粉底刷先推開,再用美妝蛋把整臉再輕壓一遍,以防有沒刷好的地方,結論是一款冬天用不會乾蠻水潤的粉底,夏天用持妝好遮瑕好更不會悶熱(超重要!!!!!!!!!)的好粉底液,一罐快用完我馬上請代購買了第二罐,印象中價格也很便宜,大概1000初就有了,代購好像也買1200(打折時)而已,真的推爆!!!!

遮瑕的部分,THE SAEM遮瑕1號我用了好幾年了,期間也用過很多別家的,但最後還是一直回購這款,主要是遮瑕力真的很強,也不會很乾,右邊BOBBI BROWN刷子是拿來遮黑眼圈的時候用的,黑眼圈遮瑕的話有很多更好用更輕薄的,但今天是介紹快速完妝,用這個也蠻好用蠻遮的,要說小缺點大概是我不習慣眼下用比較偏厚重的遮瑕,喜歡稍微自然一點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遮瑕完後我習慣用蜜粉先輕拍感覺才不會有點黏黏的,這罐是RCMA的(但太大罐我分妝了很多),算是透明類型的蜜粉,好用也不太分季節但就是沒有太多別的功用,一罐大概一年也用不完。

眉毛的部分我喜歡用BOBBI BROWN 的BROW KIT立體有形塑眉盤

一盤可以用很久,用了大概兩年了還是很多,偶爾會用眉筆,但這盤實在方便,只要不是完全沒有沒有眉毛的人,基本上照著眉毛畫一下就很好看,也蠻顯色蠻好上手,畫起來很自然,眉毛也蠻有立體感的,化妝初學者也很適用,不太會失敗。

接下來要告訴大家一個遮瑕小訣竅!!!!

如果本身用完粉底用完遮瑕還是不滿意效果,千萬不要遮瑕狂上,會看起來妝很厚,建議可以用遮瑕刷沾一點粉餅(我是用塞尚的粉盒)(建議選有一點遮瑕效果的控油粉餅),然後輕輕塗在遮瑕處,再用蜜粉刷稍微刷開(才不會很明顯),基本上這樣應該看不到瑕疵了,也不會粉感很重,也加快很多化妝的速度,看起來也會有陶瓷肌的效果。

接下來腮紅、打亮的部分懶人很建議NAKED的這盤

(看的出來用很久)

優點:腮紅顏色自然(像是自然的紅潤雙頰),打亮也不錯,也可以修容(比較少在用),粉質也不錯蠻細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到了個人化妝倒數第二步驟,也是自認為很重要的眼影,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

內裡是這樣,全部都是很實用的顏色,整年都很適合,紅色系,大地色都能畫出來,南瓜色系也可以,黑色也可以用來畫快速眼線,好上色不易飛粉。

在來最後一步是口紅,個人很推SEPHORA的故事系列,尤其9號,一支用丟了立馬一次買兩支,大概一之300初而已,顏色飽和,保濕又不會亮同時帶有微微霧面,掉色也不誇張,最厲害的是很適合用來補口紅,很多口紅在嘴唇保濕不足又在未卸乾淨下疊擦容易起屑,這隻完全不會。

顏色是這樣有點莓果色系。

全部畫完大概就是像這樣啦!

看完以上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我的第一篇文,接下來會有更多不同主題的彩妝、旅遊、美食分享,大家一起愛生活。

喬安

IG:joanpink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